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花蓮景點

【花蓮旅遊】花蓮行程景點懶人包 花東縱谷東海岸 深度旅遊景點一網打盡

1561552642-3848601760_n.jpg

看一下最近寫了許多花蓮景點美食文章,加上前些日子已經有朋友陸續在詢問花蓮行程參考。

於是將最近幾年去過的花蓮景點整理成懶人包,與大家分享可以自由安排喜歡的景點。

花蓮市是長形的面積,在地圖上看平行對照過來也是苗栗到台南的距離了。

所以大家安排行程一定要搭配地圖,以免訂到玉里住宿,晚上卻要逛東大門夜市呢。

由於篇幅蠻長的,花蓮美食就另外整理一篇囉!

P1200216.JPG

►東澳灣、清水斷崖

欣賞清水斷崖的最佳據點「崇德休憩站」,行駛蘇花公路來到花蓮的朋友,不可錯過陡峭斷崖與蔚藍太平洋。

完整圖文介紹:【花蓮景點】蘇花公路秘境 不一樣視野看粉鳥林 東澳灣秘境清水斷崖

太魯閣 (97).JPG

太魯閣 (108).JPG

►太魯閣、白楊步道

花蓮太魯閣裡鬼斧神工的壯麗風景,是來到花蓮不可錯過,可別成為僅是課本上的風景。

太魯閣裡有許多條步道,分享的是被列為台灣36秘境之一,白楊步道裡的水濂洞。

整個步道平坦好走,輕鬆就能看到超壯觀的風景,終點站是水濂洞,隱密的洞穴,超清涼夏天避暑勝地!

完整圖文介紹:【花蓮景點】太魯閣行程 台灣36秘境之一世界級美景 全新開放白楊步道水濂洞

GOPR6274.jpg

►清水斷崖獨木舟

真要說花蓮的深度玩法,安妮大推薦來到清水斷崖划獨木舟,體驗自己操控划槳的樂趣。

徜徉在太平洋裡,欣賞天空逐漸出現的魚肚白,以獨特的視角欣賞壯麗的清水斷崖,真的是超美。

文章整理了玩獨木舟的注意事項,與報名的活動。

完整圖文介紹:【花蓮獨木舟】清水斷崖獨木舟 人生必訪清單 Uniquefun由你玩日出團獨木舟

新城天主堂.JPG

新城照相館.JPG

►新城天主堂+新城照相館

安妮蠻喜歡新城的寧靜和純樸的,不是特別熱門景點,是前往太魯閣會經過的小鎮。

新城照相館是電影《盛夏光年》的取景地,木造日式老屋成為熱門拍照點。

經過歲月洗鍊的建築怎麼拍怎麼懷舊~拍出一張名為青春的相片。

而新城天主堂更是拍照秘境,船型教堂被稱為綠色諾亞方舟,還有著日式石燈籠鳥居遺跡。

當然還要順道到佳興冰菓室,買杯檸檬汁解渴囉!

錐麓古道-1.JPG

錐麓古道-3.JPG

►錐麓古道(需申請入園證)

要說台灣秘境多不可數,錐麓古道就是奇景之一,裸露的斷崖峭壁走在其中。

多麼的驚險刺激,往下看還能看到公路上的汽車像螞蟻一般。

安妮很驕傲走過這麼一趟,整個路程來說是蠻安全的。

若是想要體驗又擔心安全問題,建議可以參加專人帶團的活動。Uniquefun詳情

七星潭.JPG

►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蓮經典行程,湛藍月牙灣海水澄淨,聽著海浪滔滔讓心情都美麗了。

安妮去了很多次花蓮,每次還是必訪七星潭,坐在礫石灘,疊著鵝卵石。

夜晚好友相約來七星潭賞星光,清晨到灣邊看日出從海平面升起。

四八高地.JPG

►四八高地

四八高地是近期火紅的花蓮IG景點,由於是至高點,能以新的視野欣賞七星潭。

居高臨下的遼闊視野,這一處沒有遮蔽物,能夠180度欣賞七星潭圓弧海灣。

不過這一處是斷崖地形,大家來訪時要注意安全唷!

IMG_7479.JPG

山度空間.jpg

►山度空間

位於壽豐鄉的山度空間,莫過於是今年最新開幕的熱門打卡點。

距離花蓮市區約25分鐘車程,就能抵達這個看海最佳秘境。

山度空間是背靠海岸山脈、面向太平洋的景觀咖啡廳,園區裡布置大走露營風。

以可愛有質感的帳棚、野餐區、和眺望蔚藍大海的玻鞦韆,引起一陣打卡旋風。

完整圖文介紹:【花蓮景點】花蓮新開幕IG打卡點 太平洋旁山度空間 玻璃鞦韆+野餐帳篷超夢幻

牛山呼庭.JPG

牛山呼庭-2.JPG

►牛山呼庭

位於壽豐鄉的牛山呼庭,入口處位於台11線海線上,不注意很容易錯過。

接著會有一段蜿蜒的山路,一路滑到海岸邊去,提醒大家路不好走呀!

所以才稱之為看海秘境,這裡有著花蓮難得的沙岸海灘。

呼庭是阿美族語放牛羊的地方,雖然現在已沒有牛羊。

但有著大片草地,和許多漂流木藝術裝置,是一處隱身於山中的秘境。

芭崎 (1).jpg

►芭崎瞭望台

台11縣海岸線上有一處休息區,芭崎休息區,花蓮海線公路一下看海一下又彎進山裡。

漫漫路途,芭崎寮望台可以是說這一處最美的轉捩點。

順帶一題這裡的洗手間蠻乾淨的唷!別忘了來休息,看美麗海景吹海風一下。

親不知子古道.JPG

親不知子古道-2.JPG

►親不知子古道(門票50元)

去年開幕最熱門景點-親不知子斷崖,海上古道,安妮覺得這個景點其實是很有文化意義價值的。

只可惜有些人似乎評價不好,這條古道蠻短的,很多人說沒有收門票價值。

但親不知子斷崖名稱的由來,是因為花東公路未開鑿之前,磯崎至新社間的斷崖,是附近村落與外界的道路。

「親不知子斷崖」意指斷崖的驚險,雖然是父母子女之親也自顧不暇,難以互相扶持。

號稱「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步道」其實有些過譽了,營業許久後玻璃步道皆已不透明,所以一點都不驚險。

但古道上的風景仍然是很美,從另一角度看過去真的是斷崖上驚險峭壁。

海梯田13.jpg

P1220283.jpg

►新社海梯田

位於豐濱的新社梯田,也是台灣唯一的海梯田,近來新社梯田上的造型鞦韆,也引來不少的網美拍照打卡。

不過最壯麗的景緻自然是,那綿延到太平洋的金黃色稻浪。

今年四月份到訪一次,還是嫩綠新芽,六月中旬是黃澄澄稻穗搖曳最美的時節。

完整圖文介紹:【花蓮景點】新社海梯田 東海岸海風下的黃金稻浪 綿延田埂直達太平洋

月洞.JPG

月洞-2.JPG

►月洞

如果跟小郭一樣很喜歡地質奇觀來看鐘乳石,推薦來東海岸的月洞。

月洞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在石梯坪之南距港口村約1公里,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

坐小船到洞穴裡看鐘乳石和蝙蝠,在黑的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裡,真的很探險。

洞穴不大,整趟下來約10分鐘,小船能乘載人數約10位。

所以排隊等候時間蠻久的,幾乎是一小時起跳,建議大家一早先行前往以免久候。

P1200025.JPG

►石梯坪

位於豐濱鄉的石梯坪,石梯漁港的東南側,整個區域是一個面積極大的海岸階地。

石梯坪彷彿帶些靜謐的魔力,因為偏遠,所以更顯得天涯海角一抹絕佳景緻。

登單面山高處可以直接看見,壯闊浩瀚的太平洋,非常刺激。

絕對是看海拍美照的好去處。

完整圖文介紹:【花蓮景點】石梯坪單面山 聆聽浪濤絕美東海岸 天崖海角唯有美景當下

楓林步道.JPG

►楓林步道

位於吉安的楓林步道,是花蓮朋友推薦欣賞花蓮夜景秘境,白天的景致也很美。

楓林步道沿途有許多觀景平台及涼亭,微高的角度可以俯瞰吉安阡陌縱橫,筆直的田間小道。

景觀視野遼闊,眺望花蓮市區,還能看到太平洋喔!建議可以買些食物來這裡的涼亭野餐。
 

慶修院.jpg

慶修院-2.jpg

►吉安慶修院(門票全票30元 半票15元)

位於吉安的慶修院,距離花蓮市區不遠,是日治時期日本移民村的宗教信仰據點。

重新整修後的慶修院,不僅保留歷史文化,更是東部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被列為三級古蹟。

園區不大,不過種植著花草樹木,小橋流水滿是意境,彷彿真的來到日本一樣。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08:30-17:00 (週一休館)

禾田野.JPG

►禾田野

禾田野就在豐田車站附近,是由糖廠宿舍改造為咖啡廳。

禾田野就在台9線上,但因為位置需要特別走進去,需要特別留心否則很容易錯過。

70年的日式老宅,推開木門進入,滿是古董擺設,非常有味道。

可享用窯烤披薩、火鍋、鬆餅下午茶,很愜意的悠悠氛圍。

山姆先生咖啡館.JPG

山姆先生咖啡館-2.JPG

►Mr.Sam山姆先生咖啡館

位於壽豐鄉的山姆先生咖啡廳,也是去年爆紅的打卡景點!

位於台9線上,吸睛的建築外觀絕不會錯過。

特殊夢幻的造型,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打卡,同時也是一間咖啡廳。

不過安妮沒有特別去享用,這裡人潮真的蠻多的,碰巧遇到雨天人才比較少。

倒是這裡小黑蚊很兇猛,我們拍個照就趕緊閃人了~

花蓮文創園區.JPG

花蓮文創園區-1.JPG

花蓮文創園區-2.JPG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若是時間不多,只能在花蓮市區走走,推薦可以來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由花蓮老酒廠改建,灰色、淡綠色的原始牆面呈現老建築的歲月。

另一頭還有著木造日式建築,散步其中還有些特色小店,偶而週末還會有舉辦市集。

遺忘事務所.JPG

遺忘事務所-2.JPG

P1220370.JPG

►遺忘事務所(哲學家之牆)

這個景點很妙,安妮無意間發現,算是文青冷門景點。

但是有來到花蓮的你應該會經過這裡,位於北濱的遺忘事務所。

將斑駁牆變成藝術家的畫布,繪畫著十六位西方哲學家的肖像結合花蓮浪花意象,傳達美學教育意念。

安妮覺得在近來越來越多的彩繪村,不及這座哲學家之牆的功力。

看這配色、線條表情的神韻,真的畫工了得。在路上跟哲學家相遇真的很爛漫呢!

建議傍晚前來,否則會超熱的沒有心情賞畫。

地址:花蓮市海濱街、五權街交叉口

時光二手書店.JPG

►時光二手書店

如果是獨立書店愛好者,來到花蓮不能錯過時光二手書店。

鵝黃色木造的日式平房,搭配藍色窗櫺,門口側邊掛著一片木板,上面寫著「時光」二字。

濃濃的復古味道,隱身在花蓮寧靜巷弄裡,彷彿時光都被凍結了。

來挑張明信片寄給自己,也是花蓮旅程很棒的紀念品。

由於靠近蔥油餅名店,記得吃完蔥油餅再入內唷!

六十石山.jpg

►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

每年8~9月是花東盛開的金針花季, 而六十石山、赤柯山、太麻里山為花東縱谷三大賞花點。

金針花是安妮覺得身為台灣人至少要看一次的大景,若只能選一處,那必定是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由於視野較遼闊,能夠登高欣賞整個山谷的金黃地毯。

層層山巒綿延,而忘憂亭更是俯瞰整片美景的最佳地點。

招牌美景:雲隙光(耶穌光)絕佳時間:15:00-17:00

上山路途蜿蜒崎嶇,小心安全,若安排前往,記得查詢每年交通管制。 

玉里神社.jpg

►玉里神社

安妮蠻喜歡玉里鎮上的靜謐與純樸氛圍的,曾停留五次,每次都愛吃玉里麵。

玉里鎮的觀光人潮較少,也因此歷史悠久的玉里神社,隱身在巷弄間更顯遠離塵囂神秘。
 
尋覓時會發現玉里神社第一座鳥居,竟隱身在住家民宅裡,接著往前走會來到表參道。

玉里神社主殿已經傾頹,目前僅存表參道階梯、石燈籠與兩座鳥居,是花蓮縣內保存最完整的神社遺跡。

 

赤柯山.JPG

►玉里赤柯山金針花

花蓮另一處賞金針花景點就是赤柯山了,看整片山丘開滿了黃澄澄的金針花海。

在山路的兩側,轉彎就能看到金黃色澤席捲而來,滿山遍野的。

赤柯有三景,分別是    (1)坐落於金針花田的3顆黑色火成岩

(2)造型奇特的千噸石龜     (3)歷史悠久的汪家古厝


以上就是安妮整理曾前往的花蓮景點懶人包,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景點還未去過。

畢竟花蓮這麼大~~希望未來能夠補充的越來越齊全唷!

【花蓮美食延伸閱讀】

【花蓮美食】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 一尾新鮮小卷豐富你的味蕾和視覺

【花蓮部落美食】石梯坪美食 升火依娜 燻烤飛魚.豬肉 原住民特色料理

【花蓮早餐】美芝早午餐 超大盤炒麵只要30元 再來一碗豬血湯經典組合

【花蓮冰品】冰舍雪花冰 大推瑞穗舞鶴蜜香珍珠雪花冰 花蓮市區各式特色雪花冰

【花蓮消夜】米噹泰式炭烤 市區人氣花蓮美食 泰式風味炭烤串燒

【花蓮住宿】

【花蓮住宿】吉豐花語 陽台賞山脈田野景色 草皮花園別墅民宿

【花蓮平價住宿】花蓮火車站附近住宿 推薦給預算不高又不想隨便的旅人-花時間民宿

【花蓮。富里】羅山村依山傍水鄉村民宿 田中先生的家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