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旅遊景點 台灣趴趴走 花蓮景點

【花蓮景點】蘇花改初體驗 新景點台泥DAKA園區休息站 玻璃屋星巴克水舞秀

台泥園區12.JPG

去年蘇花改通路後,許多人陸續朝聖,縮短的路程讓花蓮變的更近了。

我們也跟了朋友來趟花蓮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第一站來到蘇花改新景點─台泥DAKA園區

經過彎曲的山路,抵達台泥DAKA園區,就知道花蓮已經到囉!

來杯星巴克,拍張美美的紀念照,還有著原住民美食可品嘗。

相信未來會成為每個來到花蓮的旅人,必停的休息站。

台泥園區01.JPG

出發第一天天氣非常的好~我們是從竹北出發,兩天一夜有夠瘋狂。

不過截彎取直的蘇花改,一改過去蜿蜒的山路,好開非常多。

以往覺得要經過許多彎曲的山路,漫漫長途才能抵達花蓮。

這次走蘇花改許多路段筆直好走,感覺不久就到了台泥DAKA園區,差不多路程有縮短30分鐘吧!

花蓮第一個休息站,也是花蓮最北的村落─和平,這裡的山真的超美的!!

台泥園區02.JPG

台泥DAKA園區,DAKA源自太魯閣族語「瞭望台」的意思。

走進園區裡有個大廣場,這裡的屋子都頗有特殊造型的~

搭配背後壯麗的山景,遼闊的視野讓人很放鬆。

台泥園區03.JPG

有著星巴克LOGO的水泥牆也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點~

因為長途跋涉開了蘇花公路,來到這大家都想下車走走鬆鬆筋骨。

當然有設備完善的洗手間,還有著美食區。

台泥園區04.JPG

建築物裡挑高的設計~販售著原住民小吃,還有些小攤販賣些手做商品。

台泥園區05.JPG

台泥園區06.JPG

台泥園區07.JPG

台泥園區08.JPG

天氣好,建築物後方的山景也翠綠,整個被群山環繞。

台泥園區09.JPG

台泥園區10.JPG

 星巴克裡頭,現在越來越多星巴克的建築越顯的獨特了。

相信有不少人湧起蒐集打卡的心情,不過裏頭販售的飲品點心都是一樣的。

可能因為出遊的心情,讓喝著星巴克的味蕾更加乘,心情愉快呢!

台泥園區11.JPG

建築物裡也有些富有藝術氣息的裝置作品。

防疫期間,保持安全距離,公共場合用餐的隔板是必須的。

台泥園區12.JPG

正在閒晃期間,剛好整點廣場的水舞秀開演~不少小朋友High起來玩水。

這裡也有表演舞台,假日會不定期有歌唱演出~對於開長途車程朋友來說,是個很棒的休息處。

台泥園區13.JPG

雖然這裡是個休息站,但聽名字台泥DAKA園區就知道,是個跟在地產業有關棲地。

台灣水泥在花蓮「和平」設廠 20 年,這裡也是工業結合部落文化、生態、藝術的生活園區。

以下擷取自官網,也是台泥DAKA園區希望傳遞給大家的。

「工業,曾經是人類發展的推手,但工廠卻常常給人的印象是巨大,有距離感的,但

工廠不應是獨立個體,而是與環境、社會、周遭百姓生活相關存在的地方,它應該與社區合作,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工廠不但是一個生產產品的地方,也可以是生活園區,一個傳遞知識的教室,典藏藝術品的博物館。」

台泥園區14.JPG

台泥DAKA園區還有提供導覽服務呢,這也是給予旅人在未來停留在和平更長時間的規劃。

蘇花改你也體驗了嗎?有機會前往花蓮時來台泥DAKA園區逛逛吧!

【花蓮景點】

【花蓮旅遊】花蓮行程景點懶人包 花東縱谷東海岸 深度旅遊景點一網打盡

【花蓮獨木舟】清水斷崖獨木舟 人生必訪清單 Uniquefun由你玩日出團獨木舟

【花蓮景點】太魯閣行程 台灣36秘境之一世界級美景 全新開放白楊步道水濂洞

【花蓮景點】新社海梯田 東海岸海風下的黃金稻浪 綿延田埂直達太平洋

【花蓮美食】

【花蓮部落美食】石梯坪美食 升火依娜 燻烤飛魚.豬肉 原住民特色料理

【花蓮IG打卡甜點】花蓮就有沖繩風格小店 日式刨冰浪花丸

【花蓮美食】單一純賣雞湯小卷米粉 一尾新鮮小卷豐富你的味蕾和視覺

【花蓮消夜】米噹泰式炭烤 市區人氣花蓮美食 泰式風味炭烤串燒

【花蓮冰品】冰舍雪花冰 大推瑞穗舞鶴蜜香珍珠雪花冰 花蓮市區各式特色雪花冰

【花蓮晚餐】巷弄裡隱藏版日式老屋 一碗小賣清燉、紅燒牛肉麵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

 

發表留言