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苗栗景點

【南庄溫泉】雲水溫泉度假村 泡湯免門票入內賞落羽松秘境 羽毛葉片交織的山林

雲水09.JPG

11月是欣賞落羽松的季節,這次來到雲水溫泉度假村除了賞落羽松,夜晚還能夠泡個溫泉湯屋。

整理的相當舒適的雲水度假村,落羽松圍繞著水池景致,從遠處更能拍到群山環繞。

不僅適合到山裡來趟溫泉之旅,也適合好友相約來個下午茶聚會。

雲水01.JPG

小郭先前提到雲水,總是讓安妮想到花蓮的雲山水,原來是南庄老街車程約10分鐘的一個度假村。

除了住宿的旅客,一般遊客也能夠付費200門票入內賞落羽松,含100元折價券可抵園區內消費。

更有大眾池溫泉、湯屋可選擇,目前推出方案:只要入內泡溫泉就能免門票的欣賞落羽松喔!

戶外SPA大眾池400/大人,250/兒童。

雙人湯屋90分鐘,900/平日,1100/假日。

雲水02.JPG

相較上周去的三灣落羽松,是免門票的園區,雲水度假村隨處可見休息的陽傘桌椅。

安妮更是被住宿區可愛的小屋吸引而去,還沒到落羽松水池,就已經拍個不停。

這裡的房間真可愛,有著小小庭院還有旋轉樓梯呢!

看看官網上的房間照片感覺也很舒適,果然很適合度假。(查詢最低房價

雲水03.JPG

園區雖然不大,但走逛的空間還算多,若是喜愛拍照的好朋友絕對拍到瘋掉。

雲水渡假村更是小郭爸媽的口袋名單,若是有外地朋友前來,就會帶來這裡放鬆欣賞風景。

雲水04.JPG

循著園區指引漫步走,會先看到這個觀景平台,可以由高處先一探落羽松風景。

雲水05.JPG

雲水杜家村內的落羽松已經逐漸轉黃,甚至有些已成紅色。

褐黃、金黃、橘紅,隨著天氣轉寒,針狀葉片漸漸變色,環繞著小池塘。

尖塔的落羽松排列著彷彿一座小森林。

雲水06.JPG

由高處往下望,底下小小人影的遊客,顯的落羽松相當壯麗。

各種暖色系交織成冬季的顏色。

雲水07.JPG

從一旁的步道我們要更靠近落羽松們,小郭發現一顆葉片也轉成黃色的楓葉,也很美呢!

雲水08.JPG

更靠近落羽松發現又是不同的景致,細小的枝幹,展開輕如羽毛狀的針葉狀葉片,彷若異國景色。

落羽松原本是產於北美的植栽,在引進台灣種植後,適應相當良好,更在台灣各地越顯常見。

當大量落羽杉木集聚成林,秋冬逐漸轉紅之際,各種顏色相間形成夢幻的美麗景緻。

雲水09.JPG

雲水10.JPG

跟三灣落羽松相較起來,安妮與小郭一致更喜歡雲水些。

除了不用長途跋涉不用30分鐘,更快抵達美景,且雲水的落羽松更紅些。

雲水在園區設置了石板階梯,且不是筆直路線。

而些帶些蜿蜒的延伸小路,在落松羽林間拍照超好看!!

朦朧的光線灑下來,有種時空停止流逝的美好。

雲水12.JPG

雲水11.JPG

喜歡拍攝落羽松水畔倒影的,在雲水也能滿足!!

燦爛火紅的落羽松,是一列氣宇軒昂的迎賓隊伍。

雲水13.JPG

好像一株株可愛的聖誕樹。

雲水14.JPG

雲水15.JPG

到訪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太陽光芒越來越薄弱,要是趁著光線倒映著水池,應該是另一番風景。

雲水16.JPG

這裡有一大~~~~片的草地,可惜沒有拍到,所以也很適合遛小孩跑跳,親近大自然。

走累了玩樂了,就在藤椅區休息一下。

雲水17.JPG

這天落羽松樹下更有幾位女孩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的談天,好恬適的氛圍。

雲水18.JPG

雲水19.JPG

可愛的沙小郭在落羽松穿梭興奮不已,因為常聽雲水落羽松秘境,終於能夠一探美麗景致。

其中更是期待晚點的溫泉行程~~

雲水20.JPG

發現一個歐式小木屋,落了一地嫣紅的落羽松葉。

雲水21.JPG

雲水22.JPG

覺得這如羽毛飛絮般的光景好美。

雲水23.JPG

當天色越來越暗時落羽松會打上各種顏色的燈光,行程五彩繽紛的山林。

覺得如果住在雲水渡假村,腳步會變得很緩慢吧!夜晚攜伴逛著落羽松林又是另一番感受。

雲水24.JPG

不知道在比什麼的沙小郭。

有趣的是,在這裡偶遇一位非常熱情的媽媽,拿著手機拍照一直說小郭站的位置很美。

然後跟我們分享她從台北來,本來是去台中順路安排此景點,沒想要久待。

沒想到這裡這麼好拍,簡直被黏住了走不了。

雲水25.JPG

之後我們回到服務中心,來換購溫泉。

雲水度假村房價查詢

雲水26.JPG

雲水渡假村的設施收費供參考。

雲水27.JPG

我們選擇的是雙人湯屋,房門是以感應門卡方式,在服務中心拿了房卡。

就步行到湯屋區,因為已經晚上了,在官網看到的照片窗戶會透光線更明亮。

雲水的湯屋空間蠻舒適不算小,不過洗手間在外頭,不在湯屋內。

雲水28.JPG

雲水34.JPG

湯屋裡有個大衣櫃。

雲水32.JPG

盥洗用品、瓶裝水、鏡子一應具全。

雲水33.JPG

比較特別的是,泡溫泉比較少遇到有提供電風扇的。

雖然湯屋裡有通風設施,但泡久難免會覺得比較悶,也是挺貼心的。

雲水29.JPG

盥洗區域,有著貼心小板凳,和很日式和風的水瓢。

相較先前到金山的湯屋已是相當舒適,不過價格也不太一樣。

比較常去的尖石溫泉區,雲水CP值蠻高的,設備也都很新。

雲水31.JPG

雲水30.JPG

池子是石子底防滑,水池空間無敵大!!

雲水渡假村溫泉水質多含稀有元素氫,屬碳酸氫鈉泉又稱「氫泉」、「小蘇打泉」,又有俗稱─美人湯!

浸泡溫泉裡有助於皮膚軟化角質、滋潤、美白。

雲水35.JPG

最後再回到服務中心退還湯屋房卡就可以囉!

因為是平日所以遊客較少,不知道假日人多不多,但實在是太推薦這裡了。

來趟溫泉之旅,還能欣賞如此火紅艷麗的落羽松,是很棒的放鬆行程。

浸泡著溫泉放鬆緊繃的身體,讓疲倦的身心逐漸滋潤,身心都舒暢了。

所以人呀總是很容易在泡溫泉時光而感受到療癒呢!

推薦行程:苗栗大閘蟹落羽松一日遊|南庄養蟹人家&南庄老街&雲水溫泉度假村|


雲水溫泉度假村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東江31號。

電話:037-825285。

營業時間:平日9:00~22:00

                假日8:00~22:00

雲水溫泉度假村官網AgodaBooking

【延伸閱讀】

【苗栗落羽松】苗栗三灣落羽松 台3線上爆紅秘境 秋冬的焦糖紅

【苗栗景點】南庄老街漫步慢城 午後微旅行 十三間老街吃臭豆腐

【苗栗景點】苗栗無敵景觀好望角看夕陽 大草原賞海景與白色風車 順道吃西湖蔥油餅

【苗栗。南庄】童話樹屋蘇維拉莊園 坐落森林中的景觀咖啡廳

【苗栗。三義】不用到韓國台灣也有獨創鐵道自行車 三義鐵道自行車Rail Bike暢遊 33公尺高鐵橋俯瞰龍騰斷橋

【苗栗。通宵】彷彿ㄧ秒到日本 苗栗就有超有風味的神社-通霄神社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