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新竹美食

【新竹。尖石】北角24法式冰淇淋 越過吊橋才能吃到的法式甜點 山林野趣享芬多精

格式工廠P1060174.jpg

找個好天氣的假日到山上走走吧!這次安妮與小郭趁著好天氣,走訪一直想去的秀巒,也算是為我們司馬庫斯公路之旅先探路吧!

因為小郭與安妮一直想挑戰騎車到司馬庫斯,這次就先到宇老與秀巒吧!在吃完早午餐後,起程經過車水馬龍的內灣,第一站來到北角吊橋。

格式工廠IMG_2740.jpg

北角吊橋就位在公路旁,有個顯眼的黃色牌子,其實好久以前安妮來內灣玩的時候,就知道這個神秘冰淇淋小舖,可惜遲遲沒有踏入,趁著這趟旅行就來走訪吧!吊橋一端有停車位置,停車也非常方便。

格式工廠P1060162.jpg

格式工廠P1060165.jpg

北角吊橋是採用紅橋門架與鋼纜懸吊系統設計,吊橋結構蠻穩固的,走起路來不會搖搖晃晃的,連懼高症的小郭也能健步如飛。

格式工廠IMG_2715.jpg

格式工廠IMG_2737.jpg

橋下就是油羅溪,安妮一直覺得內灣這裡山景真的很美,只可惜老街有點過度觀光化了。

格式工廠IMG_2713.jpg

格式工廠IMG_2716.jpg

看到右前方的小白屋了嗎?走過這座吊橋才能抵達北角24,真的是超特別的,簡直是量身打造的感覺,通往甜點的道路。

格式工廠IMG_2736.jpg

格式工廠IMG_2718.jpg

終於抵達小白屋了!被山林包圍著的法式甜點。

格式工廠P1060182.jpg

格式工廠IMG_2728.jpg

主打法式冰淇淋,雖然一球80元感覺很貴,但回頭查了一下法式冰淇淋的製作工法,較為繁雜,原料也比較天然,所以也能夠理解為何一球要80元了。

冰淇淋主要分三種,美式、義式和法式,美式冰淇淋是我們較常吃到的,在製作時添加許多的糖與奶油,才能產出又濃又綿密的口感,但也因此經常吃到後來較容易感到甜膩,熱量也是相當驚人。

而義式是市面常看到的手工冰淇淋,因為製做較常以鮮奶替代奶油,所以相較美式熱量較低,味道也清爽許多,但因為無法像鮮奶油創造出黏稠度與綿密的質地,相對需要添加人工合成物。

第三種則是費時費工的法式冰淇淋,沒有過量的鮮奶油與脂肪,也使用大量的新鮮天然食材,口感介於美式的甜膩與義式的輕盈,因此法式冰淇淋是低糖低脂,健康低熱量的甜點唷!

格式工廠IMG_2729.jpg

說了這麼多來看看主角法式冰淇淋吧!

有七種口味供選擇,北角24都是堅持採用頂級天然的原料,吃了冰淇淋就能理解綿密細緻的秘訣了。

格式工廠IMG_2730.jpg

格式工廠P1060170.jpg

一球是80元,兩球是150元。

格式工廠IMG_2727.jpg

北角24招牌式冰淇淋,但也有販售一些甜點蛋糕,香蕉可可磅蛋糕/紅酒覆盆子磅蛋糕/焦糖蘋果磅蛋糕,看起來也是很美味呀!

格式工廠P1060174.jpg

安妮點的是P125巧克力,小郭則點芒果百香雪貝,皆是有推薦標籤的口味。

格式工廠IMG_2721.jpg

「P125巧克力冰淇淋」採用的原料,是法國第一品牌VALRHONA P125超濃巧克力製作而成,吃起來很香濃,巧克力苦甜味而不會太甜膩,怕甜者不用擔心冰淇淋太甜喔!

「芒果百香雪貝」,吃起來微酸甜,像安妮比較怕酸的是覺得較酸一點,不過芒果香氣濃郁,加入百香果的酸甜滋味,吃起來很清爽。

格式工廠IMG_2719.jpg

在北角24能夠眺望北角吊橋的景色。

格式工廠IMG_2723.jpg

格式工廠IMG_2726.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吊橋,還有楓葉落英繽紛景色,邊吃冰淇淋邊享受山林野趣。

格式工廠IMG_2724.jpg

有一些座位供休憩。

格式工廠IMG_2731.jpg

格式工廠P1060181.jpg

還有一個小白屋與朋友坐著聊天,被森林蓊鬱包圍著,大片窗戶陽光灑落,吃著甜點很享受。

格式工廠IMG_2732.jpg

偶爾停一下腳(步)就是最簡單的享受~

格式工廠IMG_2735.jpg

緩緩深呼吸,享受美好的一天,能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放下腳步享受美景,真的是這趟旅程很棒的開始呀!

格式工廠IMG_2738.jpg

北角24法式冰淇淋專賣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義興村4鄰北角2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584-1235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一、二公休

 

【延伸閱讀】

【新竹。尖石】宇老觀景台      群山環繞的高山景緻      大地餐桌下吃韭菜臭豆腐       秀巒控溪吊橋

【新竹。尖石】煤源之處山巒上的發光盒子     數碼天空高山美景喝下午茶

【新竹。尖石】錦屏美人湯館     和式雙人景觀湯屋      泡湯賞山巒美景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一則留言

  1. gina

    2018 年 1 月 26 日 於 上午 11:07

    經過幾次, 尚無機會去嘗鮮呢~~
    版主回覆:(01/26/2018 11:10:09 AM)
    有機會可以去吃吃低熱量的法式冰淇淋唷!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