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馬祖景點

【馬祖交通】馬祖怎麼去 2022新啟航南北之星高速客輪 台北港到南竿只要3小時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首圖.jpg

安妮剛從馬祖玩回來,就有好多的朋友在詢問馬祖怎麼去,因此趕緊先來一篇馬祖交通攻略

馬祖的藍眼淚是許多人旅遊清單,而在今年四月南北之星高速客輪啟航了,讓台馬交通擁有了新選擇。

從台北港到馬祖南竿只要船程3小時,相較飛機易受霧季影響而取消航班,船運不受影響。

南北之星購票連結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8).JPG

安妮的朋友溫蒂2月時就在關注南北之星客輪,是今年四月新啟航的航線。

號稱斥資2億打造的船體,具備高速、穩定、高乘載量等優勢。

3小時的船程裡,座椅可斜躺,提供衛星wifi免付費、還有USB及插頭孔可充電,超方便。

IMG_0027.JPG

補充一下從台灣到馬祖除了南北之星,還有以下的交通方式。

航班:立榮航空網站 (查詢航班與票價)

松山←→南竿(每日約6 班往返,飛行時間約為50分鐘)
松山←→北竿(每日約3 班往返,飛行時間約為50分鐘)
臺中←→南竿(每日約1 班往返,飛行時間約為75分鐘)

松山出發票價約落在NT$2,007
台中出發票價約落在NT$2,455

*馬祖班機起降易受天候因素影響,當天當次航班是否起飛,請務必電話或網上確認。

IMG_0026.JPG

在南北之星還沒啟航前,另一個搭船的選項就是從基隆港出發的台馬之星。

臺馬之星為往來基隆港、東引、南竿福澳港三地之主要海上交通工具。

詳細船班資訊新華航業官網  

台馬之星由於是貨船,馬祖的車子、物資全都是由他運送過去的,與專門載乘客的南北之星比起來,速度差很多。

船程約8-10小時,乘客大多都是在晚上登船,有臥鋪床可以睡覺,醒了就抵達馬祖了。

 

馬祖交通.jpg

(圖片轉貼出處: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附上觀光局製作的圖,可能會比較清楚位置。

馬祖有個別稱為「四鄉五島」,分別是南竿鄉(島)、北竿鄉(島)、東引鄉(島)、莒光鄉(東莒島、西莒島)。

很容易讓還沒做功課的旅人霧煞煞,每個島各有美麗特色。

而其中最熱鬧的島應該就是南竿了,而南北之星只到南竿喔!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1).JPG

溫蒂是在易飛網購買南北之星的船票,其中包含台北車站到台北港的接駁喔!

有這個接駁車真的超方便的~出發前2天會收到簡訊通知台北車站的集合時間與地點。

目前從市區前往台北港的接駁車地點有「台北車站南一門」和「桃園高鐵站5號出口」兩處。

從台北港返回市區的接駁車則是「捷運台北車站M3出口」以及「桃園高鐵站」。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2).JPG

附上南北之星,台北港到南竿福澳港航線的票價。

船班也是固定的時間,10點出發,15點回程。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4).JPG

也提供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參考。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5).JPG

台北港行政大樓~沒有其他的旅客。

台北港應該是商務港,一般遊客很少會去,所以台北港真的很不熱鬧~~

沒有便利商店等,所以若有需要購買的東西,記得先採買好喔!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6).JPG

看到這個出境!!好有出國的即視感,不能出國來馬祖跳島過個乾癮。

到馬祖會使用到的只有身分證~別忘了帶唷!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7).JPG

非常擔心暈船,不知道今天的浪況如何。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南北之星!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10).JPG

將行李箱放在甲板上,水手們會固定,進到船艙內,空間超舒適的。

網上說南北之星乘載量高,每艘船承載量298人相當於四架飛機載客量。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11).JPG

全程提供衛星WIFI,確實船開了一段時間之後,網路都還是有的。

讓安妮最意外的是,相較於先前的離島船班,南北之星真的超穩~完全感覺不太到會晃。

當然也跟出發時的海象有關係,但新的船體真的穩到忘記在坐船。

所以也非常的好睡,整個體驗非常棒!就想趕緊來推薦給親友們快來搭南北之星到馬祖唷。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12).JPG

還有二樓的船艙~我們大約是在3個月之前就買了船票。

一度因為預期的出發日,沒有船票了而更改時間,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提前購買喔!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13).JPG

早起的疲倦,在3小時的航班補眠充電完成,即將抵達南竿福澳碼頭~

這個”枕戈待旦”是馬祖顯目的海上地標,巍巍聳立在南竿的福清嶺上。

鮮明的感受到濃厚的戰地風情的馬祖~

馬祖交通南北之星 (14).JPG

以上就是南北之星的攻略分享啦!從台北港到南竿,其實快速又穩定!

重點是不在受霧季飛機停飛,關島之困擾~真的是個旅遊馬祖交通的好選項。

【延伸閱讀】

【馬祖住宿】大推馬祖背包客棧「福澳窩背包客民宿」乾淨又舒適 步行10分鐘就到碼頭

【跳島旅行】

【小琉球美食】人氣排隊美食相思麵 柴燒熬煮的肉燥拌乾麵口齒留香

【澎湖自由行】澎湖三天兩夜行程懶人包 船票住宿&美食景點攻略

【澎湖跳島行程】七美望安一日遊 雙心石滬、小台灣、牛姆坪、天台山、花宅古厝、望安沙灘

【金門自由行】金門三天兩夜行程懶人包 住閩式古厝賞華麗洋樓 推薦金門景點美食

【綠島自由行】綠島怎麼去、怎麼玩 兩天一夜行程、交通、住宿分享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一則留言

  1. 太陽公公

    2022 年 7 月 3 日 於 下午 8:35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04/2022 08:46:10 AM)
    謝謝格友賞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