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 世界旅行紀錄

【東京】必訪景點 淺草雷門、仲見世通吃小吃 木村家人形燒 點心伴手禮買不停

cc.jpg

就算沒有去過東京旅遊,相信也一定知道巨大的紅燈籠雷門吧!

當然小郭與安妮來到東京一定也要在雷門下拍照打卡的呀!

格式工廠IMG_4364.jpg

格式工廠IMG_4196.jpg

第二天東京自由行的行程,我們安排了到淺草穿和服,剛好我們住的地方就在淺草的附近喔。

如果想知道詳細的租借和服流程,可以參考這篇喔!

【東京】淺草雷門和服體驗分享  如何預約  包含髮型與飾品  冬季禦寒密技

格式工廠IMG_4058.jpg

穿完和服後,在淺草車站出口,看到一間章魚小丸子,先大快朵頤一番了。

格式工廠IMG_4054.jpg

烤盤上的章魚燒看起來好好吃呀!

格式工廠IMG_4056.jpg

章魚一小丸子一份JYP550,如果是蔥蛋黃醬口味的一份JYP600。

格式工廠IMG_4060.jpg

跟台灣的章魚小丸子很不一樣的口感,口感糊糊的,配上有點微酸的醬汁,愛吃章魚燒的小郭不是很習慣,安妮也覺得還好。

(P.S第四天在原宿吃到超級好吃的章魚小丸子,覺得懷念呀!)→文章趕稿中

格式工廠IMG_4360.jpg

終於來到雷門下拍張照,這裡真的聚集超多人的。

格式工廠IMG_4353.jpg

紅通通的雷門看起來很壯觀,雷門下方的松下電器(現為Panasonic)其實有段淵源。

1960年,松下電器的創立者松下幸之助被病痛所苦。

因此來到淺草寺參拜祈求身體健康,在那之後病就治好了,為了還願送上了大燈籠,也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雷門。

格式工廠IMG_4351.jpg

雷門的背面。

格式工廠IMG_4655.jpg

最近很流行拍雷門的底下,是條炯炯有神的龍。

格式工廠IMG_4634.jpg

想要看到空曠的雷門,就必須得晚上來訪了,是截然不同的樣貌呀!

所以這次淺草附近,安妮總想趁著晚上回來的時後看一下夜晚的雷門左右兩邊供奉的是風神與雷神。

格式工廠IMG_4281.jpg

淺草雷門一帶聚集許多店家,許多國外遊客來到東京必訪的景點,不論吃的喝的逛的拍的一應俱全。

格式工廠IMG_4267.jpg

從紅燈籠走進來就是很有名的仲見世通,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喔!

從德川家康開創了江戶幕府之後,江戶的人口不斷增加,到淺草寺院參拜的旅客也越來越多。

之後在淺草寺院附近居民,被授予特權可以在院內和參拜道上進行營業,這就是仲見世商店街的起源。

格式工廠IMG_4066.jpg

這裡就像台灣的老街一樣,賣著各式各樣的伴手禮、小飾品,小郭與安妮是先穿著和服到淺草寺拍照,下午更換衣服後才認真逛仲見世通。

短短距離,因為目不轉睛看著有什麼特別店家,腦波弱的朋友可能會在不同店面卡住,因為有選擇障礙呀!

格式工廠IMG_4074.jpg

仲見世通上的人氣名店─「木村家人形燒擁有百年的歷史,是淺草最早的人形燒店鋪,能夠屹立不搖真是太厲害了。

格式工廠IMG_4069.jpg

到處都有店鋪在賣人形燒,但名氣最旺的是木村家,安妮超愛雞蛋糕類的點心,所以也很期待人形燒。

透明櫥窗可以看到師傅認真在製作人形燒。

格式工廠IMG_4071.jpg

有不同的分量8個JYP600;16個JYP1200。賞味期限是5天。

營業時間:9:30-18:30

格式工廠IMG_4072.jpg

也有伴手禮包裝的,可以帶回去跟親友分享。

格式工廠IMG_4159.jpg

人形燒做成不同的淺草意象造型。

安妮有聽從網友的建議,沒有買伴手禮,買一小份與小郭分享,嚐嚐味道就好,因為吃起來實在太甜拉!

格式工廠IMG_4162.jpg

人形燒裡包的是北海道產出的豆沙餡料,吃起來口感很扎實,日本人真的很嗜甜,甜膩的紅豆餡,吃完很想喝水~

格式工廠IMG_4300.jpg

傳法院通,是另一條街可以遠眺晴空塔,這條街屋頂上有各種人偶。

格式工廠IMG_4306.jpg

安妮回來查詢才知道那是江戶時期有明的義賊─鼠小僧,專偷富翁的豪宅,有著劫富濟貧的形象。

格式工廠IMG_4311.jpg

小郭與安妮在這條路上,吃到很好吃的醬油柚子拉麵唷!

在醬油拉麵發源地的淺草,与ろゐ屋也是間老店,在冷颼颼的天氣吃碗熱呼呼的拉麵,超幸福的。

食記參考

【東京】浅草人氣名店らーめん与ろゐ屋 清爽柚子醬油拉麵

格式工廠IMG_4248.jpg

逛累了,我們看到有間有座位可以吃點心,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木村家本店。

看一下菜單吧!糰子、仙貝、紅豆湯,非常日式的點心。

格式工廠IMG_4249.jpg

我們點了糰子和紅豆湯。

格式工廠IMG_4250.jpg

糰子JYP150,跟想像完全不同的口感,糰子本身是冷的,吃起來蠻硬的,不是想像中QQ的,吃完更想喝水了。

格式工廠IMG_4251.jpg

紅豆湯JYP300,裡頭有一塊麻糬,木村家果然是一致的甜,哈哈,紅豆湯也非常的甜,非常濃稠。

格式工廠IMG_4323.jpg

仲見世通上許多賣仙貝的店,可以買來當伴手禮。

格式工廠IMG_4325.jpg

路上看到炭火烤仙貝,我們怕仙貝買了不合口味,所以沒有買大份的當伴手禮,但來了總想買一個嚐嚐。

炭火烤仙貝 浅草せんべい 

格式工廠IMG_4328.jpg

語言不通,就用比手劃腳走天下吧!

格式工廠IMG_4329.jpg

有四種口味供選擇

醬油味仙貝JYP50

醬油鹹仙貝JYP80

海苔仙貝JYP100

芥末海苔仙貝JYP100

格式工廠IMG_4334.jpg

烤過的仙貝外頭包著海苔,烤過的仙貝散發香氣。

非常的硬,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安妮吃兩口就丟給小郭了,一個體驗的概念。

格式工廠IMG_4350.jpg

接著安妮看到一間可愛的店,一開始是被店門口的青蛙吸引,很像前陣子很紅的旅行青蛙。

覺得這隻青蛙超可愛的。

格式工廠IMG_4347.jpg

裡面有許多手巾或手帕,用途非常的廣泛,像是日式便當的外袋,花色都好漂亮,但怕買回去不會用。

格式工廠IMG_4346.jpg

同時也有毛巾,花樣非常日系,哈哈。

而且質感摸起來很柔軟喔,安妮與小郭個挑了一條帶走。

有些毛巾上的花樣還有一些祝賀的用意,很適合買回去當禮物送人,這間小舖安妮很推薦。

格式工廠IMG_4366.jpg

再來就是雷門旁邊的黑田屋本店,雖然一路上一直吃,一些特色的和風紙品的店家也不要錯過喔!

濃厚日本風味的和紙,印上傳統圖案,就是正統日本代表性的禮物了!買張明信片寄給朋友也不錯喔!

格式工廠IMG_4371.jpg

くりこ庵鯛魚燒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1-32-2 新仲見世通り
營業時間:10:00-20:00。

格式工廠IMG_4373.jpg

來到另一頭商店街看到鯛魚燒,因為人形燒,本來安妮對這類點心不抱希望的,擔心餡料太甜。

但寶可夢控的小郭說是鯉魚王,他一定要買一隻。

格式工廠IMG_4370.jpg

櫥窗可以看到師傅製作過程,一次製作好多隻喔!看到那麼多隻魚蠻療癒的。

格式工廠IMG_4377.jpg

格式工廠IMG_4374.jpg

有鯉魚王造型的,也有一般鯛魚燒造型。價格都蠻便宜的。

格式工廠IMG_4378.jpg

包裝袋也是神奇寶貝球喔!

格式工廠IMG_4379.jpg

小郭說背面一定要拍一下,就是鯉魚王之歌的歌詞耶!現場也播著鯉魚王之歌,童心大起。

格式工廠IMG_4380.jpg

格式工廠IMG_4383.jpg

可愛的鯉魚王。

格式工廠IMG_4384.jpg

沒想到鯉魚王燒吃起來非常好吃呢!餡料甜度剛好,麵皮也不會太硬,充滿香氣。

讓安妮有點後悔沒有買第二隻。

對了旁邊有座位可以坐著吃喔!逛累了的休息小點心首選,推薦。

格式工廠IMG_4656.jpg

逛完淺草寺周邊我們就去晴空塔了。

最後補上一張有一天夜晚到仲見世通的照片,寧靜的道路跟白天熱鬧的人潮截然不同的氛圍。

格式工廠IMG_4657.jpg

在傳法院通拍的晴空塔。

許多人會將淺草雷門與晴空塔排在同一天,因為真的很順路,走路約30分鐘,不過逛街太累就別折磨自己了,也可以搭公車前往喔!

 

店鋪營業時間:10:00-18:30(各店鋪詳細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交通:

東武伊勢崎線、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都營地鐵淺草線「淺草」車站A4出口 步行5分鐘

TSUKUBA EXPRESS「淺草」車站A4出口 步行5分鐘

【東京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

第一天

羽田機場→東京鐵塔→ 築地市場→   住宿淺草附近check     in

【東京】JR濱松町 增上寺看東京鐵塔 探訪600多年古寺(文內有羽田機場交通方式)

【東京】2018築地市場大啖海鮮  入口即化的鮪魚生魚片 玉子燒帝王蟹

第二天

淺草寺和服體驗 →淺草觀音寺→らーめん与ろゐ屋  →   仲見世通→晴空塔 

【東京】淺草雷門和服體驗分享 如何預約 包含髮型與飾品 冬季禦寒密技

【東京】淺草雷門觀音寺求籤 花月堂菠蘿麵包 夜晚截然不同的淺草寺

【東京】浅草人氣名店らーめん与ろゐ屋 清爽柚子醬油拉麵

【東京】必訪景點 淺草雷門、仲見世通吃小吃 木村家人形燒 點心伴手禮買不停

【東京】超級好逛晴空塔Skytree 寶可夢中心+63 ℃超濃霜淇淋

第三天

懷舊荒川線之旅→  三之輪橋站、飛鳥山站   →    巢鴨商店街、鬼子母神社    →     

名代富士蕎麥麵專賣店   →上野阿美橫町  → 房家燒肉→   一蘭拉麵

【東京】都電荒川線 乘坐路面叮叮電車 東京下町老時光漫遊-三之輪橋站/飛鳥山站

【東京】都電荒川線 乘坐路面叮叮電車 東京下町老時光漫遊-巢鴨商店街/鬼子母神社

【東京】蕎麥麵專賣店推薦 名代富士そば蕎麥麵 日本平價連鎖店24小時營業

【東京】推薦上野和牛燒肉店 和牛一頭買房家燒肉 有中文菜單

【東京】經典人氣豚骨拉麵 濃郁湯頭好吃到點頭如搗蒜 一蘭拉麵淺草店

第四天

早餐松屋   →   明治神宮 →   築地銀章魚燒 →竹下通逛街吃美食→ 新宿逛街吃晚餐→迴轉壽司沼津港

【東京】日本旅行早餐好夥伴 連鎖店松屋有日式早餐及丼飯 24小時營業

【東京】都市中的叢林 東京必訪景點-明治神宮

【東京】築地銀章魚燒(築地銀だこ)原宿店 外酥內軟明太子奶酪章魚燒

【東京】竹下通美食集散地 可麗餅/炸雞/Calbee現炸薯條

【東京】大推新宿迴轉壽司 壽司師傅現做 新鮮厚實的肥滿魚肉-沼津港

第五天

草津溫泉交通→ 草津湯畑  → 草津西河原公園   →溫泉旅館介紹

第六天

草津買伴手禮  →    上野skyliner →  成田機場    →    回家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一則留言

  1. 可愛小兔

    2018 年 3 月 23 日 於 上午 12:21

    看到安妮的遊記
    回想起自己去淺草寺的回憶
    日本真的很好玩呢!
    版主回覆:(03/24/2018 10:37:03 PM)
    真的~寫遊記也是記錄起自己的回憶
    能夠喚起小兔的回憶,也覺得很開心
    日本真的超好玩的,回來一直想再去日本遊玩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