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住宿 民宿飯店分享

【礁溪溫泉住宿】山水澗景觀湯泉Villa會館 礁溪溫泉民宿半露天湯池推薦

山水澗 (20).JPG

12月初是安妮的生日,於是規畫了期待已久的礁溪溫泉之旅。

在訂房平台搜尋許久,最後心儀山水澗湯泉會館,因為期待中的溫泉之旅在入房後就不想出去了。

所以寬廣的房間就相當重要,最好有個小客廳還有景觀湯池。

而山水澗湯泉會館完全滿足,每個房間樣式都不同,由於位置較隱密還有露天湯池。

總之真的住得相當滿意,房間裡還有音響設備、咖啡機等,度假起來一整個超放鬆。(查詢溫泉會館價格)

山水澗 (18).JPG

宜蘭礁溪安妮與小郭已經來過不少次,喜歡溫泉街上繁榮的感覺,因此今年冬天特別訂了溫泉會館。

山水澗湯泉會館位置是較隱密的區域,距離市中心約15分鐘車程。

山坡地形的礁溪,這區處於群山環繞,避開車水馬龍的街道,這裡很靜謐。

抵達時一整排的民宅,讓小郭吃了一驚,想說這裡有什麼高級的會館嗎?

山水澗 (17).JPG

這裡就是山水澗湯泉會館的入口,經營模式比較像私人民宿,沒有偌大醒目的招牌,連招牌都小小的。

由於不喜歡飯店的制式房間樣式,所以安妮總挑些特別的民宿,更能感受主人家精心布置房間。

山水澗 (16).JPG

一踏入門口有座典雅的水池,接著是鞋櫃,入內需換上室內拖。

每每覺得需要拖掉鞋子入內參觀的空間,都感到格外的舒適,因為除去鞋子的拘束感。

大廳留著晚點介紹,先來分享房間照片吧!!

山水澗 (22).JPG

老闆娘協助我們check in後,就入房啦!!打開門就是這景觀,尖~叫~聲~

我們住的是2樓,享用的空間是整層,平台上寫著有40坪空間。

山水澗湯泉會館提供都是雙人房,每間房型佈置都不一樣,這就是迷人所在。

山水澗 (26).JPG

山水澗 (23).JPG

當初選擇這房型就是喜歡他牆上粉藍綠色調,讓整個空間不單調也不過於眼花撩亂,很舒適的感覺。

山水澗 (24).JPG

小客廳區有個跨階平台,藍色的雙人沙發有些硬,坐得比較不習慣。

山水澗 (20).JPG

半露天的景觀湯池更是一大重點啦!由於民宿的對面即是山景,隱密性挺足夠的。

山水澗 (25).JPG

房口有個小平台可以放行李,吊掛衣服等。

山水澗 (27).JPG

床的對面是個小梳化台,一旁則有咖啡機可以自行使用。

山水澗 (21).JPG

迎賓的小點是好吃的雪Q餅,和玄米煎茶茶包。

山水澗 (29).JPG

最棒的是房間裡有著DVD撥放器,可以到大廳挑選喜歡的片子~

偷偷說房間燈光真的是多段變化,燈光切暗些就有家庭劇院的效果。

除了影像設備,小郭最稱讚的房間和戶外湯池竟然都裝有喇叭!!

因此就可以接手機藍芽播音樂,邊泡湯邊聆聽喜歡的音樂感覺超級棒!

山水澗 (13).JPG

一樓大廳有一整櫃的DVD可以帶回房間欣賞,而且還有不少新片呢!

相較影片,書籍類較少但也有些雜誌,可以帶回房間翻閱~

山水澗 (28).JPG

除了戶外的湯池,山水澗湯泉會館最令人驚豔的是房間內還有另一個湯池!!

山水澗 (19).JPG

裡頭還有個小溫泉池,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若是覺得天氣較冷,或是蚊蟲較多注重隱密性的客人,是不錯的選擇。

山水澗 (2).JPG

室內的湯池其實也不小,已是一般湯屋的規格了。

山水澗 (14).JPG

戶外湯池儼然是個小游泳池,裡頭的階梯貼有止滑墊,一旁也有扶手。

入房後一邊驚嘆房間的設備,安妮忙著拍照記錄,小郭開始挑著手機裡的音樂。

放著溫泉趁著天亮來泡溫泉一波,邊欣賞景色囉!戶外的空間就是能感受明亮的遼闊感。

但當然隱密性也要有,所以有著延伸的牆面,四周也是種滿植栽成為天然遮蔽。

山水澗 (33).JPG

這裡其實有百葉窗可以拉下些微遮著,但約只能拉到一半,給大家參考。

到了晚上這裡是漆黑一片,白天和夜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山水澗 (31).JPG

戶外的躺椅休憩區~躺著往外看山景真的很棒!

山水澗 (1).JPG

山水澗湯泉會館不愧是度假會館,等待天色漸暗時,在私人的Villa有著燈光造景。

在黑漆漆晚上泡湯時更添加浪漫氛圍。

山水澗 (3).JPG

角落有多肉植物的點綴~讓空氣充滿了綠意生機。

入房後先趁白天泡一波,接著到礁溪鬧區享用晚餐,回到山水澗我們看了部電影。

在夜色靜謐時又泡了一波,暖呼呼的湯泉療癒疲憊的身軀,有種依依不捨的眷戀。

山水澗 (6).JPG

一覺好眠到早上,早餐分為兩個時段,8:00和9:00。

這裡也是大廳的空間,主要是享用早餐的地方。

山水澗 (5).JPG

可愛的水草燈~

山水澗 (11).JPG

有著半戶外用餐區,由於天氣較冷窗戶都是關著,所以也算是室內。

但大片玻璃窗戶景觀也是挺不錯。

山水澗 (12).JPG

 

山水澗 (8).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中西式都有,種類和菜色很多樣呢!

除了白粥的基本配菜,最特別的是有宜蘭的名產炒鴨賞,超好吃。

大廳有個小廚房,都能看到菜盤是現炒熱騰騰的呢。

山水澗 (9).JPG

也有蘿蔔糕選項~但安妮最喜歡推薦的是地瓜,超甜又鬆軟,超好吃的呢!早上吃地瓜營養。

還有豐富的水果盤可以自取。

山水澗 (7).JPG

吐司類有三種,一旁有果醬可以自行塗抹。

這對不喜歡中式早餐的小郭是一大福音,小郭最喜歡的是中間的紅豆口味吐司。

湯品有玉米濃湯、豆漿、紅茶、咖啡等飲品。種類太多又好吃,所以吃的很飽。

山水澗 (15).JPG

飽飽的回到房間,又是眷戀著大床,又想趁著早上在泡溫泉!

於是邊整理行李邊消化時,最後泡一次溫泉,泡好泡滿才稱得上是溫泉之旅嘛!!

實在是太棒的經驗了,雖然山水澗的價格雖然偏高,但他的空間和設備真的讓人感到很值得。

一整個不想退房,太舒適了踏不出戶外,強力建議能盡早入房越好,以免後悔怎麼沒能待久點!

礁溪溫泉優質住宿


山水澗湯泉會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97巷32號

電話: 0966-762-939

Agoda訂房平台

【延伸閱讀】

【礁溪美食】礁溪八寶冬粉 簡單純樸的冬粉料理 眾多小菜礁溪排隊名店

【宜蘭。礁溪】晚餐覓食去 林家豬腸冬粉/三星蔥餡餅/阿亮烤肉

【宜蘭。礁溪】喜拉朵美式早餐咖啡 礁溪超人氣平價早午餐店

【宜蘭清水地熱】提著竹簍煮溫泉蛋甜玉米 地熱食材價格

【宜蘭。頭城】開蘭第一城 車站阿伯蔥油餅 頭城老街閑散吃阿宗芋冰

【宜蘭。蘇澳】粉鳥林五月重新開放囉 新通道輕鬆就到秘境沙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