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台北景點

【新北。雙溪】馳騁102縣道賞芒草 最美山景瑞雙公路之旅 不厭亭熱門打卡點

格式工廠IMG_8271.jpg

九份是觀光人潮熱門之處,但說起102縣道可能很多人一頭霧水,但如果是講到不厭亭,就是近來很紅得大家爭相拍照打卡的公路,不過從不厭亭下拍攝得公路固然很美,但安妮覺得最棒的是102縣道上的沿途美景。

從安妮在台東打工換宿時,常常騎過海線台11縣與縱谷縣台9縣,就愛上探索公路之旅的迷人景致,因為美麗的風景往往不在終點,而是旅途中的風景呀!

這篇就來分享102縣道上的風景,推薦大家可以騎單車或是騎摩托車去兜風呀!

格式工廠IMG_8250.jpg

所謂的瑞雙公路,顧名思義就是瑞芳通往雙溪的公路,這條路上通常較少車輛,所以常常有種山中公路,獨自一人的孤寂感。

格式工廠IMG_8260.jpg

安妮到訪時又正值芒草季節,滿山遍野的芒草,隨風搖曳,份外的寂涼,這也是瑞雙公路迷人之處吧!

格式工廠IMG_8258.jpg

瑞雙公路偶有幾個轉彎,但沿途不會過於陡峭,而是平順的綿延道路,所以騎車兜風真得很舒服唷!

格式工廠IMG_8257.jpg

最特別得是這段被山層層包圍的公路,還能在餘角一瞥見美麗的海景唷!大概是水湳洞聚落的角度。

格式工廠IMG_8276.jpg

格式工廠IMG_8277.jpg

整山遍野的芒草,真的望去很美。

格式工廠IMG_8278.jpg

前往不厭亭的途中有個休憩區,這裡也是欣賞基隆山最佳位置喔,基隆山也被稱為大肚美人山,從這角度可以清楚看到全貌。

格式工廠IMG_8265.jpg

從九份過來看到雙溪的牌子,就能看到不厭亭的亭子了,在這裡就是公路的至高點,是欣賞風景的好去處。

格式工廠IMG_8269.jpg

格式工廠IMG_8271.jpg

整片的山景綠意,有著小武嶺之稱,雖然不能與高山海拔相比,但102縣道更顯得平易近人唷!

格式工廠IMG_8275.jpg

這裡就是大家爭相拍照打卡的地方唷,也是許多電視廣告拍攝角度。

格式工廠IMG_8280.jpg

瑞芳這裡氣候多變,偶爾雲霧瀰漫,偶而撥雲見晴,所以每個人來到這裡拍攝出來的照片也大不相同,安妮推薦給喜歡看風景的旅人,來到不厭亭的路上,記得放慢腳步記錄102縣道上,山與海的多變樣貌。

 

不厭亭

交通:無大眾運輸工具,需自備交通工具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2 請輸入留言

  1. 石凱洛

    2017 年 12 月 20 日 於 上午 2:17

    沿途風景很美~~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02/2018 10:47:52 PM)
    真的很漂亮~謝謝你喜歡~

  2. gina

    2018 年 1 月 2 日 於 上午 9:45

    不厭亭
    一直是口袋名單
    先看妳的分享
    想像一下~~
    祝~新的一年
    順心順意…
    版主回覆:(01/02/2018 10:50:42 PM)
    最近北海岸天氣都不好~
    陰陰的,跨年才去福隆看沒有日出
    可以過一陣子好天氣再拜訪
    不厭亭102縣道超美
    謝謝你喜歡~
    也祝你新年吉祥順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