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台中美食

【台中。沙鹿】桂花香柚乳酪蛋糕 來杯手沖咖啡 自家烘焙咖啡館─出軌咖

格式工廠IMG_5955.jpg

周末安妮陪著小郭到台中海邊衝浪,在吃完各式美食,通霄水煎包苑裡秒殺炸雞,安妮很好安撫地,乖乖在海邊幫小郭顧行李。

說好衝完浪後要順道去沙鹿找朋友,而朋友就是在咖啡廳工作─出軌咖

格式工廠IMG_5933.jpg

安妮是台中人,沙鹿是個不陌生的地名,但小郭竟是第一次來到沙鹿,他說寧靜的街道有種大家都在睡午覺的錯覺。

格式工廠IMG_5969.jpg

出軌咖位在沙鹿家樂福後方的巷子,開車來的朋友可以將車子停在家樂福旁的停車場。

格式工廠IMG_5965.jpg

格式工廠IMG_5964.jpg

咖啡廳空間不大,分為兩區,從櫃檯延伸出去的座位區,可以吸收到溫煦的陽光,坐在這裡喝咖啡真的美好的下午

格式工廠IMG_5934.jpg

平時對咖啡沒有特別研究的小郭與安妮,看到菜單愣了一下,哈哈,該如何點起呢?

不同的產地、莊園、淺焙、中深焙,右邊貼心說明,不同的咖啡香氣與口感,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點選。

格式工廠IMG_5935.jpg

第二頁則是義式咖啡、甜點以及其他的茶類。

格式工廠IMG_5936.jpg

想看今天有什麼更多甜點,可以看櫃台上的黑板,自家手感烘焙,為維持新鮮度,每天都不一樣喔!

格式工廠IMG_5940.jpg

當天老闆正在挑選咖啡豆,挑出品嘗較不佳的豆子,可以讓咖啡口感更加順口香醇。

小郭說這真是一間貨真價實的咖啡廳。

格式工廠IMG_5963.jpg

一旁還有書櫃,可以選本喜歡的書,靜靜閱讀。

格式工廠IMG_5942.jpg

其實小郭與安妮對咖啡的認識,是隨著旅行遇到的愛咖啡者解釋,慢慢了解。

一次在三義住的民宿,老闆對自家咖啡非常有信心,也開啟小郭對咖啡的接受,本來小郭是喝咖啡就會肚子痛的人呢。

格式工廠IMG_5955.jpg

但真正的好咖啡就像水果茶一樣,有果香、花香、可可謂、堅果味等,而不是印象中的苦味。

也曾經在台東,遇到熱情的老闆娘手沖咖啡給我們喝,邊喝邊學習咖啡的知識,也是旅行意外的收穫。

最特別的經歷,莫過於在手機行修手機時,無意間聊到咖啡,老闆拿出冰滴很久的咖啡與我們分享,帶點酒香氣味。

一直能夠學習,也是生活能保有不同面貌的驚喜。

格式工廠IMG_5958.jpg

我們點了兩杯出軌隨興沖,讓我們的好友隨機幫我們挑選。

安妮的是薩爾瓦多  風鈴草莊園,喝起來有香草植物的香氣,安妮覺得喝起來很溫順,因為安妮比較怕酸。

通常烘焙越淺,酸味會越重,但也越能喝出咖啡豆的本質。

格式工廠IMG_5946.jpg

小郭的是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小郭說他比較喜歡他的,喝起來更加順口。

格式工廠IMG_5948.jpg

超濕潤古典巧克力,像是布朗尼的口感,不會過於甜膩。

格式工廠IMG_5951.jpg

桂花香柚乳酪蛋糕,綿密的乳酪蛋糕,有淡淡的桂花香氣,加上酥脆的蛋糕底,是很棒的甜點小品。

格式工廠IMG_5962.jpg

純粹瘋鬆餅(佐蜂蜜),跟一般印象中的鬆餅很不同,外皮吃起來非常酥脆。

格式工廠IMG_5967.jpg

在這裡也要分享一本好書啦!每次有書的店家,安妮都會像挖寶一樣,看能不能發現好書。

藍白拖,知名的旅行作家。書名:給回來的旅行者。

封面引言:

在壯麗的旅行都會結束,但面對人生

重點不是工作或旅行,而是態度

你其實沒什麼好失去的,所以,要全力以赴的活著

 

是阿,即使安小郭與安妮打著遊記,到處吃吃喝喝看風景,看起來精彩,但工作依然是有數不清的鳥事。

所以,就把生活當作長途旅行吧!保持著好奇與熱情,在每件事情上。

覺得疲憊了,就來喝杯咖啡吧!推薦給愛喝咖啡的朋友─出軌咖

喝完咖啡安妮記得附近有個清水眷村,於是到那裡逛逛。

出軌咖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372巷41號

電話:04-2662-0253

營業時間:11:00-19:00,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Thai J泰式料理 泰夢幻拉!熱帶花園裡享用下午茶

【台中。清水】必吃美味筒仔米糕 祖傳三代 飄香七十年的在地老店-王塔米糕

【台中。清水】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散策札記 懷舊的生活記憶

【台中。西區】模範街插畫明信片專賣店 在老宅裡時光抽屜寄給未來的自己 Kerkerland貳店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一則留言

  1. gina

    2018 年 5 月 22 日 於 上午 8:56

    有時候找一間咖啡店
    簡單的點心
    就算發呆….
    也是一種隨興的旅行
    版主回覆:(05/24/2018 01:02:39 PM)
    沒錯~隨興的旅行,工作太長,假期太短,覺得時間不夠用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