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新竹美食

【新竹。竹北】法籍台灣女婿製作傳統法式甜點 Le Nouveau Monde 樂路樂得

法式甜點1.jpg

難得的小郭提出了下午茶約會,說窩在家好幾天,下雨天無法散心,也找間咖啡廳吃甜點吧!

安妮想起先前在竹北三民路,看到的樂路樂得法式甜點,一直很想吃看看。

剛好前陣子小郭的板友聊起天來,才知道這間甜點店是法籍廚師經營的,所以是正宗的法式甜點唷!

有了認識朋友的推薦,我們終於來訪啦!雖然外觀就像一般的蛋糕店,但是甜點超好吃的啦!簡直挖到寶。

剛好樂路樂得法式甜點,在周二至周四下午2點到4點,甜點全面9折的活動呢!

格式工廠IMG_0789.jpg

樂路樂得法式甜點,就在竹北無名麻辣對面,讓安妮吃完無名麻辣經過都會探頭望一下,充滿好奇。

三民路雖然是竹北的美食一級戰區,不過樂路樂得是靠近中正東路這邊,所以也比較少人到這邊來覓食。

在可愛的粉色招牌底下,有串法文Le Nouveau Monde。

在法語的原意是「發現新大陸」,代表希望大家來到樂路樂得,可以在味蕾上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充滿著驚喜與感動。

格式工廠IMG_0780.jpg

推開玻璃門,印入眼簾是一整列的玻璃櫥櫃,空間不大,不過皆擺放得相當整齊。

而且商品超多的,讓安妮與小郭眼花撩亂。

不過安妮蠻喜歡與伴侶隔著玻璃窗,挑選著想吃的甜點的感覺,既期待又甜蜜的時刻。

就像突然來場下午茶約會,專注地品茗、嗜甜食般的奢華午後。

格式工廠IMG_0763.jpg

近拍櫥櫃裡的法式甜點,價格親民的讓小郭嚇到。

原本以為法式甜點會不便宜,沒想到相當平價呢!簡直每個都想點。

格式工廠IMG_0766.jpg

除了繽紛色彩各種口味的馬卡龍,還有招牌可麗露。

也有像是閃電泡芙、夏洛特、各種塔類、起司蛋糕、費南雪、瑪德蓮等等,選項非常的多。

格式工廠IMG_0777.jpg

可麗露還有三種口味,分別是經典、黑巧克力、伯爵茶,都是一個55元,我們也點了一個品嘗。

格式工廠IMG_0768.jpg

格式工廠IMG_0769.jpg

價格大約都是120元上下,看起來都超吸睛的!

可惜一次也吃不下那麼多,吃不到的只好下次點了。

格式工廠IMG_0770.jpg

格式工廠IMG_0771.jpg

玻璃有些反光請大家多多包涵。

另一櫃較多就是手工巧克力,有著各種口味,也有組合禮盒,非常精緻很適合送人呢!

格式工廠IMG_0760.jpg

周邊則是有些手工餅乾,樂路樂得也有彌月禮盒訂做的服務。

格式工廠IMG_0761.jpg

格式工廠IMG_0774.jpg

櫃台上方則是飲品的菜單,吃甜點配花茶或咖啡是必備的。

格式工廠IMG_0775.jpg

在樂路樂得有著獨特的法壓式咖啡,通過合適的水溫與咖啡粉,全面接觸來釋放咖啡的精華,能製作更香醇的咖啡。

法壓式咖啡,保留著完整的咖啡味道與香氣,喜歡咖啡的朋友一定要來試看看。

格式工廠IMG_0778.jpg

如果不知道從何點起,也有主廚推薦經典的法式甜點!

格式工廠IMG_0781.jpg

看許多人都是外帶甜點,樂路樂得也有內用空間。

裡頭則是有大約五桌的內用座位,帶有鄉村風的布置。

格式工廠IMG_0784.jpg

格式工廠IMG_0783.jpg

格式工廠IMG_0785.jpg

嚴選食材法國的麵粉。

格式工廠IMG_0787.jpg

嚴選食材法國的奶油。

店家牆上的說明,雖然我們對這些食材也不夠了解,不知道究竟原料的差別。

但食物的美味就足以說明一切!

格式工廠IMG_0755.jpg

小郭點了「烤蘋果塔」110元

內裡的蘋果餡料,有種甜中帶酸的水果香氣,不會過於甜膩的口感。

軟綿的蘋果料很扎實,與糖和法國奶油拌炒後越發香醇。

金黃色的焦糖上層與酥脆的塔皮搭配,形成外酥內軟的口感。

格式工廠IMG_0756.jpg

安妮點的是「瑞士香草巧克力慕斯蛋糕」120元,這款是安妮猶豫許久,店員推薦的。

由整塊的巧克力打碎製作,所以吃起來會有巧克力碎片的濃郁口感。

上層的生巧克力非常醇厚,不甜膩、不苦澀,在嘴裡餘韻猶存的香甜,安妮非常喜歡。

法式甜點2.jpg

愛喝茶的我們點了「伯爵紅茶來」配,80元,使用的茶包,可以再回沖喔!

格式工廠IMG_0757.jpg

手工餅乾是伯爵紅茶附贈的點心,我們還點了一個經典可麗露!

法式甜點3.jpg

這裡的可麗露可是用法國傳統食譜製作的,也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別看它黑魯魯的,這裡的可麗露吃起來像是酥皮富有層次。

外殼帶點脆脆像是焦糖的口感,但內裡濕潤的孔洞,吃起來內心Q軟。

吃起來不特別甜膩,帶有脆硬的外殼,嚼起來越發香甜,是款必點法式甜點。

格式工廠IMG_0759.jpg

伯爵紅茶是款調味茶,清新的口感,融入淡淡的佛手柑芬芳,搭配甜點正恰好。

小郭與安妮對樂路樂得的甜點讚不絕口呢!

真的價格平實甜點美味,為我們多收藏一家好店真開心。

雖然樂路樂得不像有些裝潢華麗的下午茶咖啡廳,不過蛋糕派塔的美味程度毫不遜色。

或許少了追逐外表的浮華,更能專注在食材本身的製作,也能以平實的價格回饋給消費者。

也深深擄獲小郭與安妮的心了,來場下午茶約會吧!

樂路樂得法式甜點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三民路29號

電話: 0966 628 814

營業時間:12:00-21:00(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新竹。宅配美食】讓女孩們尖叫的法式甜塔 濃郁酸甜好滋味 Double手做法式甜點

【新竹。竹北】 奶油彩色珍珠雞蛋糕  古早味雞蛋糕蹦出創新滋味 IG打卡熱點-小ㄐㄧ吃蛋糕

【新竹。東區】美的冒泡粉紅小店 雞蛋仔與手作茶專賣店-EGGY X Picnic

【新竹。北區】一百種味道二店「百分之二」 綿密的鮮奶油著起司蛋糕 老宅時光裡的甜點咖啡

【新竹。竹北】PUNG舒芙蕾 蓬鬆綿密日式手作鬆餅 夢幻甜點小舖

【新竹。竹北】無名麻辣滷的入味鴨血豆腐 麻辣牛肉手工麵 可100元外帶鍋底自製麻辣鍋

【新竹。東區】新竹老屋咖啡廳 獨立選物書店 音樂展演空間-江山藝改所2.0版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