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旅遊景點 基隆景點 台灣趴趴走

【基隆景點】和平島公園擁有人文地景的世界級秘境 天然大海游泳池沙灘 有設計感的地景公園

和平島 (48).JPG

位於基隆的和平島公園,在近期整修後重新開放,安妮與小郭也去朝聖了。

在此之前要先跟和平島說聲抱歉,整個誤會他,以為會是個像是野柳看看地形景觀的地方。

沒想到整個園區規劃的超棒的,除了有大海游泳池、兒童戲水池、觀海咖啡廳。

園區裡的步道可以遠眺基隆嶼,不時還能吸收基隆在地的人文故事,還有環境保育的理念。

固定時間還有免費導覽,小販賣的文創商品也很好逛,整個燒殺時間的。

不僅是親子友善景點,也很適合情侶約會,還有完善的無障礙空間,整個規畫得很棒呢!

和平島 (3).JPG

和平島公園的門票,80/人

基隆市中正區市民憑身分證即可兌換當日免費門票。

票價包含泳池使用喔!安妮覺得整個超划算的~

園區雖不大,走完一圈1小時內就結束,但若細細逛看海休息,可以更久些。

若是想要游泳或用餐,時間可能要花3小時,園區裡有盥洗空間。

和平島 (10).JPG

我們是前往正濱漁港,再順道來和平島公園的,步行過來大約10分鐘。

通往和平島的路相當窄,一到假日可是超級無敵塞的。

若怕塞車也可以將車子停在正濱漁港的停車場,再步行過來。

入園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大片的草皮~

和平島 (11).JPG

5月至10月期間為上午8點至晚上7點。(晚上6點停止售票,7點休園)。

11月至隔年4月: 上午8點至下午6點。(下午5點停止售票,6點休園)。

和平島 (12).JPG

步行不久之後就會看到一大片的沙灘─「留夏沙灘」

這是一片人工沙灘,踩起來柔軟又舒服,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盡情蓋沙堡,大人也可以曬日光浴。

冬天在這裡曬太陽感覺很幸福。

和平島 (16).JPG

再往前就是和平島公園的一大特色了,戲、水、池!

有分為親親水池和藍海水池,親親水池是特別設計給小小孩也可以親近海水與自然生態。

水深只有60公分,水中有不少的小魚苗,因為是天然水池,所以池邊及池底是有礁石的。

提醒爸媽如果要下水建議穿膠鞋等,要注意不要摩擦池邊及池底避免割傷。

和平島 (25).JPG

重視永續發展的園區,在冬天時讓親親水池是不開放的。

因為需要養水,以及不讓大量的遊客而影響生態。

和平島 (4).JPG

藍海水池則是天然的大海游泳池,是和平島最受歡迎的設施。

以這門票簡直比去游泳池還划算了,除了徜徉在大海裡,還能看見魚兒悠遊在身邊。

水深約2.5公尺,一旁有救生員在旁維護看照。

和平島 (19).JPG

因為已是秋冬游泳的人較少,聽工作人員說夏天是池子裡可是滿滿的人。

在大海裡游泳還能欣賞風景,真的是很棒的體驗。

和平島 (23).JPG

游泳池走道可以看到許多的魚兒。

和平島 (15).JPG

其中另外隔開的一池則是寵物友善游泳池!

可以帶著自家的狗兒一起來游泳!

和平島 (13).JPG

一旁的告示牌也有說明,是自然生態池有青苔、礁石、海膽等生物。

因為水深250公分不淺,所以大家也是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和泳技呀!

這裡的設備也是很完善,有淋浴間、戶外沖洗機、脫水機、吹風機、置物櫃等。

 

和平島 (27).JPG

和平島 (26).JPG

裝備帶不足的,現場也可以租借。

和平島 (30).JPG

再來我們到遊客服務中心,像個沙堡的造型。一樓是選務販售部、服務台。

二樓則有餐飲服務,進駐的藍食‧謐境、樂品喜糖、二樓小嶼,還有遠方的雷達站咖啡。

和平島 (31).JPG

坐在這裡看海吹風吃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可惜天氣相當的陰天,所以海面沒有反射陽光成湛藍的模樣。

不過少了酷熱的太陽,反而是散步的好時機。

和平島 (29).JPG

一樓的選物店是安妮很喜歡的空間,網羅許多有設計感的文創商品。

舉凡項環保材質的生活用品、衣帽鞋襪、小食伴手禮,非常的好逛!

和平島 (28).JPG

遊客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內容蠻多的,在官網上有詳細的介紹。

這也是安妮與小郭覺得和平島公園很精細的地方,整個很完善都幫你想好的感覺。

和平島 (36).JPG

和平島 (37).JPG

離開了遊客中心後我們就去走走步道,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園區要走多少。

原想到步道其實不長,可以繞個一圈,20分鐘就能走完了。

和平島公園位置在基隆港港口東側,以前是獨立的小島,但後來做了陸橋而連結起來。

島上因長期風化侵蝕與海浪衝擊,岸邊形成了蕈狀石、豆腐岩、海蝕平台等奇特地質地貌。

完全就是大自然的地理課本。

和平島 (32).JPG

園區因為長年受海風吹襲,養成了特殊的地景,而周邊的海洋生態也是相當豐富。

因此和平島公園在規劃時,就期望以最少的人工設施來減少對自然破壞。

提供定時的園區地景導覽、團體預約的深度環境解說等。

和平島 (2).JPG

和平島 (39).JPG

雖然看地形景觀看似無聊,而和平島公園蒐集了10個特色岩石取名叫十大守護岩。

分別是豬頭岩、人面獅身岩、海豹岩、彈塗魚岩、海兔岩。

以及位在阿拉寶灣的金剛岩、法老岩、鱷魚岩淚、黑鳶岩、花豹岩。

因走在步道就會想找找守護岩在哪裡,也是種樂趣!

和平島 (41).JPG

海兔岩,小郭說長得很像!大家可以google一下海兔的樣子。

和平島 (43).JPG

隱身的彈塗魚岩,也長得很像!

和平島 (45).JPG

環山步道就能看到熱門的等嶼亭,是一大的觀景平台。

不僅能欣賞這些海蝕平台岩石,鬼斧神工的作品,還能感受大海的澎派熱情。

也能看到近在咫尺的基隆嶼喔!

和平島 (48).JPG

基隆嶼整個被烏雲遮蓋住了。

和平島 (49).JPG

DSC_1585.JPG

這裡原名為「社寮島」是位於基隆市中正區的一座島嶼,後來才改名叫和平島。

同時是北台灣最早有西方人足跡的地方,也是基隆最早有漢人入墾所在。

因此有著一些歷史遺跡,像這個番字洞就是其中之一。

這個地區早期原是凱達格蘭族的聚落生活之處,之後被列為軍事管制區,現在部份地區已開放規劃為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 (42).JPG

和平島就像蘊藏著寶藏的藏寶窟,走進園區滿滿的故事,滿滿的風景。

雖然園區不大,但仔細逛下來竟然也待了2小時多,覺得下次可以更深度的參加導覽。

或是好天氣時再來欣賞風景,實在太適合殺時間了,而且園區規畫了許多休憩的座椅。

實在是很適合長輩、親子、情人,各種族群的漫遊呢!是本親近的大自然課本,強力推薦給大家。


和平島公園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開放時間: 08:00–18:00

電話:02 2463 5452

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基隆景點】凌晨三點夜訪崁仔頂漁市場 大推深夜食堂朱添鮮魚號 饕客最愛的生魚片

【北海岸美食】儂徠南洋美食 隱藏於萬里漁村的柬浦寨料理 海鮮河粉料超多鮮甜高CP值

【新北。金山】平價石頭火鍋 料多美味高CP值推薦 大鍋小鍋想吃什麼自己端-福緣火鍋

【新北。瑞芳】瑞芳美食大蒐羅 爆汁胡椒餅滿溢香氣 漫步老街風華懷舊瑞芳老街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