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台中景點

【台中審計新村】老屋新生文創聚落審計新村 台中最夯景點 周末就來逛暮暮市集

格式工廠P1160915.jpg

說起台中的假日景點去處真的不勝枚舉,其中最夯景點就是新興的文創據點審計新村了。

聚集許多咖啡廳、甜點美食,還有超好拍的老房子,假日還有市集可以逛逛。

不僅1樓特色餐廳,2樓還有許多文創小舖,可以消耗不少的時間。

小郭與安妮借用飯店綠宿行旅內的腳踏車,就來審計新村玩耍了。

格式工廠P1160912.jpg

審計新村入口處最吸睛的銀白太空色調餐車,主打牧場直送的鮮奶,各式鮮奶飲品。

AIRMILK粉絲團

格式工廠P1160877.jpg

Dolce luna甜月亮義式手作冰淇淋,這間冰淇淋其實有很多的分店,進駐了審計新村。

炎熱的天氣也會看到在園區裡的大家,人手一支冰淇淋。

格式工廠P1160914.jpg

另一間朵希義式冰淇淋,標榜低卡冰淇淋,採用天然水果口味。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怎麼義式冰淇淋特別的貴呀,先前安妮寫文章,做功課時就發現義式冰淇淋與美式冰淇淋製程不一樣。

所以義式冰淇淋本身就是比較健康,天然低卡的。

格式工廠P1160932.jpg

審計新村,其實是省府時代審計處的員工宿舍,擁有將近半世紀的歷史,曾經閒置荒廢多年。

現在的建築重新整理後,加了許多新奇布置,不仔細瞧還看不出是老房子呢!

格式工廠P1160916.jpg

散落的房子,用延伸走道來連結宿舍與宿舍間,覺得空間像變魔術般的。

沒有規律性路線的園區,逛起來很有趣新奇。

格式工廠P1160887.jpg

重新粉刷後的房子,是很舒服的暖黃色,加上綠葉點綴,個角落都很美呢!

保留紅磚牆,成為自然招牌矮牆,也提醒著大家這裡曾經是個老眷村呢!

格式工廠P1160879.jpg

Be Two是間手工皮件工作坊,尊重創作版權,安妮就不細拍店內,讓大家去逛逛挖寶吧!

店裡的作品都相當有質感呢!而且還有開設皮革手作課程體驗。

Be Two官網

格式工廠P1160884.jpg

格式工廠P1160919.jpg

格式工廠P1160910.jpg

說到審計新村最夯的店家,想必就是旅禾泡芙之家,在IG上看到許多人帶著泡芙安全帽打卡點。

一旁則是三時杏仁,帶著濃厚的古早味店面裝潢。

格式工廠P1160893.jpg

旅禾泡芙之家門口吉祥物變成了摩艾石像,話說摩艾石像近來真的很紅呢!很多創新店家都用它來布置。

格式工廠P1160894.jpg

明明是復活節島很神祕的石像,設計了逗趣造型就變成很可愛,就連市集裡也很多間手作攤販用摩艾石像作擴香石。

格式工廠P1160890.jpg

旅禾泡芙之家除了招牌泡芙外,店裡也販售許多烘焙麵包,可頌也是招牌之一,有著各種口味。

格式工廠P1160891.jpg\

店內空間雖不大,但人潮非常的多呢!可頌麵包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格式工廠P1160892.jpg

卡通造型麵包~小朋友熱愛的商品。

格式工廠P1160896.jpg

小郭與安妮買了泡芙,有牛奶和巧克力口味~一個10元。

外皮非常的酥脆,內餡甜度剛好,當點心非常適合,大家都是人手一盒泡芙。

格式工廠P1160906.jpg

審計三時杏仁,他的本店在一中商圈,是安妮熱愛的杏仁茶~本店是間老房子改造非常有風味。

來到審計當然要買杏仁茶喝喝,說實在喝過三時杏仁查,再喝外頭一般的杏仁茶都覺得味道太淡。

格式工廠P1160902.jpg

格式工廠P1160900.jpg

杏仁茶有各種口味,還有杏仁豆腐。當然杏仁絕配夥伴就是油條拉~

店裡有座位,內用低消是50元。

格式工廠P1160898.jpg

格式工廠P1160904.jpg

原味杏仁茶一瓶75元。這一瓶份量很多呢!冰涼的杏仁茶口感很香很濃郁。

聽聞很多人不敢喝杏仁茶,是因為有奇怪的味道,不過安妮強力推薦嘗試三時,會對杏仁茶改觀喔!

天氣冷時喝熱的也不錯~加入芝麻、或紅豆口味等。

格式工廠P1160925.jpg

繞輪司LAWRENCE,販售的是義式餐點,像是義大利麵、燉飯等。

格式工廠P1160917.jpg

覓靜拾光,是間鋼筆專賣店,文具控應該會在裡面出不來,笑~

不過店裡的空間是真的不大,加上假日逛街人潮很多,小郭與安妮都沒久待。

格式工廠P1160921.jpg

瞥見一間可愛的小店舖喜豐香,竟然販售的是中式糕餅呢!

包裝得很精緻,重點是將以往大塊的糕餅,改良製作精緻小巧,除了伴手禮也有專營喜餅。

格式工廠P1160922.jpg

格式工廠P1160913.jpg

穿插在審計新村裡的就是手作市集了,今天開張的是暮暮市集

格式工廠P1160883.jpg

布作、皮革製品、手繪、果實、古物,種類非常多元。

比起以往小郭與安妮逛的市集,覺得暮暮有許多販售精油和礦香石店家。

格式工廠P1160880.jpg

格式工廠P1160920.jpg

和店家聊天交流,就是逛市集最大的樂趣了。

格式工廠P1160931.jpg

格式工廠P1160923.jpg

在其中一個三輪車攤販買了鳳梨冰沙~非常好喝,還吃的到鳳梨果肉。

格式工廠P1160927.jpg

肚子餓了,在市集覓食看到生意很好的日日香油飯~

格式工廠P1160928.jpg

撒上花生與油蔥酥,油飯吃起來很Q。

格式工廠P1160915.jpg

在審計新村走走逛逛,就花了一個下午了~還沒仔細逛完呢!

除了特色店家,周末都有文創市集,累了就坐下來吃點心,真的是很推薦的台中景點唷!

審計新村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6號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台中市役所 明治四十四年風華再現 華美巴洛克建築古蹟

【台中。西區】咖波迷看過來 人氣療癒系貓貓蟲咖波屋 日式老屋改造咖波主題咖啡館

【台中。中區】2018柳川藍帶水岸、盛橋綠川光景藝術展 不可錯過綠川超美人孔蓋設計 重返當年小京都之名

【台中。西區】模範街插畫明信片專賣店 在老宅裡時光抽屜寄給未來的自己 Kerkerland貳店

【台中。逢甲咖啡廳】櫻桃計畫cherry espresso 不限時咖啡廳 職人手沖咖啡 平價甜點

【台中住宿】草悟道推薦住宿Green Hotel綠宿行旅 綠芽新生自然美學環保旅店 免費借用腳踏車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