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旅遊景點 北部美味食記 基隆景點 台灣趴趴走 美食吃透透

【基隆廟口美食】天一香滷肉飯肉羹順、一口吃香腸、廟口泡泡冰、糖葫蘆

基隆廟口 (6).JPG

這篇文章算是基隆廟口的隨筆遊記,去了廟口很多次,還沒這麼認真記錄美食。

因為每次去都亂吃,導致也說不出廟口到底有什麼好吃的,這次到基隆遊玩吃到超好吃的魯肉飯。

好吃到會專程想去廟口夜市,就為了天一香滷肉飯~當然也吃了其他好吃的,一併分享給大家。

基隆廟口 (2).JPG

說起基隆廟口一定會想起這經典畫面,兩旁的黃燈籠,及兩側的小吃攤並有各自的號碼。

小小的攤位店家,每間都是基隆在地歷史悠久的小吃,有些是安妮爸爸年輕時就吃到現在的老店呢!

廟口小吃是台灣人的回憶,比較現在許多創新美食,傳統小吃更能代表台灣的美食精神。

基隆廟口 (6).JPG

原本在夜市入口因為太餓,看到什麼想吃就買,沒想到立刻就碰雷了。

覺得難得來基隆廟口卻因為踩雷而佔了胃的空間,相當可惜。

於是小郭立刻拿起手機爬文,找到網友都推薦的天一香滷肉飯。

基隆廟口 (7).JPG

31號攤天一香肉羹順,有著百年老店的老字號。

小小的門面,擠滿了客人,往內走還有內用座位。

基隆廟口 (8).JPG

雖然非常忙碌,但店家服務態度仍是相當不錯。

基隆廟口 (4).JPG

點了滷肉飯+滷蛋,以及一碗肉羹湯!滷肉飯竟然只要20元而已!超佛心的價格。

滷肉飯是台灣小吃的代表之一,因為實在太隨處可見,但每家滷肉飯的醬汁仍是各有千秋。

套句小郭的經典台詞,滷肉飯的精髓除了肉汁,白飯的Q度也是一大重點。

基隆廟口 (3).JPG

肉羹也是彈牙好吃,可以吃到真材實料,湯頭是濃郁的沙茶味。

基隆廟口 (5).JPG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價格真的超便宜的銅板價!販賣的品項也是相當簡單。

生意絡繹不絕,安妮與小郭已經決定下次來基隆廟口要直奔天一香了!

基隆廟口 (9).JPG

吃飽飯足來個甜品,基隆廟口有兩間泡泡冰名氣很高,分別是陳記、沈記。

每次都是排著常常隊伍,當然也是各有擁護者。

我們選擇37號的沈記泡泡冰,口味相當多樣可選擇,價格都是統一50元。

基隆廟口 (10).JPG

我們是花生口味的愛好者,泡泡冰的口感綿密細緻,吃起來介於冰淇淋和冰沙的中間。

花生口味有著濃郁的香氣,一入口沁入心脾的暢快,還有花生香,50元一大杯非常划算呢!

泡泡冰算是來到基隆廟口必吃品項。

基隆廟口 (11).JPG

這間一口吃香腸也是許多人推薦的,也是間排隊名店,經常被常常得隊伍給嚇得猶豫。

以前安妮想說不就是把香腸做成一口大小這樣,因而總是興趣缺缺。

這次因為聽人家推薦,特地買來吃,才知道基隆的一口吃香腸厲害之處。

精華在於香腸邊緣烤得焦焦脆脆的,那焦香味竟然意外得非常好吃!也是很推薦的,值得一排。

基隆廟口 (12).JPG

因為前面還有吃些東西,到這裡已經有8分飽了,再走回飯店的途中,意外地看到這間糖葫蘆。

也是大排長龍的,可以看出水果相當新鮮,一大串價格也是相當便宜。

基隆廟口 (13).JPG

做法是用傳統的炭火煮糖,再拿著水果串裹糖,老闆的動作優雅而從容。

安妮與小郭也看著糖葫蘆流口水,拿到手時外層的果糖清脆香甜,非常好吃呢!

基隆廟口 (14).JPG

附上價格表給大家參考,大家如果有到基隆廟口遊玩,可以找看看這間糖葫蘆店。

基隆廟口 (16).JPG

不得不說安妮與小郭真的跟書店很有緣,正走回飯店的途中竟然意外看到間基隆的獨立書店─見書店。

這間書店也在安妮的口袋名單,本來想說時間有限,就不特別去找,沒想到就在廟口附近呢!

低調的門面,緊閉的大門一度猶豫是否還有營業,但明亮的內部真的很吸引人。

基隆廟口 (1).JPG

見書店的二樓是咖啡廳,提供些飲品,而且營業到晚上九點。

而書店的選書也是都跟海洋、漁港、基隆宗教信仰文化相關的書籍。

一到書店小郭就迫不及待放下手邊的東西,說那邊有幾櫃有興趣的類別。

還有區繪本書籍,書店的氛圍相當的舒適,逛起來很自在。

基隆廟口 (15).JPG

另一邊有一小區的選物區,有些文具手札、貼紙明信片等。

位於基隆港邊的見書店,選書有許多跟海洋相當的文化,推薦給大家來附近可以去逛逛喔!

以上就是基隆廟口美食的小分享~第二天我們到了正濱漁港與和平島逛逛。

以及崁仔頂魚市場,整個行程安排非常的喜歡,基隆是個很有文化故事的地方。

也很適合安排個小周末來仔細漫遊喔!

【基隆小旅行】

【基隆景點】凌晨三點夜訪崁仔頂漁市場 大推深夜食堂朱添鮮魚號 饕客最愛的生魚片

【基隆景點】和平島公園擁有人文地景的世界級秘境 天然大海游泳池沙灘 有設計感的地景公園

【基隆海產餐廳】正濱漁港吃避風塘炒蟹 順道遊彩虹屋 環港59活海鮮

【延伸閱讀】

【淡水景點】台北最適合情侶約會所在 淡水老街散散步 經典必吃正宗阿給

【淡水景點】無論如河獨立書店 依著淡水河畔的療癒書店 護理師與街貓的秘密基地

【台北。大同】台北免費景點 中藥房古蹟蛻變社區博物館 一覽磨石子之美-迪化二O七博物館

【金山老街】金包里老街美食特輯 來逛懷舊老街嗑人氣廟口鴨肉 超大芋圓芋圓王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