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旅遊景點 北部美味食記 基隆景點 台灣趴趴走 美食吃透透

【基隆海產餐廳】正濱漁港吃避風塘炒蟹 順道遊彩虹屋 環港59活海鮮

正濱漁港16.JPG

今年的第二次吃螃蟹就在正濱漁港,還是避風塘炒蟹,鹹香好下飯。

周末來基隆走走除了拍拍先前熱門的彩虹屋,我們也逛了正濱漁港。

之後去和平島公園走走,最後夜幕低垂回到正濱漁港找間海產店吃晚餐,找到這間環港59活海鮮。

網路上評價很好,而且店家也很親切喔!價格平實合理,不會亂喊價。

正濱漁港02.JPG

先前網路相當活紅的正濱漁港彩虹屋,趁著周末我們也來晃晃。

前一晚凌晨去了基隆北台灣最大的魚市場─崁仔頂魚市。

完整圖文分享:【基隆景點】凌晨三點夜訪崁仔頂漁市場 大推深夜食堂朱添鮮魚號 饕客最愛的生魚片

正濱漁港03.JPG

正濱漁港位於和平島南方,建於1934年,曾為日治時期台灣第一大港。

在過去正濱漁港是相當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之後因遠洋漁船噸位逐漸增加,港口不堪負荷。

才另闢八斗子漁港取代,重心的轉移讓正濱漁港相較其他商業漁港沒落許多。

而基隆市政府為了規劃轉型觀光,將漁港整排房子漆成五顏六色的「彩虹屋」。

意外成為熱門IG打卡點,還被暱稱為「台灣版的威尼斯彩色島」。

正濱漁港01.JPG

這裡設置了三個觀景台,可能風潮已過,當天來的時候人竟不多。

但實際造訪正濱漁港,發現這裡真的很漂亮愜意呢!

可愛繽紛的屋子,讓基隆的老屋煥然一新,水面上倒映的絲絲波紋。

恰巧有船入港,別有一番氛圍。

正濱漁港04.JPG

正濱漁港05.JPG

往下走可以到港邊,更下層的視野有所不同。

正濱漁港06.JPG

碼頭邊的彩虹屋是可以走過去的,也開了不少的咖啡廳、餐廳。

小郭跟安妮聊起像這樣的氛圍還真的有國外的fu~甚至有些還有戶外座位相當chill。

想起新加坡的克拉碼頭,文章分享:【新加坡自由行】米其林美食松發肉骨茶 夜遊克拉碼頭綺麗浪漫

若有時間安妮也真想找間餐廳慢慢地吃頓飯,欣賞碼頭風景。

正濱漁港07.JPG

另一角度望去是相當遼闊的港口,可惜來訪這天天氣不太好。

否則港口風景相當不錯,果然是基隆印象呢!

正濱漁港08.JPG

來到正濱漁港,我們也順道看一下網路很火紅的網美景點─阿根納造船廠。

查詢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阿根納造船廠」是日治時期興建,為各鐵路支線的終點站。

過去任務主要負責將金瓜石的金礦及其他礦物匯集後再運送到日本。

當日治時期結束後租借給以建造遊艇為主的美國公司「阿根納造船廠」。

正濱漁港09.JPG

現在造船廠已經荒廢了,裸露的鋼筋水泥吸引不少喜愛拍照頹廢風格的網友。

留下建築外觀柱子,也看不出所以然,但遠遠看來還是相當的壯觀。

正濱漁港10.JPG

未見已被列為歷史建築的阿根納造船場,因為結構損壞的相當嚴重。

已經立起告示牌,禁止大眾進入參觀了~雖然當天還是看到有人闖進去拍照。

但為了自身安全,還是不要以身犯險~我們也僅是看看外觀就去下一站。

午後我們漫步去了和平島公園遊玩,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景教室呢!

完整文章分享:【基隆景點】和平島公園擁有人文地景的世界級秘境 天然大海游泳池沙灘 有設計感的地景公園

正濱漁港12.JPG

在和平島公園待很久後,回到正濱漁港已是晚上,因為懶得再移動到其他地方吃晚餐。

在詢問評價後找到這間環港59活海鮮~來漁港就是要吃海鮮呀!

正濱漁港13.JPG

門口擺放許多剛活動動的鮮蝦魚類,還有螃蟹!!

老闆娘熟捻拿起紙筆問我們要吃什麼,話說這種沒菜單,沒價格真是瞬間讓我們害怕一下。

不知從何下手怎麼點,後來發現其實一旁牆上有標價拉~~

不過環港59活海鮮很親切呢!問我們幾人喜歡吃什麼,也會根據我們的份量推薦菜色。

整個不會很有壓力,我們也怕點太多吃不完。

正濱漁港14.JPG

店家是有問必答,價格也都蠻清楚的。

當我們說想吃螃蟹,也推薦幾種吃法~因為先前在東石吃過吃蒸的。

這次我們點了避風塘炒蟹,老闆娘說螃蟹都是捕上來後就冰凍,放沒幾天很新鮮。

正濱漁港16.JPG

將將!我們的避風塘炒蟹上桌了,因為也比較小隻,這樣一盤有三隻螃蟹$500元。

甲殼上戴有三點紅點又俗稱「三點蟹」,也是北海岸有名的萬里蟹之一喔!

店家說有三種吃法,分別是沙茶炒蟹、洋蔥炒蛋和避風塘炒蟹等。

正濱漁港17.JPG

避風塘炒蟹,螃蟹炸過後用辣椒、蒜頭,豆酥大火拌炒,上桌時整個香氣十足。

三點蟹肉質細嫩,蟹腳裡的肉也頗多的,咬著外殼鹹香開胃,非常好吃。

正濱漁港18.JPG

愛吃炒麵的安妮當然要來盤炒麵拉!價格$60元。

不知為何海產餐廳的炒麵都像燴麵一樣,湯汁很多,但每根麵條都有沾附到湯汁。

簡單的高麗菜、洋蔥、肉絲拌炒就很好吃了呢!

正濱漁港19.JPG

下飯的海瓜子$180元~肉質大顆好吃,調味的也很下飯。

正濱漁港20.JPG

青菜我們點了比較少吃的炒水蓮價格$120,味道也不錯呢!

正濱漁港21.JPG

兩個人簡單吃一頓,也花了860元,主要的就是避風塘炒蟹!

滿足了來北海岸吃螃蟹的小願望,只有兩個人也能享用海產大餐,也將基隆小旅行畫下了句點。

推薦給大家來到正濱漁港,除了彩虹屋拍照,也來嘗嘗好吃的海鮮喔!

環港59活海鮮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和一路2巷11之28號

電話:02-2462-6567

營業時間:10:30-20:30

【延伸閱讀】

【淡水景點】台北最適合情侶約會所在 淡水老街散散步 經典必吃正宗阿給

【淡水景點】無論如河獨立書店 依著淡水河畔的療癒書店 護理師與街貓的秘密基地

【石碇千島湖】北宜秘境石碇鱷魚島 神秘千島湖交通路線

【北投景點】台灣也有羅馬風格大浴池 溫泉博物館 北投地熱谷

【北投景點】北投秘境景點 一把青拍攝場景 前日軍衛戍醫院 溫泉眷村中心新村

【金山泡湯】金山萬里泡湯 金湯溫泉會館各式湯屋 湯屋假日1Hr450元

【金山老街】金包里老街美食特輯 來逛懷舊老街嗑人氣廟口鴨肉 超大芋圓芋圓王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