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 世界旅行紀錄

【東京】淺草雷門和服體驗分享 如何預約 包含髮型與飾品 冬季禦寒密技

IMG_4488.JPG

和服體驗是越來越多人來到日本,不可錯過體驗日本風情文化的項目之一。

這次小郭與安妮來到淺草雷門,也安排了和服體驗。

由於氣候蠻冷的,安妮一直疑惑穿著和服內裡該如何穿著,還有如何保暖等問題。

以及和服的款式,在這篇文章會一併跟大家分享唷!

1.PNG

這次我們體驗的店家是─「淺草愛和服」,在網路上評價蠻好的。

首先在台灣我們是透過客路平台預約,之後會在電子信箱收到憑證。

網站預約連結頁面介紹蠻詳細的,點選立即預定。

2.PNG

分為四種方案:

淺草和服美人方案(一位女生)

好友同型方案(三人以上,不限男女)

情侶甜蜜方案(一男一女)

袴+振袖特別方案(僅限女性,每日限5位名額)

3.PNG

選擇日期與數量,網站上也會寫清楚方案包含了哪些服務喔!

4.PNG

結帳頁面可以填寫兩個期望體驗的時間,提醒大家要下午四點前歸還喔,所以也不要預約太晚。

店家會評估當天的人潮,將實際體驗時間寫在憑證上。

如果所選的日期或時段額滿的話,店家會與您連絡討論改期的部分。

特別提醒的是店員會依照預定的性別準備服飾,沒辦法自由指定男/女裝。

格式工廠IMG_4290.jpg

到了當天只要將憑證給店家看就可以囉!淺草愛和服2,似乎都是招呼華人,櫃檯接待人員都會說中文不用擔心唷!

接著會有一張表格填寫基本資料,也都是中文。

店員會拿一個大袋子,裝自己的私人物品,外面很冷,屋子裡有熱呼呼的暖氣。

而且穿上和服也不適合再穿大外套了,一起放入大袋子中,接下來行動都要帶著袋子唷!

格式工廠IMG_4040.jpg

穿著和服時間女生大概約40~60分鐘,男生會快一些,大約20~30分鐘。

其實安妮覺得穿著和服程序是真的繁複的,不過真正花時間的是選擇款式呀!

小郭說難得穿和服,當然要慎選呀!看來已經做好等候的心理準備XD

格式工廠IMG_4037.jpg

來到二樓挑選衣服,款式超多每樣都很漂亮,有色彩亮麗、沉穩大方、浪漫碎花等樣式。

適合各種個性的女孩們,安妮覺得很適合姐妹淘、情侶一同來體驗。

格式工廠IMG_4038.jpg

而男生和服的款式相較女生少了很多(左邊的就是男裝),大多是深色系黑、灰、藍。

也許相較女孩青春洋溢,男生形象會表現得比較穩重大器。

格式工廠IMG_4041.jpg

小郭很快就挑選好衣服了,而有選擇障礙的安妮也在店員的推薦下,選好了衣服,同時也要選擇喜歡的日式提袋。

穿上和服當然就不能拿一般的背包,這樣會太突兀了。又是一道選擇題!

格式工廠IMG_4042.jpg

格式工廠IMG_4295.jpg

這裡也有小朋友的和服唷!感覺小朋友穿起來應該也蠻可愛的。

格式工廠IMG_4043.jpg

格式工廠IMG_4044.jpg

帶著我的大袋子來到三樓囉!男生則是在二樓更換。

來到了三樓,三樓是女生換裝空間不適宜拍照,安妮就沒有記錄了。

到了這關卡,可以先上個洗手間,因為換上和服後會比較不方便。

格式工廠IMG_4045.jpg

接著店員會提供一件內著(長襦袢)換上,日本冬季是非常寒冷的,和服的厚度也不夠禦寒。

這時很重要的是發熱衣打底保暖,再套上店裡的長襦袢。

(提醒:由於穿和服會露出脖子,所以發熱衣最好是大圓領比較好喔!)

格式工廠IMG_4292.jpg

褲子的部分建議穿著鬆緊帶的內搭褲,因為有鈕扣像牛仔褲那種,在穿上和服後是完全無法上洗手間的喔

格式工廠IMG_4291.jpg

足袋也要先穿上,因為等換好和服連彎腰都有點困難呢。

(提醒:不要穿褲襪,否則會無法穿白色足袋也就是襪子喔!)

格式工廠IMG_4288.jpg

接著到一旁挑選喜歡的髮型,會有老師幫忙做簡單的編髮,下一關卡還要挑選髮飾,老闆都會詢問你的喜好,但不會幫你決定好。

例如安妮喜歡粉色,老師就拿了兩個不一樣感覺的髮飾在安妮頭上比對,讓安妮挑選。

每個步驟都要選擇,真是讓安妮猶豫,也對於穿著完成後更期待了。

格式工廠IMG_4287.jpg

完成的髮型。

格式工廠IMG_4109.jpg

穿著和服真的蠻繁複的,這裡都是經驗老到專業的日本婆婆協助穿著,雖然語言不通,和藹的笑容可以感受到他的親切。

通常選擇好的和服都有搭配好的腰帶,但安妮的剛好不見了,婆婆找了很久,本來以為會再另外拿一條來搭配。

沒想到婆婆拿著兩條給我挑選,天阿!又是一道選擇題,兩條看似突兀的顏色,沒想到在身上比對卻很搭,婆婆的品味真好。

這舉動讓我覺得備受尊重,每一個舉動都有經過你的同意,而不是自己決定,覺得服務還不錯。

格式工廠IMG_4294.jpg

最後挑選一雙草履,就完成啦!

建議選擇比腳略小的尺寸,將腳後跟略露出鞋外,可以更顯示出和服的優雅。

格式工廠IMG_4296.jpg

接著來到一樓整理東西與補妝等等,小郭早就好了再等安妮拉!

將要攜帶的東西放到日式提袋後,因為外頭天氣非常的冷,在一樓有些禦寒衣物可以租借。

和服外套又稱為羽織可以租借,不過也是薄薄的,開襟的設計不會蓋住和服的圖案。

不過比較少看到有女生租,因為這樣就擋住花色拉,倒是有男生租借,小郭覺得男生穿很大器有層次好看。

格式工廠IMG_4196.jpg

毛皮圍巾,比較多選擇這個,有細款和粗款,搭配起來很華麗貴氣因。

為穿和服領子是往後拉開會露出脖子,比較容易讓風灌入,圍圍巾保暖效果蠻好的。

格式工廠IMG_4092.jpg

當然,男生也會冷,也有圍巾可以選擇,不過圍法就像一般圍巾一樣。小郭當示範!

走在路上也有看到有人帶著自己的圍巾,準備暖暖包和手套,也是一個方法唷。

格式工廠IMG_4051.jpg

其實拍照的時後小郭安妮都是不圍圍巾的,覺得這樣和服花色才能顯現出來,真是愛水不怕流鼻水~

格式工廠IMAG4830.jpg

最後會來到後方的隅田公園拍照,可以看到晴空塔,在歸還時會洗出來做成明信片,還蠻好看的。

格式工廠IMG_4048.jpg

這裡也能兌換外幣唷!準備來去逛淺草寺之前,日幣不夠的朋友記得兌換。

格式工廠IMG_4246.jpg

很多人搞不清楚和服與浴衣的差別,安妮搜尋了一下,也跟大家來分享吧!

格式工廠IMG_4107.jpg

穿著浴衣的時候大多只需穿著內衣,而和服內襯則必須先穿著一件長襦袢。

所以觀看對方的領口位置,是否有多一層打底,就能分辨囉!

還有個更快速判斷的方法,穿和服時腳上會穿白色足袋(襪子),而浴衣則是赤腳直接穿木屐。

在現代,穿著浴衣時通常是比較輕鬆的場合,例如祭典、溫泉旅館等。

而因為和服肚子會包很多層綁帶,穿久其實蠻悶熱的,所以夏天也只有浴衣的體驗喔!

格式工廠IMG_4289.jpg

另一種和服稱為振袖,淺草愛和服1號店的門口圖片就是振袖唷,看得出很大的差別吧!感覺好有氣勢。

在日本文化是未婚女孩的服裝,,振袖日文中有揮舞之意,振袖服裝袖子很長,樣式也更加華麗。

穿著揮舞袖子可以感受年輕女孩的朝氣,也希望能夠吸引注目。

格式工廠IMG_4298.jpg

而袖子下擺長度又有不同的區分,可分為:大振袖(114公分)、中振袖(100公分)、小振袖(85公分)三種。

一般以中振袖最為常見。

婚宴、卒業式、派對、相親等場合也都能見到振袖的身影。

格式工廠IMG_4293.jpg

除了一般和服,還有袴+振袖的特別方案供選擇,這是江戶時代女學生的穿著。

店員說畢業季時,許多學生都來體驗穿袴,也是蠻風行的。

(音ㄎㄨˋ),也是褲子的意思喔!

這項體驗,最好自行攜帶短筒綁帶靴,或中長筒綁帶靴搭配,會更顯帥氣!

格式工廠IMG_4135.jpg

換裝好就可以出發到淺草寺囉!亮麗的和服花紋在古色古香的寺廟中漫步,有種獨特風情。

格式工廠IMG_4098.jpg

小郭穿著和服也蠻帥氣的,安妮覺得男生也是可以體驗看看,穿上和服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格式工廠IMG_4124.jpg

男生也有專屬的提袋,雖然安妮覺得男生的和服看起來很寬鬆舒適,但小郭說男生腰也是有綁腰板,讓腰挺得比較直。

格式工廠IMG_4168.jpg

遙望遠方的小郭在想哪位佳人呀!手上的菠蘿麵包洩漏你的貪吃貌拉XD

格式工廠IMG_4174.jpg

女生拍背影也是蠻美的唷,穿上和服走路都變得優雅了。

格式工廠IMG_4286.jpg

安妮選的和服顏色蠻亮的,拍起來很好看。

格式工廠IMG_4087.jpg

特別的和服體驗跟大家分享囉!2月的東京真的好冷,要體驗和服的朋友真的要有保暖措施。

當天小郭到後來覺得很冷,而且穿著和服行動比較不便,腰整個束很久,整個體驗時間大約4小時,我們就回到店裡更換回來了。

穿的時間很長,沒想到脫下超快的,安妮就帶著這一頭編髮又回到淺草寺繼續吃喝了!

格式工廠IMG_4228.jpg

淺草愛和服2號店

注意事項:

夏季期間(6月中旬-8)改為日式浴衣體驗

孕婦僅限懷孕5-8個月期間,才能參與體驗

店裡可以寄放行李箱、娃娃車等物品,但不保管貴重物品

如有專業拍照、人力車等需求,可洽詢現場工作人員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花川戸1-11-4 NWビル1-3F 2號店

交通:

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站5號出口徒歩2

東武鐵道淺草站徒歩1

都營地鐵淺草線淺草站5號出口徒歩4

筑波快線淺草站徒歩8

營業時間:900-1800(需於1630前歸還和服)

【東京自由行六天五夜行程】

第一天

羽田機場→東京鐵塔→ 築地市場→   住宿淺草附近check     in

【東京】JR濱松町 增上寺看東京鐵塔 探訪600多年古寺(文內有羽田機場交通方式)

【東京】2018築地市場大啖海鮮  入口即化的鮪魚生魚片 玉子燒帝王蟹

第二天

淺草寺和服體驗 →淺草觀音寺→らーめん与ろゐ屋  →   仲見世通→晴空塔 

【東京】淺草雷門和服體驗分享 如何預約 包含髮型與飾品 冬季禦寒密技

【東京】淺草雷門觀音寺求籤 花月堂菠蘿麵包 夜晚截然不同的淺草寺

【東京】浅草人氣名店らーめん与ろゐ屋 清爽柚子醬油拉麵

【東京】必訪景點 淺草雷門、仲見世通吃小吃 木村家人形燒 點心伴手禮買不停

【東京】超級好逛晴空塔Skytree 寶可夢中心+63 ℃超濃霜淇淋

第三天

懷舊荒川線之旅→  三之輪橋站、飛鳥山站   →    巢鴨商店街、鬼子母神社    →     

名代富士蕎麥麵專賣店   →上野阿美橫町  → 房家燒肉→   一蘭拉麵

【東京】都電荒川線 乘坐路面叮叮電車 東京下町老時光漫遊-三之輪橋站/飛鳥山站

【東京】都電荒川線 乘坐路面叮叮電車 東京下町老時光漫遊-巢鴨商店街/鬼子母神社

【東京】蕎麥麵專賣店推薦 名代富士そば蕎麥麵 日本平價連鎖店24小時營業

【東京】推薦上野和牛燒肉店 和牛一頭買房家燒肉 有中文菜單

【東京】經典人氣豚骨拉麵 濃郁湯頭好吃到點頭如搗蒜 一蘭拉麵淺草店

第四天

早餐松屋   →   明治神宮 →   築地銀章魚燒 →竹下通逛街吃美食→ 新宿逛街吃晚餐→迴轉壽司沼津港

【東京】日本旅行早餐好夥伴 連鎖店松屋有日式早餐及丼飯 24小時營業

【東京】都市中的叢林 東京必訪景點-明治神宮

【東京】築地銀章魚燒(築地銀だこ)原宿店 外酥內軟明太子奶酪章魚燒

【東京】竹下通美食集散地 可麗餅/炸雞/Calbee現炸薯條

【東京】大推新宿迴轉壽司 壽司師傅現做 新鮮厚實的肥滿魚肉-沼津港

第五天

草津溫泉交通→ 草津湯畑  → 草津西河原公園   →溫泉旅館介紹

第六天

草津買伴手禮  →    上野skyliner →  成田機場    →    回家

喜歡我們的文章 歡迎按讚給予鼓勵唷!您的鼓勵是我們寫文的動力!

 

3 請輸入留言

  1. gina

    2018 年 3 月 8 日 於 下午 4:39

    很新鮮的體驗
    日本在旅行這方面的推展
    真的好多樣…
    難怪大家都愛去日本…
    版主回覆:(03/09/2018 03:56:57 PM)
    真的~很特別的體驗!
    日本就是好吃好買,風景又很棒!
    人也蠻親切的

  2. 敏敏 Emma

    2018 年 3 月 15 日 於 上午 10:18

    好棒喔!!超詳細的租和服流程
    一直好想要再去日本穿和服,希望下次自助婚紗也可以穿上和服來個日本版
    版主回覆:(03/16/2018 01:54:13 PM)
    哈哈~我們也是第一次穿和服,覺得很棒的體驗,雖然天氣很冷。
    不過Emma願望更大,要穿和服拍婚紗耶!!

  3. 金晟發冠軍磁磚

    2019 年 2 月 19 日 於 下午 12:29

    原來淺草可以租和服啊
    去過那麼多次淺草都不知道,殘念,呵呵
    謝謝您的分享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