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台東美食

【台東】東部人氣排隊臭豆腐名店 評比大PK

自從小郭認識安妮之後,每次出去玩一定會搜尋目的地是否有臭豆腐名店,如果有勢必要蓋章到此一遊的。沒辦法,安妮就是臭豆腐控XDD

拼圖1.jpg

而說到東部臭豆腐名店,一定會想到的就是市區林家臭豆腐、玉里橋頭臭豆腐、池上福原豆腐、以及關山臭豆腐,可惜此次關山臭豆腐錯失時機,抵達時已全數售完,只好心懷扼腕,留著下次蓋章了。

 

在小郭心中好吃的臭豆腐,除了豆腐外酥內軟是基本功外,這個炸的火候溫度及時間就要控制得恰到好處才行,外皮口感才不會太過於乾硬,而搭配的醃製泡菜以及醬汁也不能馬虎,不能過酸、過鹹,將泡菜塞入臭豆腐中間挖洞的縫隙,醬汁滲透豆腐軟嫩的內裡,才能達到豐富又融合的口感。

 

剛好十月國慶連假小郭與安妮去了花東

這次就讓小郭來分享花東的臭豆腐給大家吧!

格式工廠IMG_4072.jpg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家就是位在台東市區大名鼎鼎的林家臭豆腐,位置就在台東知名阿鋐炸雞的斜對面,本來安妮還擔心會排隊太久,沒想到很幸運的一到達就有空位,不過人潮一波一波的,用餐到一半馬上店門口就大排長龍了。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IMG_4074.jpg

我們點的是小份臭豆腐(50元),雖然照片裡有七塊,但實際上他的臭豆腐體積大概只有一般臭豆腐一半而已,由於份量少所以價格上來說有點小貴。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IMG_4076.jpg

至於口感的部分,老實說小郭一直都不太喜歡切小塊的臭豆腐,因為過往的經驗都只剩豆腐酥脆甚至乾硬的外皮,而吃不到內部的鬆軟,因為豆腐本體太小了,這點林家臭豆腐到還可以,吃起來也是外酥內軟,而小郭覺得醬料量有點太多,所以味道有點鹹,而且醬汁是整瓢淋上去,再瀝回醬料桶內,覺得會有衛生疑慮。

雖然林家臭豆腐也是外酥內軟,但因為份量較小,無法呈現豐富的層次感,再加上後續品嘗的店家,林家臭豆腐的分數就沒有這麼高了。

店名:台東林家臭豆腐

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4:00-21:00

電話: 08 933 4637


格式工廠P1050202.jpg

第二間分享的是橋頭臭豆腐,驅車騎過東海岸,天氣陰雨綿綿,又黑又冷的時刻終於翻越玉長公路,來到山脈的另一端─玉里。

       吃完熱騰騰玉里麵的小郭,挺著飽足的肚子,轉身看到安妮閃閃發亮的眼眸,散發出臭豆腐感應雷達,安妮說他來玉里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沒有機會品嘗橋頭臭豆腐,因為它是一間晚上才開的深夜在地美食!

格式工廠P1050199.jpg

橋頭臭豆腐的位置不難找,抵達時間將近八點,這時間點東部大部分的店家都準備熄燈打烊,然而在昏暗的街道裡,遠處走來就看到一間鐵皮搭建的矮房子以及排隊的人潮,

在寧靜的玉里街道,顯得突兀,就可以確定自己沒走錯了,因為有人潮就有美食出沒。

格式工廠P1050206.jpg

點餐方式是以發送號碼牌,但不是老闆主動發送喔!號碼牌是依時間點,限量的分批發放,像小郭安妮約七點半抵達,桌上就擺著告示牌寫著八點後再來取牌。

千萬不要跟老闆要號碼牌喔!忙碌的老闆可能會小發脾氣,於是小郭與安妮乖乖地排隊等待領取號碼牌。

格式工廠P1050207.jpg

但由於排在隊伍蠻前面的,很靠近油鍋,安妮被臭豆腐的味道燻得有點快受不了,提醒大家要離油鍋遠一些呀。

格式工廠P1050209.jpg

終於等到八點了,領到號碼牌,登登是第二順位,安妮推測店家可能是整點發送號碼牌的拿了號碼牌就可以找座位啦!

格式工廠P1050215.jpg

現場有三個油鍋同時作業,因此等待時間除了排隊拿號碼牌之外,速度算蠻快的,店內座位也很多,所以不用擔心內用找不到座位!

格式工廠P1050203.jpg

店裡有牌子寫著本店點餐流程:
(1)請先抽張號碼牌

(2等叫號)

(3)再來點餐

大份臭豆腐有6片是75元

小份的臭豆腐則是4片50元

格式工廠P1050210.jpg

店家除了賣臭豆腐以外還有賣紅茶,味道類似古早味紅茶。

格式工廠P1050204.jpg

將將將!!!我們排隊等待的臭豆腐上桌啦!

橋頭臭豆腐跟其他家最大的特點,就是除了泡菜還加上了蘿蔔絲、九層塔等配料。

格式工廠P1050213.jpg

炸得恰到好處的臭豆腐,搭配清爽的蘿蔔絲,撲鼻而來的九層塔香以及酸甜的泡菜,四者是如此的搭配,給了我們一個不一樣的新滋味。

格式工廠P1050214.jpg

原來臭豆腐也可以吃起來這麼清爽不油膩,小郭覺得不管在口味以及獨特性,都是一間值得讓人等上將近一個小時的臭豆腐。

店名:玉里橋頭臭豆腐

地址: 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5:40-22:30

電話:03 888 2545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池上的福原豆腐店,也是名店一枚,但嚴格來說他並不是臭豆腐,而是炸嫩豆腐,但由於性質很相似,小郭就將他加入評比行列了。

格式工廠P1050279.jpg

在池上巷弄隱藏著一間飄香福原豆腐,藏匿在池上火車站後方,過了鐵路平交道後,沿途都有指標導引方向,福原豆腐店就在福原國小的旁邊。

格式工廠P1050260.jpg

店家在自家住宅搭設鐵皮,簡單的一間小舖,遠處就已經看到許多饕客在門口等候,座位蠻多的,販賣的餐點也很簡單,只有豆漿、豆花、炸豆腐。

格式工廠P1050270.jpg

其中,福原豆腐以有機蔬果發酵的炸豆腐最有名,小郭和安妮當然也點了一盤囉!

 

格式工廠P1050278.jpg

不同於發酵的臭豆腐,福原炸豆腐反而帶有蔬果清香,所以吃起來是一點都不臭喔!

同時也是店裡人氣必點產品,吃起來非常的軟嫩,再搭配隨附的泡菜,爽口好吃。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50273.jpg

小郭和安妮也點了個豆花來嚐嚐,其實福原最特別的是山葵醬油口味的鹹豆花,但安妮想吃甜品,於是點了綠豆燕麥口味。

格式工廠格式工廠P1050274.jpg

豆花口感很細緻,沒有過於甜膩的糖水,可以品嘗到豆花最原始的味道,搭配熬煮綿密的綠豆燕麥,覺得是非常真材實料的豆花,口感非常扎實,小郭跟安妮都非常喜歡福原豆腐店喔!

 

店名:福原豆腐店

地只: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二公休)

電話:  08 986 2413


本來依縱谷線回程要順道吃關山臭豆腐的,可惜撲了個空,不過出門一趟吃了這麼多豆腐也是滿載而歸了。

最後來做個總評比,第一間吃到林家臭豆腐原本非常的滿意,但實在是後續的豆腐店家太強大了,加上小郭也不喜歡太小塊的臭豆腐口感,所以最喜歡的第一名就給玉里的橋頭臭豆腐了,滿滿的份量誠意十足,第二名則是池上福原豆腐店,軟嫩的豆腐及扎實的豆花當點心正好,最後第三名則是林家臭豆腐,豆腐外酥內軟,但就是份量太少了。

美食口味每個人味蕾都不同,所以這個排名也是依小郭品嘗完後,心中所給予的評分,可能跟您有所不同,但就是跟大家做個分享,有機會到東部也來品嘗這些美味的臭豆腐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一則留言

  1. 大女孩

    2017 年 11 月 23 日 於 下午 4:42

    臭豆腐
    我們也很愛吃..
    橋頭跟福原的都有吃過
    都不錯吃
    下回去台東來去試一下這家的
    版主回覆:(11/23/2017 05:53:48 PM)
    對呀~~都不錯吃,我錯過關山臭豆腐,下次回去台東也要踩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