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花蓮景點

【花蓮兩天一夜】周末衝花蓮小旅行 旅行重要的不是去那裡 而是和對的人在一起

花蓮之旅27.JPG

這趟旅行也是來的匆忙,因為阿里山訂不到飯店,只好另改行程。

本來兩天一夜去花蓮似乎有些倉促,但是因為朋友說好想去七星潭呀,都沒有去過。

加上花蓮的蘇花改道路也通路了,於是我們就決議規畫一趟兩天一夜花蓮小旅行

因為這次有膩膩和Terry同行,幫我們拍了照片,讓安妮也想記錄起來這趟遊記。

快速花蓮行程懶人包

【DAY1】正好鮮肉小籠湯包→台泥DAKA→七星潭→民宿check in→米噹炭烤→廟口紅茶

【DAY2】日安美好民宿充分休息→翡翠谷→牛巴達全牛料理→四八高地→回家

花蓮之旅01.JPG

這次到花蓮是朋友開車,從竹北出發的我們,一上車就嘰哩瓜啦聊個不停,飛快地來到了蘇澳。

即將進入蘇花公路前,要補充糧食,此時安妮想起以前曾經吃過的湯包~

於是也帶著膩膩和Terry來品嘗,正好小籠湯包在宜蘭市區可是相當赫赫有名的呢!

完整圖文分享:【宜蘭。蘇澳】媲美鼎泰豐的美味湯包 皮薄鮮蔥咬下會噴汁-正好鮮肉小籠湯包/甘蔗汽水

花蓮之旅02.JPG

接著接著,咦我們怎麼來到南方澳觀景台了呢?這裡完全是個大迷路。

上蘇花改的指標一個沒注意,就走到舊的蘇花公路,才會因此而經過南方澳。

以前這一站可是必經的景點,而現在新的道路開通之後,南方澳觀景台也很少來了。

花蓮之旅03.JPG

在觀景台上看南方澳漁村,鱗次櫛比的房子,和整齊排放的漁船。

花蓮之旅04.JPG

平靜的海灣~偶而來宜蘭玩時也到南方澳吃不少海鮮。

花蓮之旅05.JPG

花蓮之旅06.JPG

隨意來張合照,這照片都要囤放10年後再拿出來看的XD

因為看到後面的路都是彎彎曲曲的,決定開回頭路,走蘇花改道路更快。

花蓮之旅07.JPG

以前只要想到走蘇花公路,就是彎彎曲曲的山路,拐來拐去而且路途遙遠。

結果不一會我們就到了台泥DAKA園區休息站,這是因應蘇花改的新景點。

來到這裡就代表花蓮不遠了,恭喜你走過蜿蜒的考驗了。

花蓮之旅08.JPG

從竹北開車到台泥大約2小時50分鐘,若是從台北大約2小時,路途縮短有些路段也取直了。

台泥DAKA園區休息站,裏頭除了有熱門的星巴克打卡點,整點水舞表演,偶而也有音樂演出呢!

完整圖文分享:【花蓮景點】蘇花改初體驗 新景點台泥DAKA園區休息站 玻璃屋星巴克水舞秀

花蓮之旅10.JPG

不過呢這趟來花蓮有點天公不作美,天氣整個陰陰的~

來了幾乎每次來花蓮都會去的七星潭,是個去不膩的地方很忘憂。

撿起圓潤的鵝軟石就要來打水漂~

花蓮之旅11.JPG

來七星潭疊石頭也是一定要做的,飄些小雨,撐著傘也OK。

日安美好01.JPG

下雨了只好來民宿躲雨~特別特別喜歡這次入住的民宿日安美好,就在花蓮市區上。

交通很方便,也有合作的停車場,當下雨被困在民宿裡時,民宿的公共空間也相當重要。

日安美好31.JPG

日安美好民宿房間風格是鄉村風,每個家具裝飾都很用心,又帶有些回家裡的溫馨感。

其中每個房間都有一台CD player,可以挑張自己喜歡的專輯回房間撥放。

公共空間也有不少的書籍和繪本,零食、水果、泡麵、咖啡茶飲一應具全。

日安美好07.JPG

安妮覺得是間蠻適合耍廢的民宿,若是親子也頗適合的。

和朋友出門的旅行~回到民宿去哪裡就都不是重點了,此刻只想放鬆一下哈哈。

真的蠻喜歡日安美好的,特別寫了篇文章介紹。

完整圖文分享:【花蓮住宿】日安美好鄉村風民宿 挑張專輯成為這次旅程的配樂 3分鐘到花蓮火車站

花蓮之旅12.JPG

晚餐我們選擇到米噹炭烤,前陣子安妮來花蓮時就吃過米噹了,很喜歡他們家的食物。

這次特地帶膩膩和Terry還有小郭來,不過我們來的是米噹泰式燒烤海洋館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海岸路4號;營業時間:17:00-23:00

花蓮之旅13.JPG

米噹泰式炭烤式頗適合人多的聚餐,因為夜市實在是逛膩了,加上又下雨,於是來餐廳吃飯也不錯。

周末的夜晚現場還有駐唱喔!不過現場用餐的人熱氣氛帶有一些熱炒店的風格感。

米噹炭烤食記分享:【花蓮消夜】米噹泰式炭烤 市區人氣花蓮美食 泰式風味炭烤串燒

花蓮之旅14.JPG

米噹泰式碳烤的招牌就是泰式烤肉~

花蓮之旅15.JPG

聽著歌吃著海鮮美食,天南地北的聊天,氛圍頗不錯,歌手唱歌也好聽。

即使下雨天,出門若帶著一顆隨遇而安的心情,會讓旅行更順利。

花蓮之旅16.JPG

可能因為出來玩不甘心太早回家,又或者一定要買個消夜心態,所以跑來廟口紅茶買點心。

花蓮之旅16-1.JPG

很有歷史味道的餐檯~

花蓮之旅16-2.JPG

廟口紅茶菜單,賣的品項有點像早餐店呢!

每次來花蓮都很愛來廟口紅茶,點杯紅茶解解渴。

花蓮之旅17.JPG

看著櫥窗裡的蛋糕捲感覺好好吃呀~

花蓮之旅18.JPG

廟口紅茶的台式馬卡龍也是招牌必買的點心~接著就回到民宿休息囉!

花蓮之旅19.JPG

因為晚上聊天聊太晚了,所以索性好好休息睡個飽,早餐買到車上吃,接著前往第二天景點翡翠谷。

想說也不能這麼的廢,雖然僅有兩天還是要跑個景點吧!炎熱的夏天到山上消暑最合適。

翡翠谷的位置跟慕谷慕魚很近,自從慕谷慕魚管制後,需要徒步走1小時入山。

於是越來越多人跑到翡翠谷,走一小段步道就會到一個水簾瀑布,可以玩水。

花蓮之旅20.JPG

前往翡翠谷的路上會經過一個很黑的山洞,記得準備手電筒。

花蓮之旅21.JPG

前往翡翠谷沿途的風景很漂亮~底下可以看到的木瓜溪。

不少的當地人都在底下玩溪水,看他們敏捷的樣子,果然是生活在山裡傍著溪水的部落族人。

花蓮之旅22.JPG

經過一段陡峭的路段,抵達水簾瀑布,真的很清涼消暑呀!

不過現場的人也是超級爆炸多~

花蓮之旅23.JPG

花蓮之旅24.JPG

水質非常的清澈,如果想要玩水記得帶拖鞋~

不過翡翠谷實在聚集太多遊客和網美了,覺得少了些清閒感。

分享個先前也去過的消暑勝地,步道雖然比較長但是沿途風景很美。

若是帶小朋友去玩水也比較合適,他是山洞裡有水濂超酷的。

建議帶著雨衣和手電筒!

完整圖文分享:【花蓮景點】太魯閣行程 台灣36秘境之一世界級美景 全新開放白楊步道水濂洞

在西部的新竹「北埔冷泉」也是消暑勝地,我們最愛到北埔老街買個鹹豬肉,再到北埔冷泉泡腳玩水。

花蓮之旅25.JPG

老派的合照姿勢XD

花蓮之旅26.JPG

感謝膩膩幫我們拍照~~

花蓮之旅27.JPG

透心涼的溪水~難得找到沒有人的拍照角度。

花蓮之旅28.JPG

玩著水呢肚子又有些餓了,找到附近很特別的牛巴達全牛料理。

這間真的很私房,感覺是內行人才會知道的,安妮也是很多年前和朋友登完山之後來享用的。

牛巴達外有停車場,普通的外觀,沒有華麗的裝潢,整個很接地氣,彷彿去一間很在地的羊肉爐店似的。

花蓮之旅29.JPG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知名的飲食作家舒國治老師也有推薦過這間「牛巴達全牛料理」

菜單很簡單標榜全牛料理,於是就只有牛肉可以選擇。

花蓮之旅30.JPG

如果是喜歡嘗試各種特殊食材的朋友,嘗鮮很適合來牛巴達,很多平常看不到的料理呢!

牛巴達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吃野菜~安妮是覺得帶有些原住民料理的風格。

花蓮之旅31.JPG

看每桌幾乎都有一份牛雜湯和鐵板燒,我們也各來一份點起。

花蓮之旅33.JPG

這裡的鐵板燒也有些特別~來了一盆牛肉,對真的是一盆,但看的出來很新鮮。

新鮮牛肉放到鐵盤上自己動手烤,第一次吃這樣的鐵板燒~

醃牛肉的湯汁記得也要一起倒入,否則牛肉可是會黏盤的。

花蓮之旅32.JPG

花蓮之旅34.JPG

再來就是牛巴達的招牌─綜合野菜,裏頭有秋葵,龍葵,佛手瓜!

放倒帶有醃牛肉汁的鐵盤拌炒,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龍葵有些帶著苦味,甚至一點點澀味,每樣野菜味道都不同,我們似乎有些吃不慣。

花蓮之旅35.JPG

於是又點了一份習慣的空心菜~鐵板燒還是空心菜合適呀!

花蓮之旅36.JPG

小郭看到牛血也點了一份試試,可以放到牛雜鍋裡煮。

以上分享就到這邊拉~雖然好像沒去哪裡,但又好像做了很多事情。

感謝好友沒有抱怨下雨天,我們仍是玩得很盡興,享受每一個當下。

所以說旅行重要的不是去哪裡,而是和對的人在一起,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吧!

【更多花蓮景點】

【花蓮旅遊】花蓮行程景點懶人包 花東縱谷東海岸 深度旅遊景點一網打盡

【花蓮景點】台九線上日式老屋咖啡廳 禾田野漫漫老時光

【花蓮景點】新社海梯田 東海岸海風下的黃金稻浪 綿延田埂直達太平洋

【花蓮獨木舟】清水斷崖獨木舟 人生必訪清單 Uniquefun由你玩日出團獨木舟

【更多花蓮美食】

【花蓮晚餐】巷弄裡隱藏版日式老屋 一碗小賣清燉、紅燒牛肉麵

【花蓮IG打卡甜點】花蓮就有沖繩風格小店 日式刨冰浪花丸

【花蓮早餐】八方龍鍋貼水餃專賣店 推薦有湯汁的好吃鍋貼

【花蓮冰品】冰舍雪花冰 大推瑞穗舞鶴蜜香珍珠雪花冰 花蓮市區各式特色雪花冰

【花蓮美食】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 一尾新鮮小卷豐富你的味蕾和視覺

【花蓮早餐】美芝早午餐 超大盤炒麵只要30元 再來一碗豬血湯經典組合

【花蓮部落美食】石梯坪美食 升火依娜 燻烤飛魚.豬肉 原住民特色料理

【花蓮民宿推薦】

【花蓮平價住宿】花蓮火車站附近住宿 推薦給預算不高又不想隨便的旅人-花時間民宿

【花蓮住宿】吉豐花語 陽台賞山脈田野景色 草皮花園別墅民宿

【花蓮。富里】羅山村依山傍水鄉村民宿 田中先生的家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