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苗栗美食

【苗栗。竹南】老北方清燉牛肉麵  香辣小魚乾配滷味

IMG_4452.jpg

坐落在竹南的老北方舖子一直以來都是小郭很喜歡的麵店,在認識小郭之前安妮都沒吃過清燉牛肉麵,所以聊天時一直無法想像,畢竟還是紅燒牛肉麵比較常見呀!

這次回到小郭的老家終於來一吃芳澤了!

IMG_4418.jpg

店內裝潢非常古色古香,掛滿大花布紅燈籠,入口處的牆邊擺滿了彈珠汽水,牆邊也是書法壁掛裝飾,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復古懷舊風格布置。

IMG_4429.jpg

店裡的用餐環境蠻舒適明亮,內用座位也很多喔!

IMG_4448.jpg

一踏入店裡可以看到櫃檯滿滿的滷味,種類繁多供君挑選,安妮覺得每樣都很吸引人呀!

IMG_4420.jpg

店裡右側可以看到菜單有分內用與外帶的,可能是方便店員做辨識,擺得真是井然有序。

先來看一下菜單,有分為湯麵類、乾拌類、湯類、水餃類、點心及小菜飲料。

麵有分寬麵及細麵。

IMG_4447.jpg

IMG_4440.jpg

小郭點的是沙茶羊肉拌麵。

IMG_4444.jpg

選的是寬麵,Q彈有嚼勁,喜歡吃硬的可以選寬麵,羊肉吃起來也沒有騷味。

雖說是沙茶口味,吃起來卻不會很油膩,口感也不會太鹹,反而很開胃,沙茶將麵體與羊肉、豆芽菜的滋味融合,吃起來很順口。

IMG_4434.jpg

安妮點的是清燉牛肉麵,選的是細麵,用枸杞燉的清燉湯頭帶出湯的清甜,還帶點胡椒的香氣。

IMG_4437.jpg

這盤是我們切得小菜,滷得很入味,只是第一次看到杏胞菇切得這麼小,咀嚼起來口感就比較空虛一點。

IMG_4430.jpg

還點一盤燙青菜,在這個物價高漲的時代,這樣滿滿一盤燙青菜真是佛心來著。燙青菜有分蝦醬口味和邵子口味。

IMG_4442.jpg

還蠻豐盛的一桌。

IMG_4425.jpg

再來要推薦的就是他的小魚乾辣椒,聞起來很香,勁辣十足,不論是當沾醬還是拌入麵裡吃,都超香的!安妮是嗜辣一族的XD

IMG_4424.jpg

自助式的醬料台

IMG_4453.jpg

最後附上它的營業時間,整體來說也許第一次來到老北方的人,看到菜單上的價格會稍微眉頭一皺。

不過等到餐點都上桌後,便知價格是非常划算了。

每樣餐點的份量都超多,口味料理的也是非常順口好吃,是個讓小郭和安妮會一再光顧的美味麵食店。

老北方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126號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0:30(周一公休)

電話:03-747-7740

【更多苗栗美食】

【苗栗。竹南】外酥內嫩的竹南人宵夜 可口臭豆腐

【苗栗。南庄】老饕才知道隱藏在南庄小巷美食  老李臭豆腐藥膳豬血湯

【苗栗。苑裡】隱藏在市場裡的秒殺炸雞 想吃炸雞得先搶到夾子 起鍋立刻掃光 多汁肉嫩大推薦-耕牛園炸雞

【苗栗。通霄】皮薄餡多的黃金煎包 通霄人氣排隊美食-賴家煎包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