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台北景點

【瑞芳景點】濂洞國小海底隧道溜滑梯 夏日溜小孩避暑聖地 大人賞陰陽海景

P1090905~1.jpg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溜小孩的行程,因為小郭就是個大小孩,天氣真的相當炎熱,小郭一度不想下車,只好去涼爽之處。

北海岸之旅,離開一直是晴天後,來到了瑞芳,前幾個月安妮與小郭也有來這邊,而且車還在這裡拋錨了。

對於停駐的路段非常清晰,所以我們決定去上次沒有到訪的濂洞國小

P1090891~1.jpg

安妮很喜歡濂洞國小這附近,也就是水湳洞,距離上次我們住的民宿非常的近,還有十三層遺址清楚可見。

許多外國觀光客必訪的黃金瀑布,都在這附近,可以安排在一起看海散心行程。

P1090888~1.jpg

P1090893~1.jpg

從濂洞國小角度看出去的景致,山坡地形,山景超美的。

這裡距離我們上次居住的民宿sea cafe很近呢!

P1090889~1.jpg

有看到十三層遺址嗎?剛好左邊有房子整修被擋住了。

所以來推薦個看遺址的好秘境給大家,可以順道去喔!

【新北。瑞芳】水湳洞看遺跡廢煙道秘境 長仁社區景觀亭看陰陽海絕佳位置

P1090890~1.jpg

P1090894~1.jpg

走入校園內就能看到一覽無遺的海景,濂洞國小擁有著居高臨下的地理優勢。

不但擁有面海絕佳景致,還有翠綠的山脈風光。

安妮覺得在這裡唸書的小孩每天看美景,也太幸福了吧!不過更幸福的是校內的溜滑梯。

P1090899~1.jpg

就是這個從2樓溜下來的長溜滑梯,讓小朋友為之著迷,小郭與安妮抵達時已經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了。

濂洞國小的校區依著山坡而建,所以前後棟教室高低皆不同,校舍間以階梯相連。

安妮查了一下資料,原來在民國八十四年,當時的校長結合防震、防災,快速疏散學生的需求。

設計了這道溜滑梯,也是校園的逃生設備之一。

在現在一窩蜂的溜滑梯風氣,濂洞國小可說是始祖了吧!

IMG_8178~1.jpg

這道磨石子梯面的溜滑梯藏身在教室大樓中間,天花板、牆壁搭配著海洋生態。

現場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小郭也是玩得很開心。

P1090912~1.jpg

安妮也來體驗~看起來怎麼一臉驚恐。

第一次溜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竟然還卡住滑不動,一旁還有熱心的小朋友教我怎麼玩,真是太可愛了。

P1090905~1.jpg

在這裡玩溜滑梯最大的好處就是有遮蔽處,而不像外面的打卡熱點,大多在戶外,大太陽時磨石子會變得很燙。

所以超級適合來溜小孩的!再加上這個溜滑梯沒有很多人知道,也算是小秘境之一喔!

安妮看到不少家長帶著零嘴,在樹蔭下野餐,涼風吹來伴著美景。不過要記得維護學校的整潔喔!

P1090895~1.jpg

這裡還有個黃金黑瓦屋閱讀亭。

P1090920~1.jpg

結合在地的聚落故事。在水湳洞這裡也不少的黑瓦屋,也是這裡獨特的建築結構。

因為位於東北角面海之處,居民以木板架設屋頂,木板上鋪設油毛氈,在塗上柏油防水。

每年需要塗柏油保養,能夠抵抗強風強颱的侵襲,也成為這裡獨樹一幟的景觀。

由於黑瓦屋維護相當麻煩,所以這樣的傳統工法也越來越少見了。

P1090915~1.jpg

小郭溜起他的滑板,好像在跳舞一樣,背後的山景超美的。

P1090918~1.jpg

P1090923~1.jpg

濂洞國小裡魚菜共生的生態解說,小郭很認真在找魚兒。

P1090919~1.jpg

濂洞國小這邊的風景真的很美呢!還能從高處賞陰陽海,一清二楚。

P1090922~1.jpg

黑瓦屋聚落。

P1090924~1.jpg

上次來到這裡天氣陰陰的還下雨,這次有著好天氣好心情~要繼續走北濱前往宜蘭囉!

推薦給大家如果要到九份這邊走走,可以來濂洞國小這裡欣賞風景,還有玩溜滑梯喔!

P1090892~1.jpg

濂洞國小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

開放時間:依濂洞國小粉絲團公告為主(校園若有工程不開放參觀)

【延伸閱讀】

【新北。瑞芳】水湳洞看遺跡廢煙道秘境 長仁社區景觀亭看陰陽海絕佳位置

【新北。雙溪】馳騁102縣道賞芒草 最美山景瑞雙公路之旅 不厭亭熱門打卡點

【新北。九份】九份老街賴阿婆VS阿甘姨芋圓 食謎臭豆腐 樂伯二手書店

【新北。石門】最北端富貴角燈塔 老梅綠石槽 北海岸景點推薦

【新北。瑞芳】瑞芳美食大蒐羅 爆汁胡椒餅滿溢香氣 漫步老街風華懷舊瑞芳老街

【新北。瑞芳】放慢腳步在山城裡度假 金瓜石景觀民宿sea café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