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南投景點

【合歡山日出】人生就要難得熱血 來去合歡山暗空公園看日出

清境日出 (19).JPG

身為台灣人總有幾個經典行程一生一定要看過的風景,其中一個絕對是合歡山日出

2019年台灣申請合歡山通過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

成為全台第一座、亞洲第二座國際認證絕美星空殊榮的「國際暗空公園」。

安妮也是在四年前與朋友夜衝合歡山,親眼看著滿天的星空,和緩緩升起的太陽,真的會很感動。

清境日出 (5).JPG

隔了四年,安妮又與朋友前往清境遊玩,其實身為台中人的安妮,還蠻常到合歡山一日遊的。

但合歡山有機會還是要在那裏住過一晚才值得,其中更別錯過安排觀星和日出行程。

►KLOOK暗空公園共乘接送(含星空攝影)

►合歡山日出團(武嶺&松雪樓)

清境日出 (1).JPG

其實這次與朋友去合歡山,讓安妮很興奮想再看一次合歡山的日出。

可惜第一天下起了大雨,抱持著雖然可能會看不到日出,但都千里迢迢地來了。

好友們仍是預約了日出行程,凌晨三點就在民宿外頭等待,幾乎是沒有睡飽。

坐上接駁的巴士,原本想說在車上補個眠,沒想到開車的司機大哥開始沿路導覽說故事。

精彩的口條,從合歡山的風土民俗、高山的奇聞故事、到下雪開車的注意事項。

精彩逗趣讓我們捨不得睡,這也是旅程讓我們即使沒有看到日出,仍是非常開心覺得值得的原因。

清境日出 (6).JPG

參加日出行程一個人費用是500元,原本覺得有點貴,但沒想到整個行程從3點到7點,時間蠻長的。

會帶你去觀星,接著等待日出,沿路司機大哥還會導覽說故事!最後還帶我們買伴手禮。

前往合歡山的路途幾乎沒有路燈,需要熟手開,整個車程約40分鐘,也是不遠的路途。

清境日出 (4).JPG

開車上山,我們就知道天氣非常的不好飄著濃濃的霧,但仍安慰彼此沒有下雨就是好天氣。

霧濛濛的一片,正當我們覺得今天大概就如此時,司機大哥突然叫我們上車,原來是有同業告知。

在其他路段霧有散去,會比較有機會看日出,經驗老道的司機帶著我們一群人,頗有追日出的熱血。

清境日出 (7).JPG

清境日出 (8).JPG

小看山上天氣的我們,根本就沒有準備充足的衣物,一下車每個人直發凍。

這時專業的司機大哥告訴我們每個人位置上都有防風厚外套,一穿上整個超暖和的。

讓我們得以在外頭吹著冷風等待日出,穿上一樣的衣服像制服一樣。

清境日出 (2).JPG

天空逐漸的亮起,山林間的景色也逐漸清晰,我們仍是錯過日出的風景。

但安妮覺得和好友等待日出的過程,就是個很值得記錄的青春片刻。

在萬籟無聲寂靜的黑夜中,一起望向同片山頭,靜靜的等待亮光,不知為何就特別的感動呢!

清境日出 (3).JPG

原本安妮每次都跟小郭說武陵的風景多漂亮,沒想到再來是整片霧,和拍照的人潮。

不過來了仍是跟牌子拍張經典合照吧!

清境日出 (24).JPG

下山時司機大哥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水蜜桃和水梨~

來到了合歡山當然要買個伴手禮。

一到攤位,大姊熱情的切水果給我們吃,真的很香甜呢!

清境日出 (21).JPG

清境日出 (23).JPG

小郭和安妮也買了些回家給家人分享~

清境日出 (25).JPG

接著車子緩緩下山,而這時霧氣竟然逐漸散去,我們也終於看到一點景色了。

清境日出 (26).JPG

清境日出 (27).JPG

合歡山的景色真是百看不膩呀!

雖然這次沒看到星星和日出,但與好友們也許下下次再來的約定。

並且還要在預約司機大哥的行程,因為他人實在太有趣了,說的導覽也很精彩,希望下次能聽到觀星導覽。

因為想讓我們看日出,也會變換看日出的地方,很有熱血的fu~

看不到日出,勤奮拍照留念的我們,有不少照片是司機大哥幫我們拍的。

清境日出 (11).jpg

清境日出 (10).jpg

拿了張司機大哥的名片~推薦給大家!

想要到合歡山看星星和日出,歡迎預約喔!

巴士上還備有雨傘和外套真的很貼心,開著遙遠路途的司機,讓我們覺得500元的行程很值得。

清境日出 (9).jpg

來張大哥的獨照,感謝好友芳頤提供。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日出,以文章記錄下美好的回憶。


清境日出 (12).JPG

因為說是到合歡山看日出,但文章竟然沒看到日出,整個很騙人~XD

於是安妮也找出四年前與朋友前往合歡山的照片,那時候還沒寫部落格,也一起順道紀錄了起來。

熱血的那一年是在晚上下班後,與朋友夜衝到清境小睡一會,清晨再由在地人朋友帶領我們去看日出。

清境日出 (13).JPG

看日出的點是在石門山附近,這裡也是熱門的拍攝星軌的地方。

晚上整片的星空真的看了一輩子難忘,還有清楚的銀河~

清境日出 (14).JPG

還記得那時候等待日出時,遇到許多攝影師專程來拍照。

清境日出 (15).JPG

山頭逐漸亮起,朵朵的白雲也有了變化。

清境日出 (16).JPG

清境日出 (17).JPG

清境日出 (18).JPG

親眼看著天空逐漸亮起是個不可思議的心境,內心會意外的平靜。

清境日出 (19).JPG

然後看著大自然逐漸有變化,或許忙碌且貪睡的我們,一生能看見的日出非常有限。

但一想到睡夢中的我們,錯過了許多物換星移的良辰美景,就覺得多可惜呀!

正因為難得而少見,所以每一次的日出的寧靜片刻,看著整個世界慢慢亮起,真的會充滿正面能量呢!

還沒去合歡山看過日出的你,趕緊規劃起來吧!

Hotels人氣民宿Agoda 優質住宿Booking好評推薦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清境農場看壯麗山景 青青草原看可愛的綿羊群超療癒

【清境下午茶】隱藏於清境的法式甜點 歐風建築超有氛圍─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

【清境美食】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高海拔景觀餐廳人氣異國料理美食

【日月潭景點】日月潭絕美教堂 耶穌堂鵝黃羅馬式教堂 藏有絕美日月潭視角

【日月潭景點】感受歲月悠悠流逝的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漫步品紅玉阿薩姆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