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宜蘭美食

【頭城美食】舞涼麵泰式鮮蝦涼麵 有如夏日限定流水麵暑氣全消 來杯當地人私房阿丹芋頭牛奶

舞涼麵09.JPG

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時不時想起頭城美食的舞涼麵,多樣的異國創意口味。

滑順Q彈的涼麵不僅超好吃,也讓人暑氣大消,若是開在家裡附近,真想把菜單吃過一輪。

非常有特色的舞涼麵假日生意也超好,飯後推薦來杯阿丹芋頭牛奶,是來到頭城絕不能錯過的美食。

舞涼麵01.JPG

出發前溫蒂傳來舞涼麵的店家資訊說要吃這個,讓安妮想起先前也有查到這間。

騎著腳踏車在頭城老街漫遊,逛過一間一間的閩式街屋,天氣炎熱的讓我們食慾不振。

這時拿出口袋名單「舞涼麵」,就位於開蘭路上的轉角間,非常好找。

舞涼麵02.JPG

建築物鋪上一層藤蔓植物,應該蠻降溫的吧!

舞涼麵03.JPG

門口貼著店內守則,俗話說入境隨俗,到了人家地盤就要守規矩。

其實在網路上搜尋評價時,就有人說老闆服務態度不好。

看著店裡許多文字說明,例如「老闆賣麵不賣笑」,就能感受出老闆很、有、個、性。

不過仔細想想也許是社會對服務業太多的要求和禁錮了。

舞涼麵04.JPG

門口可愛的標語,吃完真的心中有OS:老闆!這~涼麵太犯規!

舞涼麵05.JPG

等待期間看著門口貼著的菜單照片,感到口水直流~

舞涼麵06.JPG

掀開舞涼麵的門簾,店內的用餐環境擺放的是小學生課桌椅,牆上貼滿各式衝浪照片。

果然非常符合頭城靠海的小鎮風格,老闆是一對從台北移居到頭城生活的移居者。

他們選擇在這裡調整成他們喜愛的生活節奏,喜愛衝浪的老闆在開店前還會到海裡充一番才上岸呢!

舞涼麵07.JPG

壁紙就是英文報紙,竟然意外的很有格調,還加上了漁網、漂流物等等。

有些話不特別闡述,舞涼麵也將店內像是大型展場布置了,傳遞著生態環境的議題。

舞涼麵08.JPG

看一下菜單,除了涼麵還有乾拌拉麵、飯類、小菜等選項。

桌上還有圖片版菜單,方便大家點餐,翻開每一頁都超誘人的。

舞涼麵09.JPG

由於我們是星期五來訪,又避開了午餐時段,所以店裡只有兩組客人。

另一個客人還是外國旅行者,他吃完後跟老闆閒聊幾句還說明天要再來。

舞涼麵10.JPG

日本稻荷涼麵$70元

舞涼麵最大的特色是一改台式涼麵都是油麵印象,採用的是義大利天使麵和關東細麵。

所以吃起來跟一般油麵口感非常不同,兩種麵體有不同口感,來搭配不同的醬汁。

日本稻荷涼麵用的是關東細麵,吃起來細軟清爽,一入口有Q彈的涼感,就像日式沾面一樣。

帶有些許芝麻香氣、脆口的小黃瓜,和清爽的豆皮,超好吃!

舞涼麵11.JPG

泰式鮮蝦涼麵$90元

附有檸檬切片,口感帶些酸辣超開胃,本來擔心會太辣,但其實不會很辣口。

擺盤配色光視覺就讓人食慾大開,冰過的麵體入口很消暑。

清脆紫洋蔥、彈牙蝦子、酸甜的番茄整個非常開胃。

舞涼麵12.JPG

小菜我們點有點酸土豆絲$30元

土豆絲就是馬鈴薯絲,因為很少餐廳有這樣小菜,讓安妮想起先前在寧夏出隊時。

土豆絲幾乎是中國人主食,帶些酸很好吃。

本來天氣炎熱,安妮和溫蒂吃不太下,沒想到涼麵胃口大開,一度還想再點一盤呢!

舞涼麵13.JPG

緊接著我們騎腳踏車去街上的「阿丹芋頭牛奶」,這可是頭城隱藏版的手搖飲料點,在地人推薦!

出發前芋頭控的溫蒂特別指定要喝這間,剛好在逛文創園區時有老闆也推這間。

舞涼麵14.JPG

阿丹芋頭牛奶冰的店面不是特別起眼,相較於我們常見的連鎖飲料店沒有華麗的裝潢。

要不是有做功課,絕對會錯過不會進去買的。

舞涼麵15.JPG

像每個地方都有間從小喝到大的傳統手搖,阿丹的飲品選項超級多,而且價格都很便宜。

舞涼麵16.JPG

舞涼麵17.JPG

我們點的是阿丹鮮芋牛奶冰沙($50元)、阿丹土芭樂冰沙($50元)

鮮芋牛奶冰沙是他們的招牌,喝下第一口就驚豔,帶有小芋頭顆粒口感,非常濃郁。

加上滑順香甜的鮮奶,超好喝的,還帶有冰沙小碎冰口感,夏天喝超消暑。

而土芭樂冰沙是頭城當地特產水果,是季節限定,有芭樂的香氣和水果的甜。

最喜歡是阿丹芋頭牛奶冰他們家冰沙的口感,留有小碎冰好喝又消暑。

這兩間都是我們來到頭城超喜歡,推薦給大家!


舞涼麵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7號

電話:03-977-9448

營業時間:11:00-17:00,每周二、三公休

阿丹芋頭牛奶冰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14-1號

電話:03-977-7491

營業時間:7:30-22:30

【延伸閱讀】

【頭城住宿】烏石港住宿開蘭行旅 海洋度假小旅行 SUP體驗賞龜山島

【頭城景點】依山傍海頭城小鎮慢旅行 頭城老街與海滋味

【宜蘭。頭城】開蘭第一城 車站阿伯蔥油餅 頭城老街閑散吃阿宗芋冰

【宜蘭。頭城】北關海潮公園 360度零死角的海景視野

【宜蘭IG打卡景點】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廢棄紙廠變身文創園區

【頭城美食】龍記牛肉麵頭城排隊美食 想吃秒殺的牛三寶麵得開店前來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