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苗栗美食

【苗栗。南庄】老饕才知道隱藏在南庄小巷美食  老李臭豆腐藥膳豬血湯

臭豆腐控請舉手(安妮舉~),這次又要來介紹臭豆腐拉,安妮和小郭真的是追臭豆腐到天涯海角了。

老李臭豆腐.jpg

這間位在南庄裡的老李臭豆腐,更是小郭與安妮在一年前品嘗後,酥脆滋味縈繞不去在腦海裡盤旋,多次再訪南庄想再訪卻都撲空,最近終於又吃到了!

格式工廠IMG_5249.jpg

藉著這次來到蘇維拉莊園後,也順道來到南庄尋覓老李的身影,夜晚的南庄遊客喧嘩散去後,恢復山城裡的靜謐,不用彎入南庄老街,拐入巷子裡,入口有大大的燈籠招牌。

格式工廠IMG_5250.jpg

暗巷內亮起一盞明燈,閃閃發光的引領我們前往美食的所在地,是不是超級有深夜食堂的感覺!

格式工廠IMG_5251.jpg

老李臭豆腐的logo標記,一樣捲捲的頭毛,親切的笑容,根本就是老闆本人。

格式工廠IMG_5252.jpg

外頭的招牌

格式工廠IMG_5253.jpg

店的外觀畫滿了海賊王的塗鴉,老闆說因為年輕時喜歡,所以請朋友畫了很多,塗鴉超細緻的。

格式工廠IMG_5254.jpg

我們要進入海賊糧倉用餐囉!!

本來老李臭豆腐在老街入口處洗衣坑有小攤位,現在都移到海賊王的糧倉有內用座位。

格式工廠IMG_5262.jpg

小郭說這是黃金梅莉號,是魯夫第一艘海賊船。

格式工廠IMG_5257.jpg

用餐環境是由穀倉所改造的,因為小郭與安妮到訪時已經是晚上了,所以就沒有拍攝外頭的海賊王彩繪。

格式工廠IMG_5258.jpg

內部的用餐環境,簡單但不髒亂。

格式工廠IMG_5256.jpg

來看一下菜單吧!分為四大類,有熱食、小菜、湯品及剉冰,可能是冬天,所以剉冰沒有品項。

海賊王的塗鴉真的畫得超精細!

格式工廠IMG_5264.jpg

一定要點的就是臭豆腐啦!

臭豆腐大份兩塊(50元)份量十足,豆腐的內裡非常鬆軟,外皮很酥脆又不會太乾硬,搭配酸度適中的泡菜,

醬料滲入豆腐很提味,再加上滿滿的蔥花配色,不僅色香味俱全,口感的層次也更豐富了。

大塊的臭豆腐塞滿泡菜,一口咬下,超級滿足。

格式工廠IMG_5268.jpg

 

藥膳豬血湯(50元),除了豬血還有滿滿的豬腸,湯頭由許多種中藥材熬煮,加上枸杞與紅棗讓湯頭更顯得清甜。

不同於一般豬血湯,老李的藥膳豬血湯,藥膳味道不會很重,但反而更增添甘甜的風味,一碗的份量也非常豐富。

格式工廠IMG_5267.jpg

麻辣臭豆腐(50元),安妮很喜歡吃辣,所以想嚐嚐他的麻辣臭豆腐,本來以為就像外頭的麻辣臭豆腐一樣做湯的,沒想到上桌竟然一小塊一小塊的。

搭配一點的麻辣湯汁,還帶點藥膳味,軟嫩的豆腐加上酸菜和蔥花,非常恰到好處,一口接著一口很順口呢,不敢吃辣的小郭也吃了幾塊,一樣覺得好吃唷!

格式工廠IMG_5272.jpg

看到許多客人外帶乾麵,於是沒有吃飽的小郭,又加點了一碗乾麵,盛裝麵的碗感覺非常高雅。

麵條比較軟爛一些,黃麵加上肉燥就是一碗平凡的乾麵,品嘗平凡的滋味,讓肚子都暖和起來了,漸漸地感到飽足。

離開前跟老闆聊了一下天,說我們已經撲空好幾次,老闆才說原來夏天老闆的主業是製做冰塊,冬天才業餘賣臭豆腐近期又受鄉長委託開娃娃車,小郭與安妮好驚訝業餘手藝就這麼好了,打趴許多臭豆腐店,臭豆腐控的我們可是很嚴格的呢!

格式工廠IMG_5259.jpg

老闆說冬天營業時間也比較穩定,老闆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南庄老街夜色漸暗,許多的遊客都紛紛離開南庄老街,這時海賊王穀倉才正準備開張,亮起紅燈籠在巷子的入口,招手迎接尋找美食的老饕們。

老李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山路1巷3-1號

營業時間:冬季17:30開始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一則留言

  1. gina

    2017 年 11 月 27 日 於 下午 3:52

    哇~太晚看到PO文了
    我上周六才去南庄老街~~
    版主回覆:(11/28/2017 09:24:16 AM)
    那我應該要更早寫得XD
    臭豆腐真的很好吃唷,下次安排時間再去尋找美食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