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台北景點

【淡水景點】無論如河獨立書店 依著淡水河畔的療癒書店 護理師與街貓的秘密基地

無論如河書店10.JPG

近期安妮逛了非常多的獨立書店,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淡水的書店「無論如河」

很久沒來淡水老街走走,本來就有查詢到淡水獨立書店,沒有特意尋找,卻意外的發現。

無論如河位於河岸街道店面的二樓,一般遊客很容易錯過,沒想到卻隱藏著絕佳的淡水河景致。

店裡除了有許多不錯的選書,也有甜點飲品,很容易讓人就待了一個下午,超放鬆的環境。

無論如河書店01.JPG

無論如河書店,就隱身在一堆的街邊小吃裡,如果不抬頭看招牌很容易錯過。

意外的是,安妮跟許多朋友推薦無論如河書店,沒想到google map竟然找不到。

還會標記錯位置,太令人狐疑了,不過他就在非常熱鬧靠近河畔的老街上。

很奇妙吧,並非隱密位置,就在相當熱鬧的老街上,其實很好尋找。

無論如河書店02.JPG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才知道,原來無論如河的前身是「有河book書店」。

狹窄的階梯依循著上二樓,階梯上磁磚上有可愛的塗鴉,四周有著活動資訊的文宣。

無論如河書店03.JPG

在周一時有駐店的芳療師!好特別呢!

無論如河書店04.JPG

禁帶寵物與外食、店內可以拍照但請勿拍人。

由於經營者是四位的護理師,他們都喜愛貓咪,也照顧著鄰近的街貓。

店裡不時能看到貓咪的足跡。

無論如河書店05.JPG

無論如河書店很特別的需要拖鞋入內,鬆綁悶在鞋子裡的腳丫子。

踩踏在木頭地板上,像是回到家一樣的舒適。

安妮覺得這是老闆希望顧客放鬆久待的小心思~果然這天我們逛了很久呢!

無論如河書店06.JPG

長型的店裡選書種類非常的豐富!而且也很整齊擺放。

整個空間光線明亮,讓人感到舒適。

無論如河書店07.JPG

其中這區域是安妮最喜歡的視野,二樓的門窗看出去就是淡水河景!

這是也讓安妮與小郭超驚喜!覺得坐在這裡享用下午茶,也很棒呢!

無論如河書店08.JPG

無論如河書店09.JPG

戶外陽台正對著美麗的觀音山與淡水河。

座位有室內、室外,若是傍晚斜陽在外頭一定很美!

無論如河書店10.JPG

無論如河書店11.JPG

走到陽台望下的景色~假日的淡水河畔很悠閒。

無論如河書店10-1.JPG

無論如河獨立書店的菜單。

這天安妮其實也好想再待久一些,享用點心,只可惜小郭還要去金山衝浪。

時間的關係,我們各挑了一本書,就得前往下一站了。

無論如河書店12.JPG

除了有豐富多元的選書,空間雖不大,但很多書都很吸引安妮的興趣。

而因為護理師的背景,其中還有一區護理相關書籍,像是現代人壓力大。

很需要適度的舒壓等等,各種心理疾病,也許來一趟無論如河就能找到解答。

無論如河書店13.JPG

小郭跟著安妮走訪了許多獨立書店,慢慢地也在逛書店中,找到自己喜愛的種類。

因為喜歡,在眾多書籍中就會自然而然地拿起它、翻閱,逛書店就是享受與一本書相遇的過程。

於是小郭買到了一本關於海洋紀錄的書籍,安妮買了一本跟工作有關的工具書。

無論如河書店不定期的還會舉辦講座,或小型展覽,對於地方來說真的是傳遞知識的重要基地。

就像在忙碌的都市哩,藏有一方小小的秘密基地,而這裡有著美麗的風景陪伴著你。


無論如河獨立書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巷26號2樓

電話:02-2625-6694

營業時間:12:00-21:00;周四公休

【延伸閱讀】

【淡水景點】台北最適合情侶約會所在 淡水老街散散步 經典必吃正宗阿給

【台中景點】霧峰光復新村 眷村變身文創聚落 特色小店好逛又好拍

【台中。西區】模範街插畫明信片專賣店 在老宅裡時光抽屜寄給未來的自己 Kerkerland貳店

【竹南景點】尋找花磚老屋 陳家古厝番社30 中港老街散散步

【嘉義。西區】百年歲月的美花磚 有故事的老木材行-台灣花磚博物館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