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台東美食

【台東。都蘭】一試就愛上的越南河粉 都蘭街上錦鸞越南美食 加碼都蘭冰淇淋

td.jpg

安妮曾經在都蘭的民宿打工換宿,靠海的都蘭是個美麗的地方,也隱藏了許多美食,這趟與小郭一起來到台東遊玩,一定要回都蘭的呀!

格式工廠IMG_4175.jpg

接近午餐時間,安妮提議要不要嚐嚐街上的錦鸞越南美食,是安妮想念的味道。

格式工廠IMG_4174.jpg

錦鸞越南美食在熱鬧的都蘭大街上,接近街尾之處有著大大的招牌,假日更是許多遊客朝聖之處。

格式工廠IMG_4176.jpg

這裡也有自製的地瓜酥與芋頭酥,跟台東市區的口味截然不同,沒有裹太多的蜜,不會太甜,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安妮很喜歡他們的地瓜酥,推薦大家有機會來用餐一定一打包的伴手禮呀!

格式工廠IMG_4177.jpg

來看一下菜單吧!重複使用都有紅紅的筆跡,就可以知道生意多好了!

分為主食、湯類、小菜、快炒、冰沙、飲品、越南咖啡。

格式工廠IMG_4184.jpg

有豐富的圖片介紹,感覺每樣都好吃!

格式工廠IMG_4185.jpg

格式工廠IMG_4180.jpg

先前安妮對越南料理沒什麼特別的印象,但自從品嘗都蘭錦鑾的河粉後,從此對河粉大愛呀!

格式工廠IMG_4181.jpg

安妮點的越南河粉湯(牛肉)NT$90,非常平價的價格。

河粉裡加了洋蔥、豆芽菜、九層塔,檸檬提味,特別的香氣,湯頭香甜,牛肉吃起來很嫩,細細的河粉吃起來蠻Q的。

格式工廠IMG_4178.jpg

小郭說他很喜歡吃春捲,因此點的則是養生生菜春捲NT$100

哇~滿滿的生菜真的很養生,QQ的外皮是小郭的最愛,加入了花生增加口感,還有脆脆的小黃瓜。

格式工廠IMG_4186.jpg

在這裡也經常看到許多外國客人,因為靠近東河熱門的衝浪地點─金樽漁港,所以也吸引許多衝浪客前來用餐。

以前安妮在都蘭打工的時候也經常來錦鸞越式料理用餐,錦鑾的河粉和地瓜酥都是安妮大推的唷!!下次有機會應該要試試越南咖啡,聽說也是店裡的招牌。

格式工廠IMG_4187.jpg

吃完越南料理,安妮就大推薦小郭一定要來吃都蘭冰淇淋,這也是安妮想念的濃郁味道。

都蘭冰淇淋的扛棒在台11縣上,從市區來的方向靠近都蘭街上的尾端,過都蘭橋之前會看到招牌。

格式工廠IMG_4188.jpg

由於都蘭冰淇淋店家不在路邊,隱藏常常被忽略,要騎過一小段蜿蜒的山路,所以是非常隱藏版的甜點唷!同時也有販賣印度咖哩,但安妮沒有品嘗過。

看到指標從公路拐入山路,附近都沒有店家,越騎越遠,當小郭懷疑是否真的有店家,還是到底會騎到哪裡的時候,安妮也是憑著四年前微薄的記憶,想說沒有很深山呀!

格式工廠P1050105.jpg

在心存狐疑但還是很想吃冰淇淋,就看到一棟小房子,附近空地停滿車子,就知道找到了!

格式工廠P1050103.jpg

可以稍微看到都蘭的海景

格式工廠IMG_4190.jpg

櫃台前面放著小招牌,很簡單只有五種口味,咖啡、抹茶、黑糖、巧克力、香草。

格式工廠IMG_4191.jpg

記得還是學生的時候,看到這個價格覺得好昂貴呀!長大後發現外面的冰淇淋竟然越來越貴,以這樣的價格吃到這樣的冰淇淋是非常划算了,因為他們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由店家自己手工自製的冰淇淋,質地厚實綿細,吃起來很濃郁的奶香,都蘭冰淇淋標榜他們的冰淇淋,都是使用初鹿牧場的新鮮鮮乳。

安妮吃冰淇淋最喜歡底下的脆皮餅乾,硬脆的口感讓冰淇淋更加分,而不喜歡一般叭ㄅㄨ那種軟式的甜筒,都蘭冰淇淋的脆皮甜筒,有淡淡的奶香,香脆好吃。

 

安妮覺得都蘭地理環境優美,背山面海擁有好景觀,還有得天獨厚的地質海灣適合衝浪,因此吸引了許多外國人在此長居,也因此都蘭充斥著各式的異國料理。

錦鑾越南美食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都蘭路237

電話:08-953-1112

營業時間:1000-2000,每周三公休

 

都蘭印度咖哩&冰淇淋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2431-2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20-15001700-2000,週六、周日1120-2000,每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東】東部人氣排隊臭豆腐名店 評比大PK

【台東】縱谷懷舊飯包之旅 關山X池上鐵路便當大PK

 

【台東。池上】縱谷最美稻浪 倉庫變身景觀餐廳

【台東。池上】在地古樸書店 池上小鎮漫遊閒散

【台東。鹿野】誠實商店友善果農  吃得到果肉春一枝水果冰棒

【台東。台11線】東海岸無敵山海美景 加路蘭漂流木創作公園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2 請輸入留言

  1. 石凱洛

    2018 年 2 月 14 日 於 上午 2:23

    越南河粉吃起來很清爽~凱洛也愛這一味
    今天是情人節 明天是除夕
    凱洛送上情人新年佳節快樂祝福
    狗年好運旺旺來🐶天天好心情😉

  2. 林安妮

    2018 年 2 月 26 日 於 下午 4:56

    謝謝凱洛的祝福,過年出遊了~到現在才回覆!
    也祝凱洛新的一年事事順心,運勢越來越興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