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宜蘭美食

【宜蘭。羅東】羅東夜市覓食寶典 阿灶伯羊肉湯/嘟好燒/一串心

格式工廠羅東夜市.jpg

從蘇澳離開我們還依依不捨,捨不得離開宜蘭,但天色漸暗也不曉得去哪。

決定最後一站到羅東夜市吃晚餐,再返回新竹。

小郭與安妮也是來了好幾次羅東夜市,在這裡有許多宜蘭當地特產美食。

這次因為來得早,所以幾乎都沒有排到隊,超級幸運的,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IMG_8513~1.jpg

來得早夜市裡人很少,先前來每間店都是大排長龍超可怕。

三星蔥系列的美食在夜市裡超多。

不論是蔥捲餅、蔥餡餅、蔥油餅、蔥肉串,選項超多,來一趟絕對一網打盡。

IMG_8514~1.jpg

相較其他夜市,羅東夜市賣的品項蠻有在地特色的,像是包心粉圓、櫻桃鴨捲餅、三星卜肉、糕渣等等。

IMG_8515~1.jpg

這一區也是一級戰區,經常是人山人海,安妮可是在這裡戰鬥許多回,最常吃的就是阿灶伯羊肉湯了。

夜市嘛,用餐的區域不大,跟隔壁相互取暖,但美食當前都是可以克服的。

IMG_8517~1.jpg

沒有看到排隊隊伍,有人看到有空桌就立刻補上,這可是會被服務人員阻止的。

因為浩瀚的隊伍就隱藏在阿灶伯的後方呀!不過來的早沒有等很久就排到了~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的菜單,但菜單上沒有價格。

IMG_8518~1.jpg

愛吃滷肉飯的小郭點了一碗滷肉飯。

IMG_8519~1.jpg

當歸羊肉湯麵線,冬天吃超暖和幸福的,夏天吃就像小郭一樣吃到大粒汗小粒汗。

儘管如此還是很好吃,甘甜的藥膳湯頭,還有軟嫩的羊肉片,非常推薦。

IMG_8523~1.jpg

愛吃臭豆腐的安妮當然也不能錯過阿灶伯的臭豆腐,其實先前來都是吃羊肉湯。

不過阿灶伯的臭豆腐,小郭覺得臭豆腐外皮炸的太乾硬了。

但安妮覺得豆腐非常軟嫩好吃,吸附著醬汁與泡菜,還不錯,跟小郭有了不同意見了,不知道大家覺得呢?

IMG_8525~1.jpg

小春的糕渣與卜肉,這家有很多分店了,像在礁溪和宜蘭的東門夜市都有~吃過很多次,安妮還是蠻喜歡的。

IMG_8524~1.jpg

IMG_8509~1.jpg

這間嘟好燒是以前到東門夜市必吃的,沒想到也來到羅東夜市了。

這是宜蘭在地的小點心,別的地方吃不到,強烈建議一定要吃看看喔!

IMG_8510~1.jpg

還有嘟好燒的出沒時間、地點。

IMG_8511~1.jpg

剛炸好的嘟好燒,熱騰騰的。

約拇指大小,外皮是簡單的麵粉、雞蛋,包著獨家調配的紅豆餡料。

IMG_8512~1.jpg

吃起來非常的酥脆,有帶著香甜,鬆軟的內餡有點像是菱角酥的感覺。

很適合休閒散步時吃,一個很推薦的小點心

小份的30元,大分的50元喔!

IMG_8529~1.jpg

位於羅東夜市頭,一間小攤子隆新一串心,也是宜蘭才有的獨特小吃。

IMG_8526~1.jpg

有塑膠蓋子,在人群中感覺也比較衛生。

IMG_8528~1.jpg

一串串十分誘人,有豆皮紅糟肉等料理讓人想每種都嚐一些。

沾上店家獨家醬料,與軟嫩有豆皮非常好吃。

安妮除了在羅東夜市看到一串心,就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這小吃了。

IMG_8533~1.jpg

離羅東夜市較遠些是小郭每次來羅東,必吃的義豐蔥油派。

以前就在郵局旁的小餐車,到現在有了自己的一個小店面。

其實安妮大學時與朋友來羅東,也是必吃義豐,總是排滿人潮,真是我們大學的回憶呀!

IMG_8534~1.jpg

蔥油餅的種類其實相當多,像是我們在頭城吃的炸彈蔥油餅,還有這種蝸牛式的蔥油餅。

義豐蔥油派每個35元,加蛋是加10元。

在油鍋上間的金黃色澤,吃起來滿溢的蔥香,外皮酥脆內裡層次分明,真的令人意猶未盡的滋味。

IMG_8535~1.jpg

今天就以義豐蔥油派作為我們宜蘭旅行的ending拉~

雖然羅東夜市真的逛了超多次,但滿滿的蔥餅小吃,還是吸引著小郭與安妮這兩隻愛吃鬼。

大家去羅東夜市都喜歡吃什麼呢?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晚餐覓食去 林家豬腸冬粉/三星蔥餡餅/阿亮烤肉

【宜蘭。礁溪】喜拉朵美式早餐咖啡 礁溪超人氣平價早午餐店

【宜蘭。蘇澳】媲美鼎泰豐的美味湯包 皮薄鮮蔥咬下會噴汁-正好鮮肉小籠湯包/甘蔗汽水

【宜蘭。蘇澳】粉鳥林五月重新開放囉 新通道輕鬆就到秘境沙灘

【宜蘭。頭城】開蘭第一城 車站阿伯蔥油餅 頭城老街閑散吃阿宗芋冰

【宜蘭。頭城】北關海潮公園 360度零死角的海景視野

【宜蘭。冬山】瓜棚造型火車站 眺望農田稻浪 冬山火車站

【宜蘭。南澳】夏季免費戲水景點 16度C湧泉透心涼-東岳湧泉

【宜蘭。冬山】2018三奇村田園景色  媲美伯朗大道  翠綠稻浪與稻草人共舞(熱氣球資訊)

歡迎來粉專按讚追蹤!掌握最新的美食旅遊資訊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