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屏東景點

【屏東。牡丹】天涯海角的蔚藍牡丹灣 台26縣港仔到旭海(上)

IMG_2672.jpg

墾丁是國人最愛的渡假勝地,但說到台26線公路旭海景觀可能大家就很陌生了。

當天打工換宿常聽聞老闆娘說旭海公路風景多美。

於是今年安妮與小郭也特地安排時間,回恆春度假囉!

因為安妮我和小郭是在恆春打工換宿時所認識的。

所以恆春對我們而言,是個曾經在那生活過的地方,每次回去都有像是回家一樣的熟悉感襲來。

除了每次回去一定要繞過的恆春半島,這次特別安排了一整天的旭海公路行程。

格式工廠IMG_2659.jpg

瀕臨台灣東南太平洋海岸,港仔至旭海路段,是全台少數保留有原始自然海岸景觀的公路。

早聽聞旭海的美景,但安妮跟夥伴曾經也只有騎到「港仔」就回程了。

殊不知最美的就在後面!這次就跟著安妮我來趟台26線公路之旅吧!

格式工廠IMG_2522.jpg

首先我們在恆春租機車,挑選的路線是從北門出城。

往出火的方向一路到了滿洲港仔旭海牡丹四重溪。

旭海地圖.jpg

20130815_151334.jpg

滿洲鄉也有牧草故鄉之稱喔!

格式工廠IMG_2523 - 複製.jpg

滿洲是個可愛的小鎮,同時也是海角七號裡友子奶奶家的拍攝地,

每次我們從恆春要出門兜風。

都是騎到南灣船帆石鵝鑾鼻風吹沙港口,在從出火回恆春,完整一圈。

IMG_2525.JPG

 

 

 

 

 

 

 

 

 

 

 

 

 

 

 

 

 

 

 

一路上沒有太多驚豔的景色,倒是藍天白雲好心情,看到不少部落裝飾,

第一站來到高士神社,安妮我期待這個景點很久了。

網路上看到純白神社,還有山景與海景,真的是心神嚮往,

整個路線,上坡騎沒有很久就抵達了一處小高地。

格式工廠IMG_2541.jpg

格式工廠IMG_2556.jpg

高士神社實在是太美了,拍了不少照片。

所以決定幫他專開一篇文章介紹分享,有興趣的朋友請點→【屏東。牡丹】南臺灣看海秘境  高士純白鳥居神社

結束第一站小郭跟我說,我覺得沒有很遠呀,恆春半島都近近的。

我一臉看好戲的跟他說你還騎不到路途的1/3呢,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我們看到高士神社有直接切到牡丹的路線。

但為了要完成我們的旭海公路之旅,所以又沿著原路騎出來,繼續前進了,走的是縣道200

格式工廠IMG_2597.jpg

接著來到九棚,這裡跟港仔一樣是個大沙漠,安妮當年打工換宿就是跟夥伴騎車到這裡遇到一大群牛。

如圖下,路邊就是一大群牛呀,在馬路上慵懶地散步。

看見前方的那片沙漠了嗎?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20130815_163419.jpg

20130815_164458.jpg

20130815_165625.jpg

浩瀚的沙漠在台灣是非常難得一見的景觀。

然後又來到港仔大沙漠,這兩個地方都是知名的飆沙地點。

格式工廠IMG_2601.jpg

格式工廠IMG_2602.jpg

格式工廠IMG_2599.jpg

在這條路上常常會看見一大群牛,就像我們闖進他們的地盤樣。

看著他們一隻接著一隻竄出,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倒是有些可怕。

遇到他們可別驚慌,靜靜等待他們過馬路即可,他們可是很溫馴呢!

(話說小郭當兵時曾經在恆春打過聯勇,看到這群牛,又勾起他當時在仁壽山裡趕牛趕羊趕民眾的日子了。)

格式工廠IMG_2604.jpg

遠眺大沙漠自然景觀─港仔大沙漠

九鵬沙漠和港仔沙漠是相連在一起的喔!

IMG_2609.jpg

格式工廠IMG_2611.jpg

接下來又切回26,是我沒走過的路線,充滿期待,一路上都很平順好騎,沿路經過可愛的港仔漁港

格式工廠IMG_2612.jpg

還有八瑤灣

格式工廠IMG_2619.jpg

路邊有很像漂流木搭建的發呆亭,我們坐在哪裡看海很久,只有來到這塊海角的人,才能看見這麼美的風景。

(當日浪況不錯,此時小郭又衝了一嘴好浪)

格式工廠IMG_2615.jpg

悠閒地躺著感受海風吹拂,與海浪拍打礁石聲響,也是蠻不錯的。

格式工廠IMG_2659.jpg

以為快到旭海但其實還有一段路,一路上的視野非常好,還有離超近的太平洋。

看著牡丹灣,像是給眼睛視覺的衝擊,一直覺得龍磐草原那段海線就很美了。

但旭海這裡更親近,更寂靜,沿路上都沒有車,彷彿來到天涯海角一樣,浸染美景,遼闊的大海。

格式工廠IMG_2663.jpg

國境之南的好天氣,藍天白雲、蔚藍大海,使人心情療癒許多。

格式工廠IMG_2666.jpg

你發現了嗎?這兩張其實是一模一樣的角度,有什麼不一樣呢?其實在現場的衝擊感應該會更深,這是個很容易被忽略的小景點─鯨魚噴泉

其實我們也是遠遠騎來,安妮發現有一處噴泉噴得很高的景象,真的就像鯨魚噴水一樣的景致,還特地彎回頭查看的。

在附近的大流橋是港仔村與旭海村的交界,在這裡得天獨厚的礁岩特殊地形,在大潮漲退之際,海浪從礁岩石縫中噴出,形成宛如鯨魚噴水一樣的景觀。

不過要看到噴很高的浪花真的不容易,安妮與小郭在大太陽底下等了很久,最後只拍到照片上這一咪咪的浪花,大家下次經過時,可以特別注意這個小景致囉!

IMG_2672.jpg

這段轉彎處真的超美的,一個彎鹹鹹的海迎面撲來,腦海裡除了哇哇哇,沒有其他雜念。

格式工廠IMG_2671.jpg

格式工廠IMG_2673.jpg

這張就是從上頭那個欄杆往下望真的非常恐怖柵欄的縫隙很大雖然很想奔向大海的擁抱但也是要注意安全

格式工廠IMG_2675.jpg

很寧靜的沙灘很純淨的景色加上兩人一台摩托車真的是騎到天涯海角了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格式工廠IMG_2669.jpg

格式工廠IMG_2676.jpg

格式工廠IMG_2677.jpg

今年才加上去的告示牌,非常適合看日出的海灣呀!

格式工廠IMG_2687.jpg

休息夠了又繼續上路,天氣真得非常炎熱,但擔心路途還很遙遠,一路上一直騎

經過阿朗伊古道的路徑,安妮曾經走過阿朗壹古道,真的覺得超美的,爬著山還能看著一大片的海,視野完全沒有遮蔽,對那裏的美景念念不忘。

本來要拐小郭騎進去一段看看有沒有美景,結果被小郭發現。

小郭:阿朗壹古道機車可以進去嗎?

安妮:不行。

小郭:那我等下不是要沿路騎回來。

安妮:對阿。

小郭:那我不進去了@@

看來小郭真的覺得很累,阿朗壹古道的故事和風景只能下次跟大家介紹了。

一直要去的旭海草原怎麼還沒到,騎了一段路終於看到指標,照著指標上山終於來到旭海草原。

真的是一趟很遠得路途呢!只好下篇繼續跟大家分享了~


【延伸閱讀】

【屏東。牡丹】天涯海角的蔚藍牡丹灣 台26縣港仔到旭海(下)

【屏東。牡丹】南臺灣看海秘境 高士純白鳥居神社

【墾丁。後壁湖】不一樣角度玩墾丁 潛水體驗、潛水考證、背包客棧-藍洞潛水

【屏東。墾丁】墾丁必訪的龍磐草原 遼闊海景賞日出星空 台26線佳鵝公路

【恆春秘境】恆春夜晚的好去處 廢墟重生的秘密基地 鈕扣倉庫特色酒吧

【屏東。恆春】無添加物手作柴燒麻糬 想吃到要有耐心的等待-白羊道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