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苗栗景點

【獅潭櫻花】苗栗獅潭協雲宮櫻花步道落英繽紛 台三線上賞櫻秘境

P1250830.JPG

過完年節社群軟體是大家到處曬櫻花的照片,淡水的櫻花開得正盛,而獅潭櫻花也不遑多讓。

每年都會跑去賞櫻的安妮與小郭,來到了苗栗獅潭櫻花,在協雲宮有著大型的停車場超方便。

就位於台三線上的一處轉彎秘境,往上拐還有一段陡峭的山路,說真的是有點不好開,不過也因此才得以被稱為秘境呀!

賞花時間:2020/2/3

P1250829.JPG

從平順的台三線轉到苗24縣道,路途有些陡峭,由於海拔很高,傍晚又很容易起霧,提醒大家不要太晚上山。

上山時就看到一兩棵櫻花,抵達協雲宮時,由高處望去就是滿山遍野的粉紅櫻花,超~美~

協雲宮將近有五個停車場~腹地相當的大,停車方便,而且還有一些販售小吃的攤販,不用擔心餓肚子。

P1250827.JPG

櫻花開的很滿很茂盛,到訪這天是平日,所以幾乎整個是包場,可以任意拍。

這滿山滿谷的櫻花,想必周末應該是滿滿的人潮。

P1250830.JPG

獅潭協雲宮周邊種植將近上千株的櫻花,現在還不是開最滿的時候,預計下周將會達櫻花高峰。

整個櫻花季節會持續到2月下旬~趁著雲霧繚繞的翠綠山頭,形成一幅人間仙境。

IMG_5763.JPG

IMG_5842.JPG

附近有賞櫻步道可以漫步遊走。

這裡的櫻花都挺大株的,長得很高也艷紅。

IMG_5766.JPG

IMG_5767.JPG

IMG_5768.JPG

IMG_5771.JPG

協雲宮最厲害的景點櫻花步道,漫步在鮮豔嬌美的櫻花樹下,很浪漫唷!

IMG_5807.JPG

P1250846.JPG

IMG_5791.JPG

前方有筆直的杉木群,真的是高山森林的必備元素,使得獅潭櫻花比起其他平地櫻花更多了山林秘境的氛圍。

IMG_5773.JPG

很美的木棧道,最近氣溫頗低的,山上更是寒冷,大家要做好保暖措施唷!

IMG_5792.JPG

IMG_5794.JPG

IMG_5816.JPG

走到另一個停車場,看看這櫻花真的開得很猖獗。

IMG_5826.JPG

IMG_5837.JPG

由於是下午來訪,接近傍晚山裡逐漸起霧了,更營造著神祕的山景。

IMG_5838.JPG

IMG_5840.JPG

IMG_5841.JPG

IMG_5778.JPG

IMG_5850.JPG

回到協雲宮,最高處俯瞰的視野更是一流唷!

IMG_5849.JPG

IMG_5853.JPG

IMG_5854.JPG

IMG_5856.JPG

協雲宮範圍挺大的,附近步道散步走走拍拍照,建議可以待30~60分鐘。

再搭配周邊的景點,就是很棒的一日遊行程囉!

推薦到獅潭老街品嘗鮮山仙草,附近也有許多草莓園,更有客家美食可享用。

IMG_5858.JPG

離開獅潭的路上,看到大片的草莓園,現在真是採草莓的好季節,農家綁著紙做的老鷹,翱翔而飛也是挺有意境的。

IMG_5862.JPG

本來要去仙山仙草吃仙草,可惜時間太晚了已休息沒吃到,但都千里迢迢來了,轉而想吃客家粄條。

於是小郭找到路程上「台三線補給站」,一間小巧的麵食館,就位於三灣市區。

要從台三線拐入三灣市區,斗大的招牌很好找,店面明亮用餐環境也頗乾淨的。

上面就是我們兩個人點的份量,我們是大胃王吧!彌補沒吃到仙草的遺憾,怒吃一番XDD

IMG_5865.JPG

乾板條,不過他們家麵食口味頗不錯的,Q彈粄條辦油蔥醬油,很夠味。

IMG_5866.JPG

冬瓜排骨酥粄條,湯頭清甜好喝,排骨酥泡得很爛,搭配單純原味粄條,簡單的麵食。

IMG_5867.JPG

苦瓜排骨酥湯,原本看到有芋頭的,可惜賣完了~~苦瓜也很退火啦!

IMG_5868.JPG

不能沒有飯食的小郭點了滷肉飯

IMG_5860.JPG

因為招牌寫著滷味,感覺吃麵不能少了滷味,切了素肚、豆干、豬耳朵,滷菜有入味。

IMG_5869.JPG

最後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排骨酥系列超便宜~~而且也蠻不錯吃的,小郭與安妮兩個人吃得超飽。

P1250838.JPG

最後兩人心滿意足地為賞櫻之旅畫下逗點,為何是逗點,因為時間允許,可能又溜去哪裡賞櫻也不一定。

這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到獅潭賞櫻了,但每次去那俯瞰的景致,滿山谷的粉紅櫻花依然美麗。

春天到了,賞櫻的季節也緩緩的起跑囉!周末不要在賴在家趕緊出門踏踏青吧!


賞櫻資訊:獅潭協雲宮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豐村八角坑34號

【延伸閱讀】

【苗栗景點】南庄老街漫步慢城 午後微旅行 十三間老街吃臭豆腐

【苗栗景點】苗栗無敵景觀好望角看夕陽 大草原賞海景與白色風車 順道吃西湖蔥油餅

【苗栗。通宵】彷彿ㄧ秒到日本 苗栗就有超有風味的神社-通霄神社

【苗栗。南庄】童話樹屋蘇維拉莊園 坐落森林中的景觀咖啡廳

【苗栗。三義】不用到韓國台灣也有獨創鐵道自行車 三義鐵道自行車Rail Bike暢遊 33公尺高鐵橋俯瞰龍騰斷橋

【苗栗市區】苗栗在地小書店 返鄉青年打造咖啡甜點書店 老藥行轉身藝文空間-日榮本屋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