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 世界旅行紀錄

【東京】都市中的叢林 東京必訪景點-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首圖.jpg

明治神宮當然也是來到東京大家必訪的景點,在都市中這裡可是有大片的綠地森林,占地非常的大。

跟先前拜訪的淺草寺是截然不同的風格,跟著安妮與小郭來明治神宮逛逛吧!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880.jpg

原宿車站靠近明治神宮,附近就是相當熱門的竹下通、表參道。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884.jpg

明治神宮位於原宿站,原宿車站是東京都內少有的木造車站建築,所屬JR山手線。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891.jpg

附近的街道成一個小坡形,車站後方綠蔭林立。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892.jpg

小郭與安妮覺得這裡街道好像來到歐洲呀!

不曉得是因為冬季蒼茫的枯樹,還是鋪著石磚的街道,充滿閑散的好心情。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894.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895.jpg

從原宿車站大約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明治神宮了,遠遠就能看到巨大的鳥居了。

明治神宮最大的看點莫過於門口的巨大鳥居了,高12公尺,令人抬頭望去還未看到正殿,一股敬畏感就油然而生了呢!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899.jpg

鳥居是由樹齡1500年的神木所建造,而且還是從台灣運送過來的木材,遙望屹立不搖的鳥居,就能感受滿滿的正面能量。

鳥居是神域與人域的結界,進入了鳥居也代表進入了神聖的領域,行為舉止也要特別注意喔!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85.jpg

大鳥居旁有個告示牌,寫著「律定,乘車騎馬進入、捕魚抓鳥、伐竹砍木。右列事項於境內是禁止的」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12.jpg

通往殿宇的道路又稱為參道,關於碎石鋪成的參道,有個注意事項。

通常參道的中央被視為神靈的通道,所以一般大眾應該避開走正中央,以表示尊重唷!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13.jpg

明治神宮有著占地70萬平方公尺,超大的綠地面積,在都市裡很難得有這麼一大片綠蔭呢。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21.jpg

這裡是不是很熟悉的場景呢,相信看過不少朋友在這裡與酒桶拍照留念,因為一整排祭祀用的日本酒桶,並排呈列真的超壯觀的。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26.jpg

這裡不僅有日本酒桶,竟然也有像是酒窖裡才會出現的洋酒桶,據說是因為明治天皇非常喜歡洋酒。

所以為了取得明治天皇的歡心,在明治神宮裡也用了洋酒祭祀。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27.jpg

走了一段路會看到第二個鳥居。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28.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29.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30.jpg

不久後看到明治神宮域院的入口,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後,後來安妮上網搜尋明治神宮御苑似乎也蠻漂亮的。

相較於本殿的熱鬧,御苑應該寧靜許多。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31.jpg

不過參觀御苑是需要門票JYP500元的。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33.jpg

一旁的手水舍。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34.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36.jpg

正確的方式

1.用左手盛水將右手洗淨

2.再用右手盛水將左手洗淨

3.用右手舀水 以左手接水漱口

4.最後將杓子立起放回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47.jpg

明治神宮共有三座鳥居,最裡面一座是最小的。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48.jpg

一旁賣御守的地方,明治神宮的御守也是許多人會購買當紀念的。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49.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51.jpg

明治神宮的角落一隅,由於明治神宮真的太大了,所以儘管人潮很多,卻一點都不壅擠。

陽光灑落在建築原木上,可以感受到相當平和的氛圍。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52.jpg

綠樹林蔭的神宮裡,簡直像被叢林包圍著,不時還能看到雄偉的大樹,已經屹立許久。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53.jpg

日本菊花皇徽,象徵著明治神宮與皇族是息息相關的,一般神社可是看不到的呢!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54.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59.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60.jpg

明治神宮的主祭神,就是第122代天皇─明治天皇與他的妻子昭憲黃太后。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61.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63.jpg

一旁掛滿了繪馬,寫繪馬似乎是來到神社、神宮必進行的功課了!

繪馬的由來跟馬有關,日本人認為馬是神的座騎,過去會用馬來獻祭祈願,但買隻活馬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於是漸漸演變成用木頭做成馬的模樣來獻祭,後來演變成在木板上畫馬的圖案,現在則是各式各樣的圖案都有。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64.jpg

繪馬上有各式各樣的語言,寫下每個人的心願。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65.jpg

安妮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在這麼優美的地方,誠心寫下自己的心願,彎腰時謙卑感謝,旅行的此刻,而感到幸福。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72.jpg

小郭與安妮也還寫張繪馬。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79.jpg

我們都寫很實用的願望XD   插圖是小郭畫的。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80.jpg

集中的繪馬會由神職人員定期燒掉,祈望上天能聽到大家的願望。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66.jpg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70.jpg

剛好看到有日本新人在拍婚紗,對他們而言能夠在這麼神聖的地方拍婚紗,應該是特別難忘的回憶吧!

新娘真的落落大方又溫婉,讓安妮驚訝的是連攝影師拍攝都要穿著西裝!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60982.jpg

在都市裡有這麼大片的叢林綠意,來這裡散步真的蠻棒的,空氣也好。推薦大家來到東京一定要到明治神宮瞧瞧。

附近還有超好買好逛的竹下通、表參道,到新宿或澀谷也都很方便,很適合安排著一個早上來明治神宮散步吧!

明治神宮

地址:東京都澀谷區代代木神園町1-1

交通:

1、JR山手線「原宿站」出口右轉後,直走即可看到神宮橋,過橋後即到明治神宮入口處

2、東京Metro地鐵「明治神宮前站」2號出口,徒步約1分鐘即到達南參道口

3、「代代木」車站西口 步行5分鐘

4、小田急線「參宮橋」車站剪票口 步行5分鐘

入場費: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日出時開門,日落是關門(隨季節而變)全年無休

【東京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

第一天

羽田機場→東京鐵塔→ 築地市場→   住宿淺草附近check     in

【東京】JR濱松町 增上寺看東京鐵塔 探訪600多年古寺(文內有羽田機場交通方式)

【東京】2018築地市場大啖海鮮  入口即化的鮪魚生魚片 玉子燒帝王蟹

第二天

淺草寺和服體驗 →淺草觀音寺→らーめん与ろゐ屋  →   仲見世通→晴空塔 

【東京】淺草雷門和服體驗分享 如何預約 包含髮型與飾品 冬季禦寒密技

【東京】淺草雷門觀音寺求籤 花月堂菠蘿麵包 夜晚截然不同的淺草寺

【東京】浅草人氣名店らーめん与ろゐ屋 清爽柚子醬油拉麵

【東京】必訪景點 淺草雷門、仲見世通吃小吃 木村家人形燒 點心伴手禮買不停

【東京】超級好逛晴空塔Skytree 寶可夢中心+63 ℃超濃霜淇淋

第三天

懷舊荒川線之旅→  三之輪橋站、飛鳥山站   →    巢鴨商店街、鬼子母神社    →     

名代富士蕎麥麵專賣店   →上野阿美橫町  → 房家燒肉→   一蘭拉麵

【東京】都電荒川線 乘坐路面叮叮電車 東京下町老時光漫遊-三之輪橋站/飛鳥山站

【東京】都電荒川線 乘坐路面叮叮電車 東京下町老時光漫遊-巢鴨商店街/鬼子母神社

【東京】蕎麥麵專賣店推薦 名代富士そば蕎麥麵 日本平價連鎖店24小時營業

【東京】推薦上野和牛燒肉店 和牛一頭買房家燒肉 有中文菜單

【東京】經典人氣豚骨拉麵 濃郁湯頭好吃到點頭如搗蒜 一蘭拉麵淺草店

第四天

早餐松屋   →   明治神宮 →   築地銀章魚燒 →竹下通逛街吃美食→ 新宿逛街吃晚餐→迴轉壽司沼津港

【東京】日本旅行早餐好夥伴 連鎖店松屋有日式早餐及丼飯 24小時營業

【東京】都市中的叢林 東京必訪景點-明治神宮

【東京】築地銀章魚燒(築地銀だこ)原宿店 外酥內軟明太子奶酪章魚燒

【東京】竹下通美食集散地 可麗餅/炸雞/Calbee現炸薯條

【東京】大推新宿迴轉壽司 壽司師傅現做 新鮮厚實的肥滿魚肉-沼津港

第五天

草津溫泉交通→ 草津湯畑  → 草津西河原公園   →溫泉旅館介紹

第六天

草津買伴手禮  →    上野skyliner →  成田機場    →    回家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