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台東景點

【台東。鹿野】誠實商店友善果農  吃得到果肉春一枝水果冰棒

02.jpg

「這裡沒有店員,只有美麗的中央山脈與天然水果手作冰棒;

這裡沒有懷疑,只有相信,歡迎來到純樸之地吃冰納涼!」-春一枝鹿野76

近年來鹿野熱氣球越來越夯,讓大家紛紛從各地奔波到台東,一覽鹿野高台上的繽紛熱氣球,

不過大家知道在這美麗的縱谷裡,隱藏著一間專賣新鮮水果做的冰棒誠實商店嗎?

01 .jpg

春一枝冰棒在各地有越來越多的販售點,相信大家可能也曾經看過春一枝冰棒的蹤影吧!不過春一枝商行的創始是在鹿野這裡的喔!

鹿野76地圖~1.jpg

地圖擷取自春一枝官網。

春一枝鹿野76,位於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上的鹿野高台,路上面對鹿野高台遊客中心左轉,一分鐘內即可抵達。

02.jpg

一個兩層樓的休憩平台,二樓是乘涼平台與冰棒販賣展示處。

這個全然的開放空間,是完全沒有店員的喔!但環境仍然維護的很整潔。

03.jpg

想吃什麼口味的冰棒就自己拿吧!完全是自助式的,價格也標示得很清楚!

吃完冰棒可以注意冰棒棍有沒有寫再來一隻喔!

06.jpg

選好冰棒,就可以在這裡投入你的硬幣。

04.jpg

安妮吃得是釋迦冰棒,沒想到冰棒裡是貨真價實的釋迦肉,連籽都沒剔除呢!

邊吃冰棒還要邊吐籽,真的是蠻特別的。

08.jpg


不過水果的甜味真得很沁入心脾呢,炙熱的夏天真得很適合來吃根冰棒!

13.jpg

因為是自助商店,所以是沒有店員找錢的喔!這裡也很貼心準備了兌幣機,給大家更換零錢。

同時也有自助泡麵、熱水瓶,嘴饞的人可以邊享受鹿野的山景加上一碗暖呼呼的泡麵,也是另一番感受喔!

07.jpg

「春一枝商行」的創辦人李銘煌出生台北,喜歡旅行的他在造訪台東時,深受鹿野高台山明水秀與純樸吸引,而決定落腳常住,

鄰居農民經常贈送水果給他,讓他漸漸發現台灣雖然是生產水果的寶島,

但果農卻常因為生產過量,被以不平等低價收購,或是過熟無法被市場接受,造成耕種成本無法回收。

12.jpg

為了協助果農,李銘熀發想以友善交易固定利潤,收購新鮮嚴選的水果,

並只加入三種天然原料「水」、「糖」、「水果」,手工製作天然冰棒,成立非營利目標的「春一枝商行」,

不僅帶給果農穩定的供給需求,讓大家也能吃到新鮮有果肉的無毒冰棒。

17.jpg

這裡還有提供觀光文宣、小型救護箱,一樓則是有洗手間,非常適合做為中途休憩站。

16.jpg

座位有分為室內區,提供些小朋友的遊戲器材打發時間

14.jpg

室外的座位區,視野非常綠意盎然,空氣中拂過鹿野山坡的茶樹、鳳梨園,沒有城市吵雜的聲響,沒有城市排放的汙染廢氣,

感受清新的空氣滋潤了整個人,在這裡還有擺放許多小學課桌椅,讓每位到來的旅人盡情塗鴉留言。

10.jpg

自平台望出,迎面為中央山脈,由後方眺去則為台東都蘭山,俗稱美人山。

11.jpg

想聽音樂,也有自助音響,按下CD就可以囉!

真是太貼心了,準備音樂點綴這裡的美好氛圍呀!

09.jpg

認識春一枝故事後,覺得真得很佩服他的經營理念,為市場帶來穩定的需求,同時使用水果製作冰棒,

不僅解決水果過熟的問題,也讓品嘗冰棒的遊客們,吃到無添加化學物的天然冰棒,實現了社會互助的價值。

15.jpg

可愛的誠信店鋪在鹿野山丘佇立,繼續綻放著他的故事,

下次去台東玩,大家也能來拜訪隱藏在後山的春一枝商行,吃得不僅是一枝冰棒,也是給予辛勤的果農無比的鼓勵。

春一枝76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76號
面對鹿野高台遊客中心左轉,一分鐘內即可到。

開放空間,吃冰自行投幣

 

【延伸閱讀】

【台東。池上】縱谷最美稻浪   倉庫變身景觀餐廳

【台東。池上】在地古樸書店      池上小鎮漫遊閒散

【台東。台11線】東海岸無敵山海美景   加路蘭漂流木創作公園

【台東】東部人氣排隊臭豆腐名店  評比大PK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