東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台東美食

【台東】縱谷懷舊飯包之旅 關山X池上鐵路便當大PK

BD.jpg

台東之旅繼先前的臭豆腐大PK,行程安排到台9線的縱谷行,台東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種出來的米也是遠近馳名,來池上和關上,一定要吃鐵路便當的呀!

因此小郭提議來個鐵路便當大PK,每間知名便當店都品嘗比較一下。

每個人口味不同,以下的評比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這趟旅行吃了家鄉池上飯包關山便當源昌關山便當,雖然還是有漏網之魚,不過安妮覺得吃三間店已經非常厲害了,

從一開始飢腸轆轆到下一站又是便當,有點懼怕,所以沒有吃到的就留到下次台東之旅再品嘗吧!

格式工廠P1050318.jpg

離開了風景優美的稻米原鄉館,飢腸轆轆先來到池上鎮上,就是要吃便當呀!由於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真的是人滿為患呀!

格式工廠P1050388.jpg

看到火車站前的全美行排隊的人群,排到門外了,再加上安妮記得每次在月台上兜售的都是全美行的便當,於是第一間我們選擇吃家鄉池上飯包

格式工廠P1050381.jpg

便當盒的外包裝

格式工廠P1050383 拷貝.JPG

家鄉池上飯包只有賣一種招牌飯包,一盒80元。

打開飯包的剎那是有點小失望,因為80元的內容物,遠比想像中還空洞。

格式工廠P1050384 拷貝.jpg

便當的內容物有里肌肉片、紅燒肉、卜肉、滷蛋、筍乾、香腸、醬瓜、薑片,看似非常多樣,不過份量是有點少。

小郭覺得整體而言家鄉便當沒有太大的記憶點,配菜與主菜都沒有太出色,也許就是吃個鐵路便當氣氛。

不過,家鄉的「米飯」是三間比起來勝出的,根據餐飲出生的小郭表示,一個便當成敗,白飯佔有70%的關鍵比重,再好吃的配菜一旦白飯難吃也會覺得相形失色,反之白飯好

吃,只要配個醬油也可以飽餐一頓,家鄉的米飯口感較黏,符合小郭心中的期待。


格式工廠P1050393.jpg

下一站,來到關山,大大的紅招牌在路邊很顯目,加上立體的便當看板,我們決定試試「關山便當」。

格式工廠P1050392.jpg

便當口味選擇較多,也非常國際化的有英文註解。

格式工廠P1050398.jpg

便當盒的外包裝。

格式工廠P1050395.jpg

我們選擇關山招牌便當,75元。

格式工廠IMAG4436.jpg

打開飯包的剎那,便當的內容物差異性不大,但多了高麗菜,主菜也比較大,擺盤也好看,與家鄉相比豐盛許多。

關山便當與家鄉池上便當盒一樣都是用木片盒包裝。

一般便當盒在打包飯與配菜時,米飯的溼氣無法散發,悶久了會影響口感,但木片盒可以吸收米飯的水氣,即使隔了一段時間,口感也不會變軟爛,一樣是香Q好吃。

安妮想早期的鐵路便當會預先準備好在火車上,等候用餐時段再兜售,所以需要能夠久放的包裝,這也是懷舊的鐵路便當的特色吧!

小郭覺得關山便當的蘿蔔乾有點太死鹹,但整體而言在菜色與用餐環境,是相當不錯的,也讓小郭與安妮吃得津津有味。


格式工廠P1050428.jpg

第三間源昌關山便當。最後由於時間的關係,再加上小郭與安妮有點小飽,決定要外帶源昌關山便當到火車上吃。

格式工廠P1050427.jpg

我們到訪時已經有點晚,店裡都沒客人了,接近店家休息時間。

格式工廠IMAG4438.jpg

源昌關山便當的外包裝。

格式工廠IMAG4440.jpg

來到火車上,開箱了!!關山便當75元。

內容物也是大同小異,關山和池上便當的配菜都不是菜汁較多的那種配菜,因此隔了一段時間再品嘗,也不會影響米飯的香Q口感。

簡單調味的里肌肉,配上香Q米飯,依然是好吃,在火車上車還有另一種懷舊氛圍。

格式工廠IMG_4378.jpg

排骨便當,80元。

小郭打開他的飯包很是滿意呀!可能因為前面都是吃招牌便當,已經有點淡而無味。

排骨滷得非常入味,軟爛入口很下飯,在火車上品嘗更是幸福感十足呀!為我們台東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

 

鐵路便當之旅,暫時告一段落了,雖然台東便當的價格有讓人小吃驚,跟前幾年安妮到台東旅行相比,便當價格已經默默的漲價了。

雖然CP值不高,不過出來遊玩就是要應景,品嘗東部的香Q米飯,讓旅行的滋味更多元豐富,下次還要繼續品嘗其他更多好吃的鐵路便當。


家鄉池上飯包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4號

電話:089-863-521

營業時間:8:00-20:00

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83號

電話:089-811-100

營業時間:8:00-20:00

源昌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民權路1-5號

電話:089-811-246

營業時間:8:00-20:00

【延伸閱讀】

【台東】東部人氣排隊臭豆腐名店 評比大PK

【台東。池上】縱谷最美稻浪 倉庫變身景觀餐廳

【台東。池上】在地古樸書店 池上小鎮漫遊閒散

【台東。鹿野】誠實商店友善果農  吃得到果肉春一枝水果冰棒

【台東。台11線】東海岸無敵山海美景 加路蘭漂流木創作公園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