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自由行 世界旅行紀錄

【首爾自由行】龍山汗蒸幕初體驗 泡湯三溫暖喝甜米釀 明洞飯捲天國

龍山汗蒸幕01.JPG

這趟韓國首爾之旅,是不停的文化體驗,在韓劇或韓綜經常看到的汗蒸幕,吸引著我們。

所以安妮特別安排了汗蒸幕初體驗,我們選擇的是赫赫有名的「龍山汗蒸幕」。

很不巧的來韓國的第二天就遇到颱風來襲,這時候最適合排汗蒸幕的行程了。

龍山汗蒸幕02.JPG

龍山汗蒸幕是首爾最大的汗蒸幕,來到地鐵龍山站往左走,就會看到大大顯目的招牌,非常的好找。

標榜24小時營業~在龍山汗蒸幕裏頭,除了有電視常見的桑拿浴、火汗蒸幕還有可以睡覺的休息區。

本來以為龍山汗蒸幕裡都是遊客,沒想到有不少的韓國人,尤其是情侶們都會來這裡約會。

是相當獨特的韓國文化呢~來沖澡、搓背、汗蒸還有賣著各式小點心的熟食鋪,真的是韓國人生活的一部分。

也難怪有些背包客,因為班機的時間會安排在汗蒸幕裡休息一晚~

龍山汗蒸幕03.JPG

由於入口處在整修,所以我們從一個比較難找的門走入~

龍山汗蒸幕04.JPG

一入口的櫃台裝潢得比較南洋風,還帶些中式氣派的家具。

龍山汗蒸幕05.JPG

龍山汗蒸幕06.JPG

外國人有著特別的報到區。

我們是先在台灣購買的,價格比較便宜,最低只要287元台幣。

到現場再秀出網頁的QRcode,非常的方便!(KKday龍山汗蒸幕購票連結

龍山汗蒸幕07.JPG

接著會給一副感應鑰匙,和兩條毛巾和輕便的衣服。

一入門先把鞋子放到對應號碼的鞋櫃。

只要在裏頭有額外的消費,都是靠這個感應卡,離開的時候再一起結帳。

下個步驟就是男女有別,分別到男湯女湯洗澡囉!澡堂區是不能拍照的。

一進入澡湯區是視覺的震撼,跟日本錢湯一樣,大家會把衣服脫下放到置物櫃裡。

所以就會看到許多裸女走來走去的~~安妮特別要提醒的是大家會拿到兩條毛巾。

只要帶著其中一條到洗澡區,洗完後有著大小浴池可浸泡,甚至可以加價體驗阿珠媽搓澡。

龍山汗蒸幕08.JPG

洗完澡泡完湯後,換上提供的輕便衣服,就可以來到公共廳。

這裡的空間非常的大,奇妙的是大家就如此席地而睡,真的很難理解呀~~

一旁有小枕頭,有不少高中生聚會在此,或是情侶就相擁入睡。

龍山汗蒸幕09.JPG

所謂的汗蒸幕指的應該就是這些一個個洞穴的蒸氣浴。

龍山汗蒸幕就提供了松樹火汗蒸幕、松樹火汗蒸幕、水晶光鹽巴房、山林浴房、石冰庫、黃土冥想修練室。

龍山汗蒸幕10.JPG

門口會寫著各室內溫度,有的高達八十幾度,我的老天爺呀!妹妹一進去不到一秒鐘就呼吸困難。

彷彿走錯路的路人,又退出來了~~實在是太不習慣高溫的環境。

不過像是溫度中和的冥想室,裏頭有著木頭香氣,在裡面睡覺倒是非常舒服。

龍山汗蒸幕11.JPG

汗蒸幕的區域蠻多的,安妮簡單拍了幾種~~

看喜歡每個都可以推開門進去。

體驗這蒸氣浴,有夠爽快。

龍山汗蒸幕12.JPG

這裡都有飲食部~穿著舒適,赤腳踩踏地板,很是愜意呢!

不過大家直接躺在地板睡覺真是特別。

龍山汗蒸幕13.JPG

這時另一塊乾的毛巾就可以帶著,在汗蒸幕時擦汗。

龍山汗蒸幕14.JPG

我們看著網路影片學著如何摺羊角巾~~說實在的一開始真的是不好意思。

因為現在沒有任何一個韓國人折羊角巾呀!所以韓劇都是騙人的XDD

幾乎只要折羊角巾,買黃金蛋的就是遊客來著,不過既然都來了,我們還是體驗一番。

龍山汗蒸幕15.JPG

手上拿著大家幾乎都人手一杯的甜米釀~不過味道安妮是覺得沒特別愛。

體驗即可~彩色蛋也是大家印象來汗蒸幕必吃的,看電視上用頭敲蛋我們也試了一番。

但是彈殼有夠硬的!!不是鬧著玩,最後還是用地板敲打。

至於問蛋的味道如何~安妮是覺得宜蘭清水地熱溫泉蛋更好吃耶,怎麼會這樣XD

龍山汗蒸幕16.JPG

覺得來韓國自由行真的必體驗韓國的汗蒸幕文化,非常的好玩,而且價格也不貴。

泡湯、三溫暖,讓肌膚保養,也可以放鬆休息。

個人覺得停留時間要長一些,2小時都還有點太趕。

龍山汗蒸幕17.JPG

泡完龍山汗蒸幕後,肚子有些飢腸轆轆,我們回到住宿的明洞附近。

因為是颱風天,所以路邊小吃攤都沒有出來,地板也是濕漉漉。

不過好險感覺颱風已過境了,沒有颳大風下大雨。

龍山汗蒸幕18.JPG

在明洞有許多的街邊小吃,串燒類、熱狗、黑輪,尤其是明洞餃子超多的。

龍山汗蒸幕19.JPG

接下來安妮要強力推薦若是住明洞的朋友~不可錯過的「飯捲天國」。

是個全國連鎖店,營業時間24小時,不論是當早餐、中餐、晚餐、消夜都可以。

龍山汗蒸幕20.JPG

飯捲天國的定位比較像小吃店,店鋪都不大,但賣著各式韓國料理,種類相當的多。

裏頭有中文菜單。

龍山汗蒸幕21.JPG

一旁有著紫菜包飯的獨立MENU。

龍山汗蒸幕22.JPG

店內空間大概是這樣,內用座位,蠻窄小的。

龍山汗蒸幕23.JPG

飯捲是現點現做的,不知為何看阿珠媽看製作紫菜包飯好療癒。

這時間有不少人外帶紫菜包飯,阿珠媽同時做三個,害安妮嚇到一份份量這麼多咧。

龍山汗蒸幕24.JPG

外待一份年糕辛拉麵,和牛肉紫菜包飯回飯店吃。

龍山汗蒸幕25.JPG

雖然是簡單的拉麵,回飯店路程中湯汁有些被麵吸光了。

不過拌著蛋花,QQ的年糕,暖呼呼的當消夜好適合。

龍山汗蒸幕26.JPG

在來就是就一卷黑嚕嚕的紫菜包飯,看起來不起眼,沒想到味道相當的好吃。

跟印象中的日式壽司很不一樣,可能是海苔的不同,或是餡料。

總而言之或的安妮與妹妹的一致好評,第二天我們還特別再吃一次紫菜包飯捲。

龍山汗蒸幕27.JPG

紫菜包飯當小點或早餐都很適合。

回台灣後與朋友聊起韓國的旅行,沒想到聊到擄獲她心的韓國美食也是紫菜包飯。

這個看起來彷若普通壽司外貌,卻有越吃越順口的魔力,不愧是韓國的國民美食。

以上與大家分享韓國汗蒸幕,和明洞飯捲天國的食記,給大家參考。

【首爾自由行-DAY1】

【首爾自由行】首爾行前準備懶人包 機場巴士/首爾地鐵

【首爾自由行】第一天遊記 東大門正統烤肉店 韓國連鎖咖啡廳HOLLYS COFFEE

【首爾自由行】韓國自由行新手第一站 明洞逛街路邊攤韓式小吃分享

【首爾自由行-DAY2】

【首爾自由行】首爾韓服體驗 西花韓服租借夢幻韓服 5分鐘抵達景福宮

【首爾自由行】景福宮必吃美食土俗村蔘雞湯 在韓屋裡享用熱騰騰蔘雞湯

【首爾自由行】龍山汗蒸幕初體驗 泡湯三溫暖喝甜米釀 明洞飯捲天國

【首爾自由行-DAY3】

【首爾自由行】安國站美食 道地韓國小吃 泡菜烏冬麵+紫菜飯捲

【首爾自由行】北村韓屋村 首爾熱門景點 漫步傳統韓屋建築

【首爾自由行】安國站景點 漫步三清洞 悠閒的步伐與韓屋邂逅

【首爾自由行】韓國烤肉吃到飽 荒謬的生肉明洞店 一個人四百元有找

【首爾平價飯店】

【首爾飯店】推薦首爾平價飯店 近明洞商圈地鐵-staz明洞2號店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