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美味食記 美食吃透透 台東美食

【成功海產】阿鳳平價海鮮 必點東海岸當季旗魚生魚片、鬼頭刀魚排 炒海瓜子超大份量

首圖.jpg

這趟來台東又來到成功報到了,可惜是飄著毛毛細雨的天氣,找了間網路評價很好的阿鳳平價海鮮

從池上租機車騎到成功,一路晃也將近中午了,想著既然來到成功一定要來品嘗他的海鮮、生魚片。

成功漁港背山面海,也是東海岸最大的漁港,由於位於黑潮與親潮兩股暖流及寒流必經之地,因此漁產量特別豐富。

以旗魚為著名的成功,我們到阿鳳海鮮也不錯過必吃的海產!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阿鳳海產 (2).JPG

成功鎮阿鳳海鮮的位置有些隱密,不是特別好找。

成功鎮上有名的海產店都不是成功漁港內,而是集中在大智街,像是米苔目嫂海產店、美玲海鮮。

還有一間中華路上的新發海產店也都很多人分享介紹。

照著google地圖找會找不太到,阿鳳海鮮位於成功市場旁邊。

要先找到米苔目嫂海產店,再往旁邊的巷弄進去就是了。

阿鳳海產 (4).JPG

飄著雨濕淋淋的天氣,兩個人騎機車有些狼狽,趕緊來吃大餐犒賞自己。

阿鳳海產 (18).JPG

也有搭配好的經濟合菜,讓有選擇障礙的人更好選擇。

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又想點自己想吃的,所以選擇單點。

阿鳳海產 (17).JPG

海鮮整齊擺放在冷凍櫃裡。

阿鳳海產.JPG

阿鳳平價海鮮的菜單,分為熱炒、炸物、湯品,價格大多一盤200、300元。

當天除了我們用餐,還有兩組小家庭,點的整桌很澎湃。

阿鳳海產 (3).JPG

阿鳳海鮮空間不大,是間小小的店,內用座位大約就是6張圓桌。

但是用餐環境頗乾淨的,當天接待我們的是老闆的女婿,帶著一頂畫家帽。

讓安妮默默跟小郭說海產店老闆怎麼這麼藝術家氣息呀~

牆上都是海水魚的圖鑑,讓對魚兒小有研究的小郭盯了很久XD

阿鳳海產 (6).JPG

店裡牆上有著可愛的塗鴉,來到成功也能感受到東部人的熱情,看到小郭與安妮東拍西拍。

老闆們上菜時輪番跟我們分享,這是他們家的漁船,以前曾經帶一群學者到蘭嶼去研究鯨豚。

運氣很好的遇到一群鯨魚家族,整片海洋都是鯨魚超壯觀。

阿鳳海產 (21).JPG

看著這照片也會讓人很嚮往呢!成功漁港也是東海岸賞鯨非常重要的據點。

幸運的話,出海約30分鐘即可看到鯨豚在白色浪花上嬉戲的畫面。

阿鳳海產 (10).JPG

出菜速度很快,我們點的陸續地上桌。

阿鳳海產 (9).JPG

阿鳳海產 (7).JPG

網路上網友說他的炒飯很厲害,可惜今天沒有賣,只好點了炒麵嚐嚐$100

阿鳳海產 (8).JPG

旗魚生魚片$200

但既然都到成功了當然要吃旗魚啦!真不愧是在地新鮮盛產。

跟其他鮭魚或鮪魚油脂豐富味道較濃郁的魚種比起來,這份旗魚嚐起來的肉質結實而且味道清爽鮮甜。

連筋的部分處理的也很好!吃完後讓小郭整個對旗魚生魚片改觀。

小郭原本還擔心一個人吃整盤會太多,想不到最後吃完他還念念不忘呢~

阿鳳海產 (12).JPG

塔香炒海瓜子$200

上桌時小郭整個被滿滿一盤小山份量的海瓜子給驚豔到,甚至懷疑老闆炒成大份的給我們!

炒的鹹香的海瓜子超下飯的~肉質更是鮮美新鮮的沒話說。

阿鳳海產 (13).JPG

炸鬼頭刀魚排$200

再來要跟大家強力推薦這道炸鬼頭刀魚排,咬一口讓小郭和安妮都驚喜不已。

因為上次在花蓮吃烤的鬼頭刀有不好的印象,覺得口感偏硬。

沒想到阿鳳的炸鬼頭刀魚,將鬼頭刀的美味精華都鎖在裏頭,一口咬下是非常多汁的感覺且肉質非常細緻。

阿鳳海產 (14).JPG

炒透抽$200

透抽新鮮不必多說,肉質非常Q彈,配上芹菜小黃瓜等配菜,充當青菜了。

阿鳳海產 (16).JPG

還沒吃完小郭就拿出手機說要給好評價,整體來說阿鳳海鮮的菜色都相當不錯,用餐環境也舒適。

阿鳳海鮮的調味都不會太鹹,所以能襯托出食材的新鮮美味。

IMG_6624.JPG

吃飽飯後我們到成功漁港散散步,後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成功的傳統鏢旗魚技法。

阿鳳海鮮餐廳的粉專上分享著船長捕魚的影片。

站在船頭上,隨著左擺右晃的漁船以魚叉鏢魚,展現出討海人的精神,真的很令人敬佩。 

IMG_6626.JPG

每天下午3~4時漁船陸續返港卸貨後,大樓裡的漁獲拍賣市場便開啟營業,起此彼落的吆喝聲展現出漁港的朝氣。

這次也許是剛過完農曆年,大家還沒出海捕魚,來到成功能夠看到不少平常少見的大型海魚呢!

IMG_6627.JPG

平靜的波浪,停擺著一艘艘的漁船,成功小鎮飄散著濃濃的漁村風情。

IMG_6630.JPG

這趟來到成功漁港,招牌漁獲旗魚和鬼頭刀都吃到了,真的很滿足。

不過成功距離真的好遠好遠,於是安妮問小郭以後還想再來嗎?

沒想到小郭竟然說為了吃海產還是會來耶!!

推薦給大家路過成功鎮去三仙台時,別忘來漁港大啖海產美食。


阿鳳平價海鮮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85號

電話:089-855136

營業時間:10:00-14:30;17:00-19:30,周四公休

【延伸閱讀】

【台東行程】台東自由行三天兩夜行程懶人包 山線海線玩透透

【長濱咖啡廳】烏石鼻沙灘的海邊咖啡小屋 嘎嘎烏賴賴有咖啡甜點音樂還有療癒的空間

【台東美食】伯朗大道附近老店池上豆包店 依循古法手工製作豆包豆皮豆漿

【台東景點】都蘭糖廠集結部落藝術家之創作 好的擺部落文創小舖

【台東景點】東海岸台11線金樽咖啡、東河包子 浪人聖地金樽漁港看海衝浪

【都蘭美食】PooZ新蘭灣柴燒披薩 海線上飄著柴燒的香氣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