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新竹美食

【新竹。竹北】冷颼颼冬天進補計畫 紅燈籠VS竹昌麻油雞 麻油松阪豬口齒留香(紅燈籠已歇業)

格式工廠IMG_2545.jpg

最近的天氣變化非常的大,前陣子陰雨綿綿,過一陣子又豔陽高照。

但新竹依舊是吹著刺骨的寒風,冷颼颼的天氣真的很適合來碗麻油雞進補呀!

於是小郭與安妮下班後,來到三民路上的「紅燈籠麻油雞」尋覓美食。

格式工廠IMG_2549.jpg

格式工廠IMG_2536.jpg

一踏入店裡,環境蠻寬敞舒適,牆上壁紙的書法字樣,顯得古色古香。

格式工廠IMG_2530.jpg

來看一下菜單吧!剛好白飯一掃而空。

格式工廠IMG_2531.jpg

醬料台自助,很乾淨。

格式工廠IMG_2532.jpg

店裡的餐具是自取,也有豆乳醬、辣椒醬油自行取用。

格式工廠IMG_2534.jpg

緊接著我們點的麻油麵線上桌,剛上桌時安妮狐疑一下,問了一下小郭這是兩人份嗎?因為感覺好大一碗。

正當疑惑的同時,老闆又端來第二碗,才確認這是一份的份量。

麻油麵線($35元),這個碗是有深度的,所以份量十足超划算。

 

格式工廠IMG_2535.jpg

麻油雞肉湯($90元),湯頭裡加入了許多麻油,使得麻油香氣較濃。

格式工廠IMG_2539.jpg

雞肉吃起來很彈牙,肉質很嫩。

格式工廠IMG_2541.jpg

松阪豬湯($90元),一上桌小郭覺得誠意滿分呀,因為滿滿的松阪豬肉份量十足。

格式工廠IMG_2542.jpg

松阪豬吃起來Q彈有勁,脆脆的口感,肉質不會太老很軟嫩,再搭配麻油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格式工廠IMG_2540.jpg

燙青菜($40元),在外飲食,均衡的蔬菜攝取很重要,所以也點了燙青菜,高麗菜著麻油湯汁,清脆好吃。

格式工廠IMG_2548.jpg

吃完紅燈籠,隔幾天小郭覺得意猶未盡,找了安妮來吃竹昌麻油雞。

格式工廠IMG_1778.jpg

這間竹昌麻油雞不在熱鬧的商圈內,在隱密的巷弄裡。

但每次小郭與安妮來訪時,麻油雞都銷售一空,可以感受到這間小店熱門的程度。

格式工廠IMG_1779.jpg

老闆忙碌的手幾乎沒有停呀!

格式工廠IMG_1777.jpg

牆上掛著店裡的菜單,賣得餐點很簡單。

格式工廠IMG_1775.jpg

老闆會拿菜單給顧客點選,劃好想吃的餐點再給老闆就可以囉!

格式工廠IMG_1776.jpg

店裡的用餐環境,簡單的折疊桌,就像一般小吃店一樣。

格式工廠IMG_1782.jpg

旁邊有醬料台。

格式工廠IMG_1781.jpg

經典口味豆乳醬,香香鹹鹹,不管是拌麵線或沾肉都很搭。

格式工廠IMG_1785.jpg

我們的麵線上桌拉~加了點湯汁與些許高麗菜。

格式工廠IMG_1786.jpg

小郭點的是大碗50元(右),安妮點的是小碗35元(左),圖片是份量比較圖。

格式工廠IMG_1787.jpg

麵線充滿麻油香,吃起來很順口,好吃。

格式工廠IMG_1789.jpg

沒有麻油雞了所以我們點麻油里肌,上桌的時候我們有點嚇到,因為湯頭比想像中的還油,記得先前用餐沒有這麼油。

雖然品嘗起來湯頭還是很棒,喝起來很清甜,里肌肉也很嫩,但就是太油,吃完嘴唇似乎上了一層油一樣。

格式工廠IMG_1791.jpg

我們還點了高麗菜以及米血糕,高麗菜吃起來蠻清甜的,清脆不會過於軟爛,搭配麵線絕配,米血糕吃起來又香又Q,軟而不爛,吃起來很扎實的口感。

整體來說,冷颼颼的天氣來碗麻油雞加麵線是超級幸福的事情,雖然這次小郭與安妮來訪,覺得湯頭有點太油,不曉得有吃過的朋友是否也覺得太油,還是這次是例外呢?小郭與安妮可能需要再次來訪確認了。

格式工廠IMG_1780.jpg

最後附上竹昌麻油雞營業時間。中午是11:30-13:30,晚上是17:00-20:00,六、日是公休,可別白跑一趟了。

 

吃完了兩間麻油雞,來做個小郭心中的評比,小郭認為紅燈籠的用餐環境相較竹昌乾淨舒適。

不過小郭比較喜歡竹昌麻油雞的麵線,紅燈籠麵線味道較淡。

麻油湯頭較喜歡紅燈籠的味道,竹昌實在太油了。小郭認為麵線拌豆乳醬是經典口味,但紅燈籠的豆乳醬味道偏淡。

安妮想或許,竹昌麻油雞就是適合重口味的朋友,紅燈籠就是適合走清淡路線的朋友吧!

格式工廠IMG_2545.jpg

最後附上紅燈籠的大集合,冬天是該吃個麻油雞暖身子囉!分享給大家~

紅燈籠麻油雞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131號

營業時間:12:00~20:00(日公休)

電話: 0965-007-792

竹昌麻油雞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一街126號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20:00(周六、日公休)

電話:03-58-6410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